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產品企劃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目前在一間小公司上班,員工人數15人左右,10月時我的直屬主管離職,部門剩我一個人孤軍奮戰,主管離職後,我的工作量變很大,因為老闆基本上不太管事,工作上沒人可以討論的處境,讓我更覺孤單,所以我在這個月初時向老闆提離職,希望能做到明年一月底就好。會跟老闆壓這個離職時間主要也是為公司著想,想說萬一我走了部門就真的沒人了,所以也給老闆多一點找人的時間,我提出離職時,有跟老闆聊了一下我目前的工作狀況,但整體面談方向老闆的意思是不希望我離職,所以算是一個雙方沒結論共識的面談。在跟老闆聊完後,老闆立刻找了之前的前員工A回來上班,還不時在言語間暗示我,說他會請員工A回鍋完全是為了幫忙我,要我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然後三不五時就問我說有沒有打消離職的念頭阿?問題是我要離職的部分原因除了工作量外,公司福利不夠好也是其中之一,但老闆完全沒想改善這部分,這份工作讓我越來越看不到未來才是離職主因。想請問大家遇到這種很缺人的公司,離職時都是如何全身而退的呢?我預計這禮拜再找老闆談離職的事情,但想到萬一他又開始打人情牌,就覺得頭很痛,壓力很大!希望大家能給我一點建議,謝謝。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場倫理轉職離職
  • 回答
    +1
  • 觀看18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請問大家在職場有遇過那種很愛打小報告的同事嗎?都是怎麼跟這種同事相處的呢?我在現在的公司工作還不滿三個月,剛進公司時,有一個同事A很主動地跟我來聊天,我也因為人生地不熟的關係,一開始蠻依賴同事A,公事、私事都會跟他分享。過沒多久我很驚訝地發現,有些我私下只跟同事A透露的事情,我的直屬主管居然也知道,像是有一次我跟A閒聊時,唸了幾句工作有點多,主管又不讓報加班費的事情,過沒幾天我就被主管關切,主管就意有所指地跟我說,如果工作做不完一定要記得跟他講,他一定會讓我報加班之類的話。事後聽其他同事分享我才知道,原來同事A很會做表面功夫,會用那種假意關心你的方式跟同事聊天,獲得情報,再把這些資訊不經意地跟上司分享,有幾個較年長的主管很吃他那一套。我現在有試著疏遠A,不要太常跟他聊天,但又怕太明顯被他發現,惹他不爽他又去主管面前講東講西。想請問大家面對這種愛套話去跟主管打小報告的同事,都是怎麼防範的呢?謝謝。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場倫理
  • 回答
    +4
  • 觀看156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有個別部門同事,被他部門的同事檢舉外接案子,結果就被主管找去約談,後來鬧到老闆那裡,老闆直接請他離開,但跟他談的方式卻是給他一筆蠻高額的獎金,請他用自願離職的名義走,已排定的員工旅遊和各種福利也沒有沒收,雖然蠻同情那位同事的遭遇,但他算是做錯事?怎麼好像離開的條件還蠻好的?是因為公司資遣人會留下什麼紀錄,或是要額外付什麼錢嗎?不然怎麼會反而還得到比較優渥的條件?可以請前輩解惑嗎,這樣的話大家都要搶著被約談了吧

溝通協調職場倫理離職
  • 回答
    +1
  • 觀看124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來這間公司工作半年了很喜歡這裡的工作環境和同事最近剛好之前大學很好的朋友也在求職我們公司又剛好職缺所以想說推薦他來我們公司工作結果他也很順利面試上了但是實際跟他一起工作之後發現我跟他的工作方式很不對盤也發現他其實是個城府很深的人導致我現在其實蠻不喜歡他的但又不知道該拿他怎麼辦畢竟這個工作是我推薦他來的我總不能把他弄走但我也很喜歡這份工作我也不想走嘗試過跟他溝通結果都沒有什麼效果想請問大家遇到這樣的狀況可以怎麼辦?該如何調適自己呢?

