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產品企劃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目前在一間小公司上班,員工人數15人左右,10月時我的直屬主管離職,部門剩我一個人孤軍奮戰,主管離職後,我的工作量變很大,因為老闆基本上不太管事,工作上沒人可以討論的處境,讓我更覺孤單,所以我在這個月初時向老闆提離職,希望能做到明年一月底就好。會跟老闆壓這個離職時間主要也是為公司著想,想說萬一我走了部門就真的沒人了,所以也給老闆多一點找人的時間,我提出離職時,有跟老闆聊了一下我目前的工作狀況,但整體面談方向老闆的意思是不希望我離職,所以算是一個雙方沒結論共識的面談。在跟老闆聊完後,老闆立刻找了之前的前員工A回來上班,還不時在言語間暗示我,說他會請員工A回鍋完全是為了幫忙我,要我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然後三不五時就問我說有沒有打消離職的念頭阿?問題是我要離職的部分原因除了工作量外,公司福利不夠好也是其中之一,但老闆完全沒想改善這部分,這份工作讓我越來越看不到未來才是離職主因。想請問大家遇到這種很缺人的公司,離職時都是如何全身而退的呢?我預計這禮拜再找老闆談離職的事情,但想到萬一他又開始打人情牌,就覺得頭很痛,壓力很大!希望大家能給我一點建議,謝謝。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場倫理轉職離職
  • 回答
    +1
  • 觀看179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每年部門都要舉辦聖誕節交換禮物,每次我都有特地精心去挑選,還會好好的包裝一下。但是後來發現同事們很多人都是拿家裡不要的東西濫竽充數,甚至還有人拿福委的贈品來送人,收到這樣的東西真是有夠失望的。請問我可以跟主管拒絕參加交換禮物嗎?實在是不想花錢在這件沒有對等的事情上。

溝通協調
  • 回答
    +2
  • 觀看78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請問大家在職場有遇過那種很愛打小報告的同事嗎?都是怎麼跟這種同事相處的呢?我在現在的公司工作還不滿三個月,剛進公司時,有一個同事A很主動地跟我來聊天,我也因為人生地不熟的關係,一開始蠻依賴同事A,公事、私事都會跟他分享。過沒多久我很驚訝地發現,有些我私下只跟同事A透露的事情,我的直屬主管居然也知道,像是有一次我跟A閒聊時,唸了幾句工作有點多,主管又不讓報加班費的事情,過沒幾天我就被主管關切,主管就意有所指地跟我說,如果工作做不完一定要記得跟他講,他一定會讓我報加班之類的話。事後聽其他同事分享我才知道,原來同事A很會做表面功夫,會用那種假意關心你的方式跟同事聊天,獲得情報,再把這些資訊不經意地跟上司分享,有幾個較年長的主管很吃他那一套。我現在有試著疏遠A,不要太常跟他聊天,但又怕太明顯被他發現,惹他不爽他又去主管面前講東講西。想請問大家面對這種愛套話去跟主管打小報告的同事,都是怎麼防範的呢?謝謝。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場倫理
  • 回答
    +4
  • 觀看15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的工作需要經常和其他部門的同事溝通合作,但同事假借稱讚我做的版位成效都很好,在最後似有若無問我要不要之後都我來試試看,年輕時候我一定是覺得:哇被肯定了~我來我來!成效很好我也很開心,但現在真的沒有耶~真的覺得那就是妳份內的事,不要牽拖給我,我們各自安好就好!拜託!這是社會化了嗎?我這樣的想法對嗎?但本來就是領多少錢做多少事吧,而且他的薪水還比我高,連被稱讚都不能相信了,心真的好累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
  • 回答
    +1
  • 觀看84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有個別部門同事,被他部門的同事檢舉外接案子,結果就被主管找去約談,後來鬧到老闆那裡,老闆直接請他離開,但跟他談的方式卻是給他一筆蠻高額的獎金,請他用自願離職的名義走,已排定的員工旅遊和各種福利也沒有沒收,雖然蠻同情那位同事的遭遇,但他算是做錯事?怎麼好像離開的條件還蠻好的?是因為公司資遣人會留下什麼紀錄,或是要額外付什麼錢嗎?不然怎麼會反而還得到比較優渥的條件?可以請前輩解惑嗎,這樣的話大家都要搶著被約談了吧

