關注專案管理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了解回台灣該如何用到自身多年來工作積累經驗;以及是否有合適對應在台的崗位 , 太久沒回來感覺變化不少;先大概列舉一下過往工作經理:#台灣三年:主要是Java、Web相關編碼工作 , 對應「崗位開發工程師」;#大陸六年:0-2年期間:還有接觸編碼 , 但由於一些特質晉升較快 , 很快就轉PM崗位(專案經理);2-4年期間:後續工作算深入項目管理相關能力培養PMP相關 , 也承擔了較大的專案(金額約千萬);4-6年期間:逐漸往PMO相關崗位靠近 , 擔任了華南項目管理部主管 , 承擔了較多項目管理職責 , 平時手頭上約十個項目(金額上千萬);至今:目前在中國人壽(海外)類似項目管理部-項目管控崗位 , 擔任了敏捷教練會承擔一部分培訓 及 項目管理相關工作 , 看護對象是整個技術部門項目;以上大概是簡要的工作歷程概述 , 目前比較困惑的是 , 不太了解台灣科技業生態;而且相似管理崗位(沒有收益崗位) , 在104上也沒看到不知道是搜索方式不對還是求職方式錯誤了 , 希望前輩們能給點建議 , 希望能早市返台

DevOpsPMO專案經理敏捷求職項目管理
  • 回答
  • 觀看93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出社會之後在公關公司四年,主要服務醫藥品客戶,因為大學讀的跟公共衛生有相關,因此很能理解醫療產業的許多術語及運作方式,也服務得很愉快。不過公關公司的工作實在太操,就轉到一家資訊公司服務。在這家公司做了三年,曾經負責產品、營運及行銷等工作,也做得很有成就感。不過產品定位調整的關係,這個產品將被公司其他產品的功能取代,我自認未來發揮空間不大,便離職到另一家也是有品牌的資訊公司。不過沒想到這家公司氛圍極其要求KPI,未達目標不擇手段的感覺,並不是真正站在用戶立場著想,讓我做得身心俱疲,便在即將滿一年就離開了。現在感覺真的很疲憊,心被掏空了一樣。不知道下一份工作該選資訊公司,還是看看醫療產業有沒有職缺可以找?要怎麼做才能不重蹈之前的覆轍呢?

技能需求求職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3
  • 觀看11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小公司因業務縮減正在縮編中,雖然主管跟我們打預防針不會再次裁員,我還是動了離職的念頭,希望能到內部有制度、個人職涯較有發展的公司。9月初時參加一間公司的面試邀請,自己的學科背景、經歷完全符合,除了針對我經歷的提問與回覆外,面試人員與我談到的工作內容、工作可能遇到的困難、主管性格與相處及未來職務規劃與公司發展...等,聊得非常具體又深入主題,面試人員有說滿有意願合作,但也表示最終以通知為主,約2週~1個月會收到面試結果,但最後快踏出會議室前又轉身回來補充他們9月、10月是繁忙期,請我等通知。9月底的時候寄了MAIL詢問面試結果,但恰逢中秋連假沒收到回應。後來到10月因為已超過約定的1個月,原本已經放棄這個機會,但偶然的情況下我決定致電人資詢問,告知了面試時間、姓名後,人資當下查了馬上回覆這個缺的招募排程預計到10月結束,10月底約可收到面試結果通知,一切以MAIL結果為主。我又燃起希望,但內心也告訴自己或許人資不好意思在通話中告知我被刷掉,只是客氣的回覆我而已。我非常希望有機會能加入這間公司,也很清楚面試到現在已經過了2個月,錄取的機會微乎其微,但還是很想問問前輩們,一般大企業的徵募流程真的會這麼久嗎?一般都不會先通知被刷掉的人嗎?

求職轉職面試面試結果
  • 回答
    +2
  • 觀看139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剛任職一間科技業品牌公司的產品管理快滿一個月,算是跨產業又跨職能,目前工作的內容都是雜事,像是開立各種單據,安排試產流程,寫會議紀錄...等,算是產品經理的助理,初衷是覺得科技產業穩定,工作機會多,加上自己也沒有明確的求職方向。但是實際來做之後覺得實在對這些消費性電子產品不感興趣,也覺得無聊...(沒有排斥),相較其他同事可以明顯感覺他們是比較有興趣的,所以我有一種莫名來到一個不適合自己的地方的感覺....想請問前輩們的建議~~謝謝1. 繼續做下去至少滿1年,也許會從中找到讓自己感興趣的地方? (但是如果既然目前覺得不感興趣,是不是會很浪費時間?)2. 有點感覺是自己對於藥品業比較有興趣,也跟自己過往經驗比較相關,甚至可以比較有使命感,因為藥品是在幫助病人... 不過台灣生技產業的公司好像比較少? 也更需要英文能力3. 趁現在才剛入職不要浪費時間,趕快再投履歷找藥品相關的工作?另外有聽過一個人在職場上應該要先有自己的核心技能,再培養額外的支援技能,例如工程師的核心技能是寫code,支援技能就是"管理",比如從工程師轉到PM....所以想請問前輩們一個人的職涯核心技能應該要有哪些? 像是營養師就有營養知識的專業;設計師有相關繪圖軟體的專業。感覺自己目前還沒有相對應的專業核心技能....所以也蠻害怕的....再次感謝前輩們花時間閱讀與回答~!!!

