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專案管理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大家好,小弟目前在上市光電產業做產品管理(PM)已經快滿一年了。我是國貿系畢業,畢業後就進了目前的公司。在這間公司學到了很多,同事關係也很好,而且可以準時下班。但唯一的問題是薪水超低(扣除勞健保和伙食費後只有2萬9),因此我開始考慮跳槽(但我想繼續做PM)。目前有看上一家上市傳產公司(主要是做機車),想請問一下,跨產業對於PM的職涯會有什麼影響呢?最終還是希望能往科技業發展(因為薪水高),會不會一旦進入傳產公司就很難再回到科技業呢?再麻煩各位學長姐給我一點建議(不一定要針對我上面的問題),現在真的好迷茫。

PM職涯跳槽
  • 回答
    +6
  • 觀看13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1. 工作至今,主要是在資訊代理商擔任產品經理人員兩年,電信業負責系統整合解決方案(網通實體產品居多)產品經理人員約6年,期間主要是負責該產品方案的Profit & Loss,不涉及解決方案架構(會有專門Presales),但需要就市場上具競爭力的廠商,確立可行合作模式跟內部標準產品化的階段。2. 目前證照方面有 : PMP證照(PMI發行)、TOEIC : 825、乙級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3. 個人想發展的方向 : (1) 由於目前主要為網通產品相關規劃的產品經理人員,但對於網路架構並沒有太熟悉,有想過進修CCNA,或者前輩先進有其他建議可供參考(2) 英文語言能力,看讀算是精通,需要鍛鍊的是口說跟聽力,是否有推薦的訓練方法呢? (目前有訂閱Benedict's Newsletter、之前也會聽Podcast : All ears English等) (3) 利用公司資源熟悉應用Microsoft Project,來增加PMP實際應用的軟體經驗,或者各位有例如模擬專案研究的網站可供鑽研等等(4) AI工具的熟悉,利用目前市面上可免費應用(依情況可以接受付費)來進行自我能力上的增長,例如英文書信的對話等,若有先進有發現好用的AI工具,也請不吝分享(5) 乙級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是我想要試試看的未來方向之一,但不會想走營造業,且我本身也沒有職安衛的相關資歷,請有類似轉職經驗的前輩可以分享看法或建議的方向以上,各位先進前輩可以針對您們的經驗或者建議逐點或者挑您們想分享的給予建議,感恩謝謝

AICCNAPMPMPTOEIC乙級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專案經理產品經理職涯進修英文進修
  • 回答
    +5
  • 觀看7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剛出社會第一年,做的是助理PM的工作;我查看了績效訪談的項目,目前看起來KPI是都有達到要求;但我自己模擬了一下主管可能的問題,但我自己抓不到如何凸顯我的方式;總覺得細數自己已經完成的事情太細碎;還是老闆根本不會談太久?有最基礎或是前輩們對下屬最想了解的問題嗎?

KPIPM年終績效訪談
  • 回答
    +1
  • 觀看176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各位科技業PM前輩們您好,我是畢業於商科,非理工背景,擔任系統廠PM快7年,但對於PM的career path感到迷惘,如果已經確定未來道路會以PM為主,那需要具備怎麼樣的經歷,才能算是有完整的PM經歷呢?例如必須有電子五哥的經驗?最終在外商當PM就是最後的目的地?

PM職涯規劃
  • 回答
  • 觀看157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出社會10年,目前在新成立小公司擔任專案/產品經理,面試的時候老闆說大陸公司已經有研發產品,會將產品轉回台灣做一些調整,台灣的成立的目的也是因為要把重心拉回台灣,結果入職的一年當中,台灣團隊都找不到人只有本人與一位菜鳥行政,大陸團隊從技術到PM也紛紛離職,老闆要我接下大陸的專案,交接人一天內把交接文件說一說就離職了,我也跟老闆反映這種交接方式我沒辦法就這樣承接案子,老闆安撫說有事情他會先擋前面,大陸台灣大事從專案報價到雜七雜八人員面試、發offer、關心大陸新進技術人員老闆什麼都要我參一腳,也莫名其妙把大陸同事掛來我底下由我管理,可是說明白點很多事情都不是PM的事情,應徵的職務也不是管理職工作內容中又像主管又像打雜什麼都要湊一腳,老闆都說多學,可是學這些跟我的PM職涯好像已經脫離了,跟當初面談的時候完全不一樣,請問各位前輩提供些意見,是直接跟老闆攤牌,還是如何表達現在的工作內容已經偏離我的職務,還是也不需要提了直接找工作好聚好散

