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專案管理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1. 工作至今,主要是在資訊代理商擔任產品經理人員兩年,電信業負責系統整合解決方案(網通實體產品居多)產品經理人員約6年,期間主要是負責該產品方案的Profit & Loss,不涉及解決方案架構(會有專門Presales),但需要就市場上具競爭力的廠商,確立可行合作模式跟內部標準產品化的階段。2. 目前證照方面有 : PMP證照(PMI發行)、TOEIC : 825、乙級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3. 個人想發展的方向 : (1) 由於目前主要為網通產品相關規劃的產品經理人員,但對於網路架構並沒有太熟悉,有想過進修CCNA,或者前輩先進有其他建議可供參考(2) 英文語言能力,看讀算是精通,需要鍛鍊的是口說跟聽力,是否有推薦的訓練方法呢? (目前有訂閱Benedict's Newsletter、之前也會聽Podcast : All ears English等) (3) 利用公司資源熟悉應用Microsoft Project,來增加PMP實際應用的軟體經驗,或者各位有例如模擬專案研究的網站可供鑽研等等(4) AI工具的熟悉,利用目前市面上可免費應用(依情況可以接受付費)來進行自我能力上的增長,例如英文書信的對話等,若有先進有發現好用的AI工具,也請不吝分享(5) 乙級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是我想要試試看的未來方向之一,但不會想走營造業,且我本身也沒有職安衛的相關資歷,請有類似轉職經驗的前輩可以分享看法或建議的方向以上,各位先進前輩可以針對您們的經驗或者建議逐點或者挑您們想分享的給予建議,感恩謝謝

AICCNAPMPMPTOEIC乙級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專案經理產品經理職涯進修英文進修
  • 回答
    +5
  • 觀看7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出社會之後在公關公司四年,主要服務醫藥品客戶,因為大學讀的跟公共衛生有相關,因此很能理解醫療產業的許多術語及運作方式,也服務得很愉快。不過公關公司的工作實在太操,就轉到一家資訊公司服務。在這家公司做了三年,曾經負責產品、營運及行銷等工作,也做得很有成就感。不過產品定位調整的關係,這個產品將被公司其他產品的功能取代,我自認未來發揮空間不大,便離職到另一家也是有品牌的資訊公司。不過沒想到這家公司氛圍極其要求KPI,未達目標不擇手段的感覺,並不是真正站在用戶立場著想,讓我做得身心俱疲,便在即將滿一年就離開了。現在感覺真的很疲憊,心被掏空了一樣。不知道下一份工作該選資訊公司,還是看看醫療產業有沒有職缺可以找?要怎麼做才能不重蹈之前的覆轍呢?

技能需求求職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3
  • 觀看11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各位前輩們好,小弟前一份工作做了7年sap 工程師,主要幫忙客戶做SAP上線導入,在專案中長當任PMA,少部分專案當任PM,以及負責運維SD 模組,當中常常需要獨自跑到客戶端,做需求訪談、收集問題反饋給大陸資深工程師、跟緊專案時程….等工作;運維的部分,是收到客戶問題指導客戶解決,若有新需求,訪談後會去改SD 模組設置,有需要 會聯繫ABAP工程師做程式開發,後續持續測試沒問題提供客戶。  目前待業中,但自己突然很迷惘,自己該何去何從,有導入經驗,模組設置沒有很厲害、程式不會,但看很多職缺都需要有程式能力才可以找到相關工作,想請問前輩們有什麼好的建議。

技能需求職涯發展
  • 回答
    +5
  • 觀看87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本人應徵ESG職位,現在有兩家公司再選擇1.桃園-製造業-ESG專員   1-1.工作內容:永續報告書製作、企業ESG政策推動、蒐集企業內部能源資訊、題參加ESG企業評比等,要每月每季每半年向董事會招開永續委員會議程   1-2.公司福利:近兩年終四個月+考績*天數(按底薪發(底薪低)+、三節1000、有供餐   1-3.優勢:通勤時間短(單程30分鐘)、早八晚五,下班還有自己的時間 / 此職位是管理部的職缺於永續委員會單位,可以直接對到高層及總經理就近接觸高層學習他們的經驗和思考力 / 可以接觸到所有的ESG相關工作,對於未來轉職可以有更高潛力可能。   1-4.缺點: 無固定調薪,公司編制制度較不完整,2.台北-金融業-專案規劃人員    2-1.工作內容:30%ESG相關工作(綠色採購、企業內、部修繕工程ESG評估) 、40%總務工作內容(包含總部及分行的修繕通報工程安排)、20%福委會工作事項安排、10%禮賓接待(加班預告)    2-2.公司福利:年終3-4個月(按月薪)、三節獎金$6000、每年調薪3%、公司硬體環境優    2-3.優點:工作穩定、可以長時間在企業深耕、薪水較高    2-4.缺點:在低層工作接觸不到高層 / 金融業升遷時間久 / ESG工作範圍窄,對於工作經驗和能力累積少(需透過外部學習) ,對於未來換工作ESG的技能累積沒這麼多/ 通勤時間長(單程1~1.5小時)。總結: 第二家公司薪水整年高於第一家>10萬 ,想請問前輩會如何選擇?因為自己本身有負債,有經濟壓力,但又考量於通勤時間和未來的工作經驗累積,現在難以抉擇。目前37歲,對於現在轉職希望有3-5年不要再換工作,未來也想從事ESG相關工作朝顧問、知識型專家前進。

