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行銷廣告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各位前輩們好,我上上個禮拜有收到一個offer,但因為還有其他面試而且也是我感興趣的,所以當下請人資等我三天再給準確回覆,結果三天後再跟人資聯繫,卻被告知主管說想再重新考慮,因為還有其他人陸續來面試,請我再等一陣子。上禮拜週末看到同間公司又瀏覽了一次我的履歷,但不清楚動機如何……請問我該再主動詢問是否還有機會爭取職位嗎?我現在雖然也有其他機會但還是最想要這份工作,而且目前那份職缺也還沒關。提前感謝各位的解答。

offer
  • 回答
    +3
  • 觀看154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目前已經向公司提了離職,主管說怕我請假去面試會影響到其他員工,要我把面試都排禮拜三(其他員工都知道我要離職了,我的工作也有人交接),請問我真的需要完全遵從嗎?因為目前同時接到的面試邀約不少,不可能每個面試的公司都剛好禮拜三有空……

離職面試
  • 回答
    +1
  • 觀看17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本人住台南 跑去高雄工作 因為畢竟也是自己以前讀書熟悉的區域為了找新工作跑了7趟高雄 3趟面試 4趟看房+報到新公司原本以為在一個月內找到新工作覺得自己算很幸運但是沒想到報到完隔一天新的公司突然傳信件說 報到的文件有一部分沒有寫完整 說報到當天如果沒有回電或是親自再跑一趟 就等於錄取沒有成功 (這公司好像也只打一通的樣子 但我沒接到) 當下看到整個錯愕 印象記得當天寫完文件 公司主管都有檢查說OK了 怎麼突然又說沒有完整 現在遇到房屋簽約完 離公司也算近 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問清楚 稍微查一下這家公司 有看到一些被勞工局稽查的案例想請問各位我該如何處理 謝謝

放鳥求職錄取
  • 回答
    +1
  • 觀看139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剛跟朋友聊天,發現他被資遣,爽領失業補助之外,還可以順便休息,他現在說他每天都廢在家追劇,偶爾上一下政府的課,或是打打好玩的零工,多認識一些人,但跟我想像的怎麼不一樣,我以為要領失業補助,就要上很精實的就業輔導課程,還要不定期去面試之類的,完全不像他說的那麼爽啊?他說到我也很想立馬請老闆資遣我...有前輩能解惑一下領失業補助的狀況嗎

非自願離職面試
  • 回答
    +3
  • 觀看304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最近領了失業補助,陸續要上一些課,也有被安排一些工作面試機會,但因為上個工作結束得很崩潰,身心俱疲喔,也有去看心理諮商,覺得自己的身心靈都需要一段時間來修復,所以沒有那麼想馬上找到新工作,去了安排的面試,但我內心其實是不想被錄取的⋯可以直接擺爛嗎?會不會後續有些評估報告,影響到我的失業補助額度,要努力答非所問感覺也是蠻難,直接表現出對這個工作沒興趣會不會很沒禮貌,不知道該怎麼辦

失業補助求職轉職面試
  • 回答
    +4
  • 觀看700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由於前一份工作考慮到公司有蠻多不符合勞基法的地方(無紀錄工時、無加班費)而選擇不到一個月離職,目前履歷並未放上這段經歷,想詢問是否該於面試時主動提及經歷,或是等面試官詢問再回答

面試
  • 回答
    +3
  • 觀看170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從上一份工作離職後,找到另一家餐飲行業的行銷企劃職位,兩周前通知錄取,也收到公司寄來的錄取電子郵件,依照公司規定去做了健康檢查和提交資料等等,期間和人資保持聯繫,也回復了到職日期。沒想到今天突然收到人資用Line告知,因公司暫時人事凍結,原本錄取的職位規劃已經被取消,告知我不用來上班了...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事情,請問公司這樣有違法嗎? 我該如何確認消息真偽? 該如何保障自己的就職權利呢?

工作法規求職面試
  • 回答
    +2
  • 觀看157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是國立中字輩大學畢業的,個性比較活潑開朗,本身應對進退也算是滿不錯的,所以求職上大多都沒遇上什麼問題。投履歷很容易獲得面試機會,面試之後也很容易可以拿到錄取offer。剛畢業時,我的起薪就是四萬五,這在同學間已經算是前段班的了,畢竟我們系偏文組,所以畢業之後一般起薪都不高。但是好幾年過去了,有些厲害的同學開始當上主編、經理,有的人創了業、有的人投資做了合夥人,薪資和發展都開始超越我了。只有我還在這裡,沒什麼改變。我一樣很容易面試上差不多等級的新工作,只是要再往更好的地方去,就上不了了。每間公司都是拿差不多的薪水,做大同小異的事,過一陣子無聊或覺得想追求更好的待遇,就會忍不住離職。但往往下一份工作也沒有好到哪裡去,就這樣一直卡在一個平面上上不去。感覺我的職涯發展好像出現了瓶頸,但又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要怎麼突破?這是我自己本身的問題嗎?還是就只是運氣不好而已?想請版上的前輩們給我一些建議和指引,在此先謝謝大家了。

加薪待遇生涯發展生涯選擇職涯發展職涯選擇薪水薪資跳槽轉職
  • 回答
    +2
  • 觀看308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現在還在職中最近開始準備換新的工作但是因為最近約到的面試時間都很分散對方能夠面試的時間也很難改且已經答應的時間我又不敢再去推掉導致我一週內就需要請很多假去面試可是我又很擔心這樣的情況很容易被主管發現我在找新工作因而刁難我但以我現在的狀況我也很難裸辭去找工作想請問大家都是怎麼在在職的情況下去面試的?要是真的被主管關切了,應該怎麼應對呢?

轉職面試
  • 回答
    +4
  • 觀看2084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大家好最近我錄取一家知名公司有拿到中階主管的口頭offer,但對方核薪下來跟最低期望待遇月薪差距甚大(面試時並未針對薪資去做討論,這數字也遠低我前份工作月薪),有不少項目都是變動薪,但初試時即有告知期望待遇的範圍因為很喜歡這家公司,且也花了超多時間做簡報並現場報告面談才拿到offer,所以第一次電話議薪時有很禮貌地強調過往相關經歷和專長,表達公司是我真心想加入的公司,也有再次透露期望月薪和前一份薪資的範圍,後來人資主管說會帶回內部討論並爭取薪資研議,等了幾天後,結果議薪後核下來還是跟期望月薪有不小的落差(主要是把變動薪比例減少挪到固定月薪上),因目前待業幾個月拿到的口頭offer只有這個且是最喜歡的公司和工作很想再談判一次薪資,但我該怎麼跟對方談判呢? 該講的第一次薪資談判就講了難道又要重講一次? 也很怕對方乾脆就拒絕不再談或是說預算有限最多只能這樣,也擔心議薪期間對方也同步繼續面看有無適合但比較便宜的人選不知是否有相關經驗的人可以教我怎麼再議薪,因為實在不想因為薪資問題而放棄這辛苦得來的offer,謝謝大家的建議!

offer薪資薪資談判議薪錄取面試
  • 回答
    +7
  • 觀看4529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