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行銷廣告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在這一家網路公司工作差不多三個月,主管常在下班時用Line交辦工作,最近因為去打疫苗後身體不適,因此打完第二天早上,就用Line傳給主管想請假一天,但卻被主管說這樣請假不符合公司規定,要求我一定要打電話到辦公室請假,想請問真的不能用LINE請假嗎,但為何主管又可以用LINE交辦工作?

勞動契約勞基法請假規則
  • 回答
    +4
  • 觀看1357
未填公司行銷廣告31-35歲

想詢問關於「請假理由」的問題。我跟女友約好了,平日要去花東玩兩天一夜。因為她是服務業,很難排假,所以只能我請假配合她。我按照正常的程序,提前一個禮拜跟主管請事假(因為我還在試用期,沒有年假,只能先請事假)。主管問我原因時,我也很誠實的說了請假理由,是要跟女朋友出去玩。結果主管的臉色就突然變得有點難看,說她要再想一下。一陣子之後,她跟我說最近公司人手不足。我突然要為了「出去玩」這種小事請事假,她對老闆會很難交代。所以不准假。我真的覺得很奇怪,我請自己的事假,請假的那幾天又沒有拿薪水,為什麼還不行?而且出去玩也很正常,難道以後我請假,都要編一個誇張的嚴重請假理由來騙人才行嗎?請問大家,有遇到過類似的情況嗎?這樣真的正常嗎?大家的請假理由都是怎麼說的呢?是不是因為,我們是文化比較傳統的中小企業,才會發生這樣的事呢?謝謝大家!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試用期請假理由請假規則
  • 回答
    +36
  • 觀看5829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前妻的父親過世,可請喪假嗎?

勞動法令喪假請假規則
  • 回答
  • 觀看1674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