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專案管理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您好,高中是資訊相關科系、大學為商科畢業,過往工作經驗多為專案管理、客戶溝通服務及數據分析相關,另因工作內容及興趣也會一些基本PS、AI設計和電腦軟體應用技能。因為考量對半導體業、科技業仍有憧憬,外加現有職業薪資成長瓶頸,所以想給自己試一次轉職機會,設定目標為門檻較低的助工。去年離職後約一個月,就先去上了一門三個月政府與大學合辦的半導體課程,當時上完有得到一些設備副工程師、助工、生管工程師邀約面試機會(願意輪班),但因為課程中碰到軟體課程覺得很有興趣,就未先就業,而是陸續報名了font-end軟體及英文線上課程上課至今約莫三個月,時間短還在學習基礎中。但這月考量到加總起來已待業快10個月...外加年齡、性別(女)、英文能力普通...等這些因素,怕軟體未學成、時間又越久的情況上會更難進半導體就業,另外家人中也有跟我條件差不多:英文普通,大學後段非本科系,但是剛畢業的新鮮人(高職為電機相關科系的男生),這個月成功進入我嚮往的外商公司當非產線助工,對比自己的條件、年紀覺得滿沮喪的。種種因素下在邊寫英文履歷時很迷茫,主要有以下4點想請益:1. 有先抓取目標外商的助工Job Description的keyword 動詞,試著加入履歷中對過往工作經歷做連結,但不知這樣的方向對不對?2. 建議可以加入何種關鍵字,至少有機會不讓HR在第一關履歷關就刷掉了呢?3. 履歷中需要加入跨領域動機嗎?還是有進入面試主管時,若有詢問再提及就好呢?4. 半導體業是否還有其他以商科跨領域(但英文能力普通情況下),也可以試著投履歷的職位呢?先感謝各位的回答。

半導體履歷技能需求求職職涯發展跨領域轉職
  • 回答
    +5
  • 觀看9596
未填公司專案管理36-40歲

本人畢業於多媒體科技大學,之前經歷過當電訪生、賣場銷售員,目前於某知名半導體公司做類似產品管理安排的工作。我在這個公司工作了8年快9年了,公司從一開始的三班制到現在改成四班二輪制,我的底薪從轉正職之後都沒有再增加過,一直都是兩萬一左右。我從一開始的奮發圖強到後面的心灰意冷,同事間的排擠,主管漠不關心的態度也給我很大的打擊,我本人很不擅長處理人際關係,不太會說話。從一開始的認真上班到後來上班偶爾會打瞌睡,我自己知道這樣不對,當然也跟之後改成四班二輪制有關,太累了,我自己都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沒有意識的,不過這點我之後也改掉了。主管也一直要求加班,但是加班一天錢也比外面打工一天賺得少,時數還比外面打工長,讓我非常不想加班,我更希望能在家裡好好休息。而現在又因為工作失誤被要求降職,薪水可能會再降,而且目前家中只剩我在賺錢,這樣我到底是該繼續待下去還是找新工作比較好?但要找新工作我又不知道該往哪方面找比較好,希望能尋求些意見,謝謝!

半導體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7
  • 觀看4361
未填公司專案管理26-30歲

常聽說「半導體產業」是台灣發展的主幹,進入這類未來發展看好的產業,待遇和發展好像也會比較好。但因為我本身是念商管的,並非半導體相關專業科系畢業,未來想從事行銷、企劃、專案管理或產品管理相關工作。不知道半導體產業裡面,有沒有這方面的職缺呢?或者有沒有哪些「商管」或「人文社會科學」背景的人,可以做的工作呢?如果有的話,薪資和待遇一般會是如何呢?謝謝大家!

半導體技能需求新鮮人求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4
  • 觀看8514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