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產品企劃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遇到狀況:1. 我在12/22(五)收到A公司的電話錄取offer,當下便口頭答應加入A公司,對方說明報到日為1/8(一)2. 今日12/25(一),我尚未收到書面的offer。僅有與A公司內認識的同仁了解到有看到我的名字已被安排的辦公室座位中3. 今日12/25(一),稍早收到B公司(目前已完成兩次面試)的email希望可以再多和我聊聊想請問:1. 該電話主動詢問A公司,其人事流程是否會提供書面offer嗎?2. 同時主動向A公司說明,我目前還有另一份職務正在等待回覆,希望可以與A公司爭取多一些思考的時間以上作法不確定是否會有疑慮,或者各位前輩是否有更好的建議呢? 謝謝!

面試
  • 回答
    +2
  • 觀看256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年底大家又開始蠢蠢欲動,因為身體因素我在11月就先離職休息,順便準備履歷、一邊觀望職缺,給自己的期限是年後大概3-4月轉職到新公司報告,但因為前面幾個工作大部分是朋友介紹,比較沒有面試的實戰經驗,想問大家面試新工作十,大部分都會比上個工作多幾%的薪資才合理?如果對方認為我不到我提的薪水該怎麼辦?或是說試用期先少一點、過試用期看表現再加(這種話可信嗎) 我是因為健康因素才離職,其實也很疑惑如果我在原本公司年底面談大部分大家都會談加薪幾趴才合理?感覺跳槽才是加薪速度最快的管道,這個邏輯對嗎

求職轉職面試
  • 回答
    +2
  • 觀看305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如題,上週有收到某間公司的錄取/報到通知書,內容只有報到時間、應準備之文件及體檢相關資訊,沒有薪資相關資訊,人資說明薪資內容會在聘用函中,目前尚在用印中,想詢問各位前輩聘用函的用印時間大概會多久,另外在104看到面試職位在我收到錄取通知的隔天還有持續應徵,這是表示有可能我不會收到聘用函嗎?在麻煩各位前輩解答,謝謝。

薪資面試
  • 回答
    +6
  • 觀看125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9月時我離開了第一份工作,目前正在找工作中。會離開前一份工作,主要是因為跟前主管相處得不太好。當初面試我進去那份工作是另外一個主管,但我進去後面試我的主管就離職了,所以我可能不是很得前主管的眼緣吧!前份工作我待了快一年左右,新人時期我跟前主管算是相敬如賓,但可以很明顯感受到他對我跟其他同事的態度差很多,舉例來說當大家都有一樣的問題時,他對別的同事就是很客氣地請他們改進,對我則是臭臉加碎念,其他同事也感受得到他的差別對待。到了後期前主管很愛指派額外的工作給我,很多老鳥不想做的工作就推給我,造成我心裡很不平衡,所以後來跟主管的離職面談算是有點不歡而散吧!就連我離職的最後一天主管也沒給我好臉色看。最近面試一些公司時,有些表格上都會要求填上推薦人,例如前主管的姓名及聯絡方式,因為我跟前主管不是以愉快的方式收場,想請問大家這樣我該照實填寫嗎?公司人資打去問前主管的機率高嗎?還是其實可以不填寫呢?如果不填寫的話會讓人印象不好嗎?謝謝。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面試
  • 回答
    +5
  • 觀看275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前陣子剛從第一份工作離職,最近瘋狂面試新工作。這個月面試下來,有兩間公司我還蠻喜歡的,第一間面試的主管在面試時就一直稱讚我,說我的經歷跟個人特質很符合他們需要的人選,覺得我個性活潑、口條也不錯,工作內容也都談得很清楚,基本上就是感覺在暗示我等上面主管核薪過後,就可以上班的那種,但過了兩個禮拜依舊無聲卡。第二間公司則是面試時整體氣氛很好,跟面試的幾位主管都相談甚歡,他們也會適時地開一些玩笑,面談內容聊得很細,包括一些入職後的薪水福利等,聊了超久,我當下覺得應該八九不離十,一定拿得到offer的那種,過了一周後我寫信去詢問,得到的是感謝函…..請問大家這樣是我自我感覺太良好嗎?還是我是遇到很會做人的面試官呢?每次我面試很順利時都會滿懷期待,結果沒收到錄取通知都會想說到底是在面試的哪個環節出了問題?有什麼依據可以判斷公司是否是真的缺人還是只是找人來面試湊KPI呢?謝謝。