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場倫理
  • 回答
    +2
  • 觀看7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畢業一年換了兩份工作第一份是遇到一位很愛抱怨的同事只要是他不喜歡的事情就要大聲抱怨讓整間辦公室都聽到偏偏他又是帶我的人所以我就必須長時間跟他待在一起她不僅愛抱怨又情緒化常常突然把氣出在我身上久而久之我就忍耐不了離職了第二份工作帶我的人是一位虔誠的佛教徒每天早上都說要帶我唸經然後也會一直傳相關的線上演講給我聽重點是我還要寫心得給她如果我沒有寫他就會詛咒我說我沒心對佛祖什麼的壓力也是超大所以我一樣忍受不了離職了不確定畢業後遇到的工作夥伴都這樣到底是運氣不好還是怎麼了前幾天家人突然說「你會一直遇到同樣的問題,有沒有可能是你的問題」讓我十分傷心想請問大家要是工作一直卡在遇不到好同事該怎麼辦?這樣真的是我的問題嗎?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場倫理
  • 回答
    +5
  • 觀看189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的公司之前有經過一段震盪,換掉了一些人,並且有新的主管空降過來,說是總經理找來的人。進來一陣子之後公司內是有經過一段磨合,但因為作法有些不同,所以還是會有一些爭執。而且那個主管也後續又招了一些人進來,所以到現在就感覺有一些分成兩派人的味道。雖然我平常是那種不太會特別表現給主管看,還是爭取什麼資源還是權益之類的。想靜靜的做好我的工作領好薪水的類型。所以剛開始的時候對方主管有找過我,要做的工作也是我滿有興趣的,但是當時我還沒有什麼想換的意思,所以當時就稍微帶過去了,並沒有當下回復跟婉拒。只是最近有點動搖,就是新來的主管確實會比較維護自己的部屬,也會跟公司爭取福利給他那邊,當然工作上的專業也是滿不錯的,不會比較差就是了。反觀我這邊主管就比較沒這種手腕,而且又常常攬工作回來做,被凹的都是我這邊的部門的人,雖然工作很認真也願意教人,但就是要跟著到處收人家不要的垃圾。加上我很少會去挑工作,所以其實我是收了最多垃圾的那位。老實說,領一樣的錢做這麼多,是真的會不太爽。只是覺得換單位的話會很像拋棄我的主管,很猶豫要不要換去另外那個主管那邊。各位有什麼看法呢?該換過去嗎?換的話要怎麼跟主管提呢?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場倫理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108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大家好我目前在一間文創商品製作公司擔任產品企劃這份工作已經做約半年了不知道為什麼這一兩個月開始我的主管很常在我下班前才說有事情想跟我聊聊或是說有要交代我做的事情然後一講就是半個小時但常常講的也不是太重要的事情如果是交代工作又會講得好像很緊急讓我不得不加班處理想請問大家遇到這樣的狀況會怎麼處理?我已經好久沒有準時下班了但因為是主管所以不敢隨意拒絕希望大家給我一些建議謝謝!

溝通協調職場文化
  • 回答
    +3
  • 觀看11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感受不到你對工作的熱情」這句話,是不是所有老闆的通用語啊?我們老闆真的很愛用那種看到一坨扶不上牆的爛泥的口氣,對我說這句話。感覺超級情勒的,每次聽到都覺得很煩!也不知道要回什麼,就只能立正站好的聽老闆長篇大論的訓話。說我怎樣沒熱情、怎樣看起來半死不活,說他以前多有衝勁、每天自主加班、多拼命才成功的。聽到我耳朵都長繭,都快要整套背起來了。有時候都會有一股衝動,想要回老闆:「薪水那麼少,是要有什麼熱情啊?我就是為了那幾個臭錢才來的,下班後也想要有自己的生活!給我加薪5萬塊,信不信我每天都給你工作到熱情如火、熱情到你會怕?!」其實上來只是想問問,大家也有這種老闆嗎?老闆說這句話的時候,到底在想什麼?就是單純想要情勒一下員工嗎?謝謝

公司文化向上溝通向上管理員工權益溝通協調職場倫理職場溝通
  • 回答
    +2
  • 觀看147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哈囉大家好我是一名產品PM最近因為我個人的失誤發生了一件讓我很不安的事情就是前陣子公司改組多了很多新人使我好不容易上手的工作又得要全部重新適應再加上很多新人態度很差所以我就想要跟朋友們抱怨現在公司的狀況但沒想到我因為情緒太上火了沒有仔細看聊天室的對象是誰就不小心傳到公司某個小群組裡面了尷尬的是裡面也有我正在抱怨的人雖然我在兩分鐘內就快速收回了但當時還是有已讀3代表有人看到了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也不知道當事人有沒有看到突然覺得好難在這個公司生存下去難道只有離職這條路了嗎?我知道是我有錯在先但想問問看大家像現在這個狀況還有沒有補救方式呢?

溝通協調職場人際
  • 回答
  • 觀看909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在一家電商的寵物部門工作,有一位同事是天蠍座,和他相處的過程真的充滿挑戰...他很聰明且有洞察力,也很懂向上管理,但和他相處到最後,發現不能真心和他分享心裡真實的感受,因為很可能變成一個籌碼讓他到處去講,雖然以往和天蠍相處的過程,知道天蠍座最注重信任感和隱私,我們聊天的內容也都不會談到私事,大部分都在討論工作相關的話題。但因為我們職稱相同,難免會有競爭關係,雖然我自己覺得沒關係,但自從最近一次和主管面談後,他在跟我互動時,很明顯和以前不同,害我現在不知道怎麼跟他相處,之前和天蠍座同事相處都覺得很可怕,很怕不知什麼時候踩到他們地雷,可能還是要保持距離...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場倫理
  • 回答
    +1
  • 觀看1952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