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產品企劃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感受不到你對工作的熱情」這句話,是不是所有老闆的通用語啊?我們老闆真的很愛用那種看到一坨扶不上牆的爛泥的口氣,對我說這句話。感覺超級情勒的,每次聽到都覺得很煩!也不知道要回什麼,就只能立正站好的聽老闆長篇大論的訓話。說我怎樣沒熱情、怎樣看起來半死不活,說他以前多有衝勁、每天自主加班、多拼命才成功的。聽到我耳朵都長繭,都快要整套背起來了。有時候都會有一股衝動,想要回老闆:「薪水那麼少,是要有什麼熱情啊?我就是為了那幾個臭錢才來的,下班後也想要有自己的生活!給我加薪5萬塊,信不信我每天都給你工作到熱情如火、熱情到你會怕?!」其實上來只是想問問,大家也有這種老闆嗎?老闆說這句話的時候,到底在想什麼?就是單純想要情勒一下員工嗎?謝謝

公司文化向上溝通向上管理員工權益溝通協調職場倫理職場溝通
  • 回答
    +2
  • 觀看147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的工作是在廣告業擔任AE,入職11個月目前仍在職。近期猶豫是否要離職,考量因素是小主管的時間管理能力及工作態度讓我長期以來無法適應。[關於小主管]小主管的工作狀態時常散漫、遲到、上班睡覺等,經常拖延工作項目、需要客戶不斷催促甚至生氣了才開始著手執行,因而造成我的工作進度也時常延誤,但是他是一個很會包裝自己錯誤的人,也因此有時候會需要幫他串供、幫他面對棘手的事情、替他被客戶唸之類的,而且大主管也未察覺過他的問題。長期下來造成自己在工作上很難取得平衡以及工作進度掌握;整體上看起來這份工作在小主管的帶領下我自己知道自己會無法成長,也不斷的內耗自己的能力。[關於中主管]但中主管隨之相反,是一個可以很好掌握時間能力的人,並能有條理的掌握工作進度及各種工作需求,在跟工作合作夥伴上也能有系統以及有邏輯脈絡的去溝通與說服。過去有一週多的時間小主管請假,因此那段時間我直接對中階主管,主管的帶領方式是可以給予我足夠的空間去處理工作內容,也能即時給予回饋,當我有問題時他也能給予我明確處理方法的建議,在他的工作帶領下自己其實是能有清楚脈絡的工作,而不會一直覺得混亂。[主要問題]工作上有90%對小主管、10%對中主管,自己清楚小主管的帶領下只會持續的內耗自己的工作狀態,但是中主管我覺得是一個很值得跟隨的主管,因此不確定自己是否該離職?

主管管理主管關係公司文化向上溝通向上管理溝通協調職涯發展離職
  • 回答
    +1
  • 觀看26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是一個遊戲代理商的網站企劃前陣子在規劃一個案子,因為一個項目的單選選項就有十幾個我們要選的項目很多,選項也都很多,尤其在手機版會看起來非常雜亂所以我使用了下拉選單的方式(選項跟流程是不能改的,只能頁面上盡量簡化)但主管看到覺得,下拉選單要點兩步才能選不方便,堅持要我改用 radio button基於尊重主管,我就這樣改了隔天我們跟設計討論畫面的時候,三位設計師包含設計主管都建議用下拉選單避免用戶看到頁面很混亂,進而影響轉換率我當時也照實說了我的想法,跟著設計一起建議使用下拉選單但主管還是堅持要用 radio button會後主管訓了我一頓,覺得我應該要跟他一起堅持可是那不是我自己的想法,我的判斷也是跟設計一樣的我沒有辦法說出為什麼要照主管那樣做...請問這種場合,我真的不能跟著專業同事的判斷一起發聲嗎?還是我就是最好默默不說話呢?

企劃專業向上管理溝通協調
  • 回答
    +6
  • 觀看153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週會裡主管希望我們提一下第四季的業務目標與排程;雖然大家都是企劃,但其實我原本是客服人員出身的;因為了解客戶需求才慢慢轉成企劃;但是一些甘特圖跟提案的技巧的確不是受過甚麼正式的訓練;完全是經驗的累積;只是新進的同事比較資深;處理專案與排程就是比較完整;我也打心中覺得應該學習;同事也很好,常給我他提案的簡報或是他提案是參考甚麼樣的模板;我也有樣學樣;但是周會上主管就是會對我挑東撿西的;同事一直跟我使眼色,要我忍耐;所以真的只是主管看我不爽嗎?我該怎麼跟主管溝通。

向上管理技能需求提案技巧溝通協調職涯發展
  • 回答
    +2
  • 觀看205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前輩網友好,我是剛畢業出社會的新鮮人,目前剛到職滿2週。感覺有點不適應,因為跟我原本想像的完全不一樣。進公司前,主管面試時是說,沒有工作經驗沒關係,有什麼不會的都可以問他,也可以請教公司的其他前輩們。但一進來之後才發現,完全沒有人帶、沒有教育訓練機制,也不知道公司有什麼既定的作業流程、規定或SOP之類的。主管就是直接丟一個案子給我,讓我期限內做出成果。也沒有人告訴我要從哪開始、要找誰協作,專案的方向和需要做出什麼東西、達成什麼成果都不知道。然後主管超忙,常常各種跨部門會議要開都不在位子上,同事們更忙,每個人都是一臉少來煩我的樣子狂敲鍵盤。我只能超級徬徨的自己一個人默默摸索,完全不知道做得對不對。想請問大家,這樣是正常的嗎?是不是我還太弱了嗚嗚?新人遇到這種情況時該怎麼辦?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讓自己快速上手、趕快跟上大家呢?謝謝喔!

向上溝通向上管理壓力調適工作適應教育訓練新人新鮮人溝通協調社會新鮮人職場適應
  • 回答
    +13
  • 觀看25356
未填公司產品企劃31-35歲

我是一家線上串流平台的PM,年資3年,最近市場愈來愈競爭,獲利不如以往,主管想要大改商模,但是提出的構想出自於他的感覺,我無法認同,努力溝通後無功而返,想到下來要接手這個改版,我感到很痛苦,但是又很熱愛這個產品,不想輕言放棄,我該吞下來照辦,還是另謀他路?

向上管理產品經理
  • 回答
  • 觀看138
未填公司產品企劃31-35歲

每天的日常工作為了讓產品營運順利有很多小事要處理,每個小事如果沒有處理好都可能會流失客戶,可是主管並不理解小事的價值,只看專案的成績,請問我應該為了自己的KPI放生業務跟客服嗎?

向上管理溝通協調產品經理
  • 回答
  • 觀看1659
未填公司產品企劃26-30歲

PM 需要具備什麼類型的證照技能嗎?還是有什麼專業課程可以推薦呢?想請問一下,老闆總是會突然提一些需求,想在某個版本偷渡一起改,他會說「我也是用戶,我覺得這個很需要」、「要做出連我自己都想用的東西」,然後說「要多改這個應該不難」,但這樣會增加額外的工時,而且有些需求我看起來,真的只有少數人會用到,因為老闆是專業的極致用戶,很熟產品,才會用到這麼深入的進階功能,從營運數據也看不出客戶需求,但是老闆有需求又講不聽,請問這種情況應該怎麼處理呢?

向上管理學習成長專案管理溝通協調產品經理
  • 回答
  • 觀看1950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