PM溝通協調
  • 回答
    +3
  • 觀看1289
未填公司專案管理36-40歲

請問各位前輩,我目前33歲男生,待業中。目前錄取一份上櫃公司(傳產)的品保主管職,以及一份五金工具代理的PM,非常猶豫這兩份工作該如何抉擇!薪資條件差不多,主要是想衡量職涯未來的發展性與適不適合。

PM主管職五金代理傳產品保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871
未填公司專案管理26-30歲

我們公司在簽約時,雖然有規定員工不能公開薪水。但其實大家熟了之後,多少還是會討論一下。上個禮拜中午和同事B吃飯閒聊時,意外得知了另一位和我差不多時間進來,同組也同職務的同事A薪水。沒想到竟然比我高出一萬多塊!!心裡頓時五味雜陳。同事A我以下簡稱「公主」。為什麼會這麼稱呼呢?因為她不只有公主命,還有公主病!平常老闆分配什麼任務下來時,她都會超乖、超熱情的第一個點頭說好,然後表現得無敵積極、有夠愛工作的樣子,很像那種可愛的興奮小狗狗。然後真的要著手開始做的時候,就直接給我搞消失…。大家可能會好奇,都是同公司是要消失到哪裡去?但因為我們公司比較開放,員工上班時間可以出去買東西,或者去其他樓層的不同地方,自己找喜歡的位置工作。所以我需要討論工作的時候,永遠找不到公主,訊息也都是超久才會回。要等她來,我自己都已經做好了。偏偏公主嘴巴又很甜,很會跟人打關係。所以沒跟她合作過的同事都超喜歡她,老闆對她也是讚譽有加。我就覺得奇怪了,一個都沒在做事的人,是有什麼好稱讚的?然後,什麼好福利、薪水、名聲,都是公主拿去了。反而老闆好像不太認識我,一直都沒有說過幾句話,老闆說不定都還不知道我是在做什麼的。一想到自己明明做牛做馬,卻因為不會那套裝熟大法,就各種居於弱勢,就覺得好不公平喔!最近老闆還在大會議上透露,說我們部門今年要看考績,升一個人上來做小組長。一想到萬一到時老闆的眼睛又被蛤仔肉隔到,真的選公主來做我的主管,就覺得實在是太驚悚了!我一定會直接崩潰辭職!!~想請問遇到這種不公平的職場待遇,該怎麼辦?要怎麼樣才能讓上級看到自己的表現,不讓不做事的人一直搭便車呢?非常謝謝大家。

PM企劃加薪升遷向上管理想上溝通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涯發展薪水
  • 回答
    +4
  • 觀看12694
未填公司專案管理26-30歲

目前入職1個月,需要負責4個全新的專案。可是因為0經驗,在執行的時候感覺壓力非常大,會有想吐、頭暈的狀況發生。而且太多新資訊跟需要執行的事情蜂擁而來,會有不知道該做什麼、該怎麼做的無力感。

PM專案管理專案經理新鮮人
  • 回答
    +4
  • 觀看3257
未填公司專案管理26-30歲

不知道在這裡問對不對,有朋友是軟體業PM,他說女生當PM滿吃香的,因為工程師會變得比較好溝通? 想問是真的嗎?

PM女子溝通協調
  • 回答
  • 觀看768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專案管理31-35歲

想當軟體業PM,但看不懂程式,請問需要自學程式嗎?還是應該著重其他能力?原本在製造業當PM,想轉職軟體業的PM,但不會寫程式,想問各位前輩轉職前須要再增加什麼技能、履歷上需要特別強調什麼嗎?

PM競爭優勢轉職
  • 回答
  • 觀看1968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