求職薪資面試
  • 回答
    +3
  • 觀看217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當時面試ABC三家,因原東家出了點狀況,離職手續有大延遲,後確定三家都有錄取,但皆有等我一陣子的狀況,最喜歡C,但當時三家都有口頭互相承諾會到職,C答應可再等我一個月,剛好近期因身體不適也正在短暫休養,A與B經過多方考慮,其實是喜歡的,但魚與熊掌不可兼得,A是覺得沒什麼經驗,B主要是因為個人因素覺得交通不便,想請問該如何委婉的與企業好聚好散,謝謝🙏

婉轉拒絕錄取面試
  • 回答
    +2
  • 觀看153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各位好,我現在的工作主要是做產品的PM,包括包裝跟後續行銷等等的內容都需要一起涵蓋。因為公司一些年度目標,還有後續公司的規劃與走向,可以預期我身上的工作量會被壓很多上來,但是考量到公司對於承諾跟獎金等等會賴皮,所以不等工作真的壓到我身上我就跟公司提離職了。但也由於正是用人之時,所以提離職的路途非常坎坷,主管跟公司給了一些方案跟條件,希望我把整個工作做完再走,但由於提出的條件毫無誠意,所以我也就沒打算往下談。因此跟公司還有主管的關係就鬧得很僵,覺得我不是一個好東西,甩鍋工作還背叛他們的信任。雖然出社會工作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且換工作也換好次了,但還是不免擔心,這樣的情況是否在未來的工作Reference Check上面會吃很大的虧?有辦法自保還是跟面試的公司打預防針嗎?只知道不該跟面試的公司講前公司是非,但是又該怎麼避免被前公司講壞話時被採信呢?想來請教不同的看法與建議,再麻煩了,感謝各位

公司文化職涯發展面試
  • 回答
  • 觀看257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是菜鳥主管,剛當上主管職不到半年。最近遇到的問題是,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拿捏錄用人的門檻…..我面試人的經驗很少,充其量只是有參與過部分環節,並無太大的決定權。上個月我的部門有兩個人離職,離職原因是覺得這份工作跟自身之後的職涯規畫不符,跟他們聊過後,我也很祝福他們人生之後有新的方向。因下個月開始部門會因為專案比較忙碌,所以我有詢問他們離職時間是否可以壓晚一點,但因他們都已找好下一份工作,所以我也就不強求了。這陣子開始密集看了一些履歷,也找了一些人來面試。面試時我其實最注重的點是希望選到的人能個性積極及協調性佳,能夠好好跟團隊合作的那種,但陸續面試下來,有幾個不錯的人選卻總是覺得有哪裡差了一點。本來想跟大主管討論,但大主管也只是說你要用的人你自己選。想請問大家如果部門正在很缺人的狀態,但覺得應徵的人都還不夠適合的話,會抓多久時間來尋找合適的人選呢?還是說在缺人的狀況下,大家會先試著錄用不這麼適合的人選,也許該人選工作後會很適合公司呢?想聽聽大家的看法,謝謝!

面試
  • 回答
    +2
  • 觀看100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工作一年九個月,職稱是數位編輯,除了要處理例行性的新聞,手上也有一個社群專案。今年初新主管積極想改革社群專案,因此我的專案變成一個月需要測試一個新項目,從發想、執行、結案幾乎都是獨自完成。對我來說,社群專案是個有挑戰性、蠻有趣、也有成就感的工作。不過在兩個月前,我被夢想的公司挖角。月初時進行第一次面試,過程談得相當順利,當時公司詢問我最快何時可以上工,考慮在職公司規定及交接時間,我給出的答案是「一至一個半月」,公司提到如果有二次面試,大概會安排在當月底。面試結束後三個星期,我寄出感謝信,過幾天公司就打電話來約二次面試,目前正在等待面試。但現在不禁想像,假設二次面試真的過關,目前的專案鐵定無法做到結案再走,至少要再兩個月。我喜歡、也想親自規劃和執行目前公司的專案,但對於有機會到夢想公司上班,同時也覺得很期待...請問各位前輩:1. 我可以在二次面試時,提出想做完公司現有專案再離職,預計到職日改成收到入職通知後「兩個月」嗎?2. 在二次面試時延後到職日期,會影響公司錄取新人的意願嗎?

企劃專案執行專案管理延後到職編輯轉職離職面試
  • 回答
    +1
  • 觀看2734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如題,目前還未獲得offer letter,只有收到一封說面試通過的mail(部門主管寄的),上面有寫報到日幾號,但那封不是正式的offer,正式offer需由人資在reference check後通知,但距離預定的報到日剩三天,目前也未獲得offer letter,該如何是好,可以跟部門主管討論延後報到日嗎?

面試
  • 回答
  • 觀看2977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