溝通協調職場倫理離職
  • 回答
    +1
  • 觀看120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我們公司在之前兩年因為新冠疫情,都曾啟動過WFH的制度,從今年起則完全取消,最近新冠、流感…等各種疫情又漸漸升溫,由於公司通風條件不好,目前已經超過一半員工感染各種病症,辦公室整天都是咳嗽聲此起彼落,令人相當恐懼,已經多次向人事部門反應,得到的回覆都是公司目前沒有WFH的政策,簡言之就是要嘛自己請假,要嘛戴口罩小心一點,令人實在不解,畢竟政策是死的,人事活的,難道就不能有變通的方法嗎?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
  • 回答
    +2
  • 觀看84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是一個很敏感的人,我很喜歡這份工作,但公司老闆們的習慣就是凡事先罵再說,雖然不到飆罵的程度,會讓我情緒低落。因為很喜歡工作的內容,所以每次被罵,會逼迫自己硬吞下去,當下忍住情緒後再自己宣洩。記得來公司前三個月在公司獨自哭泣的次數就已經超過過去在上家公司兩年多的次數,現在也已經在公司三年了。上週與老闆報告的時候,老闆可能那天特別嚴厲,每一頁簡報他都有意見開始批評,內容大概包含了:你寫的這寫東西有邏輯嗎?有人看得懂嗎?我覺得你邏輯很有問題,寫這個要幹嘛,自己創的?有誰要聽?你知不知道你的聽眾是誰?一個情緒來了沒能忍住,不小心哭出來了,也是第一次在老闆面前哭。這一哭之後,老闆有點慌了,問我是不是他太兇了,他這樣做是用心良苦,想要我能夠有所成長,思考可以更多幾層,是磨練。他也是看人,不是每個人他都想罵,希望我可以再細細品味。雖然到現在還是沒完全平復,但是也有感覺到老闆的用心,想要找老闆再溝通這件事情,希望他可以比較溫和一點要不然我真的每次都很難受,覺得這件事有一天會變成我離職的原因。請問我要如何讓老闆能夠放心同時又改變一些呢?

主管議題公司文化溝通協調
  • 回答
    +17
  • 觀看295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現職是我的第二份工作,也是我第一次從事辦公室內勤的工作,前一份工作是百貨的櫃姐。現在的工作是在一間小公司擔任企畫,工作半年了。上禮拜開始老闆陸續開始跟各個員工進行年底的考核面談,昨天老闆跟我面談時提及我有兩項需要即刻改進的地方,第一個是工作組織能力(他覺得我處理事情常忘了分輕重緩急),另一個則是認為我的判斷力不足,對產業的敏銳度也不夠。講完這些後,老闆又話鋒一轉開始碎念,說我現在做的這些工作其實他都可以外包出去,外包人員可以做比我更多,他還不用承擔正職人員的福利等,然後又說覺得我的產值跟我的薪水(32k)不匹配,要我以後每天都要跟他報告當天的工作內容,並叫我提出每月的改善計劃給他。老實說跟老闆談完我覺得很沮喪,這半年來不敢說表現突出,但我也不會擺爛,有試著把份內的事情做到好,公司雖沒有加班費,但我也常認份的打卡下班然後繼續加班把工作完成。想請問大家老闆這樣是想逼我走嗎?因為我看網路上很多人說如果老闆要求你寫績效改進計畫常常都是被裁的預告,那我是不是先自提離職會比較好?謝謝。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涯發展
  • 回答
    +5
  • 觀看12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來這間公司工作半年了很喜歡這裡的工作環境和同事最近剛好之前大學很好的朋友也在求職我們公司又剛好職缺所以想說推薦他來我們公司工作結果他也很順利面試上了但是實際跟他一起工作之後發現我跟他的工作方式很不對盤也發現他其實是個城府很深的人導致我現在其實蠻不喜歡他的但又不知道該拿他怎麼辦畢竟這個工作是我推薦他來的我總不能把他弄走但我也很喜歡這份工作我也不想走嘗試過跟他溝通結果都沒有什麼效果想請問大家遇到這樣的狀況可以怎麼辦?該如何調適自己呢?

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場倫理
  • 回答
    +2
  • 觀看706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9月時我離開了第一份工作,目前正在找工作中。會離開前一份工作,主要是因為跟前主管相處得不太好。當初面試我進去那份工作是另外一個主管,但我進去後面試我的主管就離職了,所以我可能不是很得前主管的眼緣吧!前份工作我待了快一年左右,新人時期我跟前主管算是相敬如賓,但可以很明顯感受到他對我跟其他同事的態度差很多,舉例來說當大家都有一樣的問題時,他對別的同事就是很客氣地請他們改進,對我則是臭臉加碎念,其他同事也感受得到他的差別對待。到了後期前主管很愛指派額外的工作給我,很多老鳥不想做的工作就推給我,造成我心裡很不平衡,所以後來跟主管的離職面談算是有點不歡而散吧!就連我離職的最後一天主管也沒給我好臉色看。最近面試一些公司時,有些表格上都會要求填上推薦人,例如前主管的姓名及聯絡方式,因為我跟前主管不是以愉快的方式收場,想請問大家這樣我該照實填寫嗎?公司人資打去問前主管的機率高嗎?還是其實可以不填寫呢?如果不填寫的話會讓人印象不好嗎?謝謝。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面試
  • 回答
    +5
  • 觀看2762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