學習成長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3
  • 觀看24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剛任職一間科技業品牌公司的產品管理快滿一個月,算是跨產業又跨職能,目前工作的內容都是雜事,像是開立各種單據,安排試產流程,寫會議紀錄...等,算是產品經理的助理,初衷是覺得科技產業穩定,工作機會多,加上自己也沒有明確的求職方向。但是實際來做之後覺得實在對這些消費性電子產品不感興趣,也覺得無聊...(沒有排斥),相較其他同事可以明顯感覺他們是比較有興趣的,所以我有一種莫名來到一個不適合自己的地方的感覺....想請問前輩們的建議~~謝謝1. 繼續做下去至少滿1年,也許會從中找到讓自己感興趣的地方? (但是如果既然目前覺得不感興趣,是不是會很浪費時間?)2. 有點感覺是自己對於藥品業比較有興趣,也跟自己過往經驗比較相關,甚至可以比較有使命感,因為藥品是在幫助病人... 不過台灣生技產業的公司好像比較少? 也更需要英文能力3. 趁現在才剛入職不要浪費時間,趕快再投履歷找藥品相關的工作?另外有聽過一個人在職場上應該要先有自己的核心技能,再培養額外的支援技能,例如工程師的核心技能是寫code,支援技能就是"管理",比如從工程師轉到PM....所以想請問前輩們一個人的職涯核心技能應該要有哪些? 像是營養師就有營養知識的專業;設計師有相關繪圖軟體的專業。感覺自己目前還沒有相對應的專業核心技能....所以也蠻害怕的....再次感謝前輩們花時間閱讀與回答~!!!

技能培養求職產品管理社會新鮮人科技業職涯發展藥品業轉職迷茫
  • 回答
    +3
  • 觀看178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畢業學歷:國立高科大,行銷系畢業經歷:目前做PE大約快六個月,所負責的職責是產品的導入到結束的整個流程,過程中解決相關SMT製程問題,未來2年後希望能跳到電子相關的大公司當PE或製程相關的工程師,我該如何準備?

專案管理技能需求產品管理製程工程師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29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目前從是資訊服務業,負責圖文管理系統、生命週期系統等工具銷售因緣際會接觸到ESG永續環保議題,自己也透過下班時間進修和考取證照發現自己其實從學生時代開始或多或少對環保議題和企業CSR有想法和實際參與活動,透過104投遞研華ESG人員職務,想請問履歷上面HR會在意那些資訊,才有機會爭取到面試機會呢?

專業知識履歷highlight轉職
  • 回答
  • 觀看80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最近在思考自己的工作模式,進入公司體系和接案,兩種工作模式各有優勢和劣勢一、進入公司體系優勢:1. 進公司收入和福利比較穩定2. 在公司內部和同事主管合作,可以學到新技能劣勢:1. 工作較少彈性2. 在公司內部晉升比較慢二、接案優勢:1. 可以自由安排工作時間2. 接不同案子,可以涉獵不同領域,累積更多的經驗和技能劣勢:1. 收入不穩定2. 沒有福利最近想轉換成為接案者,但又有點害怕太彈性的工作會讓我無所適從,不穩定的收入也會讓我自我懷疑,不確定該不該轉換跑道

技能需求求職職涯發展職能特質轉職
  • 回答
    +2
  • 觀看9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是從傳產的現場人員逐漸換工作並且自學換到現在的工作,算是以前轉換跑道的其中一項目標,PM類的工作。工作的成就感是有的,但是也有不少有別於在傳產的壓力被衍伸,像是比客戶還難搞的工程師、一改再改的客戶、做不好轉達客戶需求的業務等等的問題。但這些都只是工作的一環,都還在可以適應跟接受的範圍。但是在下班後就有一些困擾,可能也跟這樣的工作模式不適應有關係,就是下班後還沒做完的專案還是一直會在腦裡思考,面對沒做完的工作跟延宕的工作進度總是無法放鬆。放假、請假的時候也是,要花超多精力盡可能先把工作處理到一定的程度,為了請假出遊,反而讓自己更緊繃。不論上下班時間,看到訊息跳出來也是會有一點小壓力。不知道是這類工作的常態,還是我自己的問題呢?面對這樣的工作型態,該怎麼調適呢?

技能需求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1120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詢問如題。我上個月剛辦完婚禮,跟老公也有共識希望要在明後年生小孩。辦完婚禮後我就開始轉職找新工作,也很幸運地找到兩份工作,兩份工作相差蠻多的。一份是很穩定的大公司內勤,偏文書職,工作內容應該做好幾年也不太會有大變化,算是錢多事少離家也不遠的工作,該職位算是部門中階,下面還有兩個人,感覺如果現在進去卡位的話就可以做超級久,而根據面試主管的意思是,這份工作很適合有家庭的人來做。另一份工作則是需要往外跑的職務,比較偏向業務職,面試時主管有提到這份工作的工時會比較長,會需要常常加班,但可以學到很多,相較上一份來說也比較有挑戰性跟發展性,但進去的話職位就是該部門一般最低階的職員,不過整體而言工作好幾年後,這份工作的職涯發展應該會比上一份來得好。不知道如果是這種情況,有類似經驗的前輩會怎麼權衡做選擇呢?謝謝大家!

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5
  • 觀看2494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