技能培養求職產品管理社會新鮮人科技業職涯發展藥品業轉職迷茫
  • 回答
    +3
  • 觀看178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詢問如題,想請問大家如果面試一直被拒絕都是怎麼調整心態再重新來過的呢?我去年大學畢業後就開始了第一份正職工作,不過因為工作內容跟面談時講的相差太多,所以我在今年6月時離職了。當初想說接下來是畢業季,工作應該不會太難找,所以算是有點任性的裸辭,辭職後,我陸陸續續投了一些履歷,期間也有獲得一些知名公司的面試機會,但可能是我的經驗不符合對方的期待,每次面試完都沒有下文,說真的讓人很沮喪。有好幾次我覺得面試的感覺還不錯,跟面試主管聊了很久,以為應該沒問題但還是收到感謝函時,真的會開始質疑起自己,每次都對自己說也許是適合自己的工作還沒出現,但面到現在除了覺得很疲乏外,信心也跟著越來越低落,常常懷疑自己。我知道這是找工作的必經過程,也覺得這樣的自己有點草莓,但隨著面試失敗的陰影越來越深,就覺得內心的障礙越來越大,甚至會有點抗拒去面試。想請問大家面試失敗時都是透過什麼方法來調整跟鼓舞自己的呢?謝謝大家!

履歷求職面試
  • 回答
    +5
  • 觀看269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1-我目前待業中2-三年前因為憂鬱症的關係辭去工作,專心在修復自己的身心健康上,半年前因狀態穩定,經醫師的認可,停止服藥了4-近期想重回職場,卻發現因為生病的因素造成三年的職涯空窗期不曉得在面試時如何應對,怕說實話會減少被錄取的機會,請問該如何處理呢?

憂鬱症求職職涯空窗期
  • 回答
    +3
  • 觀看180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大家好,我是剛出社會不久的新鮮人因為最近有轉職的打算,陸續面試了一些公司剛好上週有幸面試到我喜歡的工作以及公司,所以當天一大早就起床,非常興奮而在面試時陸續與人資還有用人主管1-1面談,聊過往經驗、個性、處理事情的方法等等的但這次的面試和其他面試經驗不太一樣,在其他地方面試時往往都可以透過對方釋出的內容、表情判斷結果大致會往哪放向前進因此,綜上所述儘管這次的面試體驗還蠻好的,但我無法判斷人資的態度,雖然也主動且開放的給予我某程度的資訊;而主管給予的態度相對正面一些,也實際討論了許多在實際工作中會遇到的問題然,在結束面試後,主管也直接跟我說「你可以好好想一下,因為你還年輕」因此想要問問大家,這個部分是否為正向的表述亦或是單純中立又或負面的陳述呢?以及這是否可以作為是否會用我的一個判斷之一呢?也補充一下,我面試完後也有發感謝信給人資,並表示我十分重視這次機會,希望可以也有合作的機會;我應該何時進一步追蹤確認,又或是到了哪一個時間點就默認放棄呢?感謝!

求職轉職面試
  • 回答
    +3
  • 觀看219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最近在思考自己的工作模式,進入公司體系和接案,兩種工作模式各有優勢和劣勢一、進入公司體系優勢:1. 進公司收入和福利比較穩定2. 在公司內部和同事主管合作,可以學到新技能劣勢:1. 工作較少彈性2. 在公司內部晉升比較慢二、接案優勢:1. 可以自由安排工作時間2. 接不同案子,可以涉獵不同領域,累積更多的經驗和技能劣勢:1. 收入不穩定2. 沒有福利最近想轉換成為接案者,但又有點害怕太彈性的工作會讓我無所適從,不穩定的收入也會讓我自我懷疑,不確定該不該轉換跑道

技能需求求職職涯發展職能特質轉職
  • 回答
    +2
  • 觀看9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待業中,之前的工作皆是ERP導入專案,無人資相關背景與工作經驗,即使想從初階的人事工作開始做起累積經驗,履歷投人資助理工作但很難取得面試機會,不知道應如何著手加強此方面的專業。

具備人力資源相關知識求職轉換人資工作
  • 回答
    +2
  • 觀看1241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待業中有喜歡的公司組織很大內部持續徵很多專案管理,自覺可以勝任且英文或是專案能力都達其標準但職缺每兩三天更新,投遞的人不多卻遲遲等不到消息都沒有顯示已讀(有一說是履歷直接進人資信箱所以104看不到已讀)請問只是公司掛來打廣告呢?或是已經投了沒回應就果斷放棄也不用再投造成人資觀感不佳?大家能接受重複投遞同一職缺嗎?同公司有類似職缺我也有投遞另一項是可以被接受嗎?目前待業一個月很焦慮,履歷診療過幾次大體沒甚麼問題之前待過小公司還是想要到大一點的公司制度比較完整些

履歷履歷未讀履歷無回應求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9
  • 觀看3482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