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行銷廣告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某次場勘結束我中暑,小組長竟然說要陪我回家休息,我謝謝他委婉拒絕,但他好像很不開心。會覺得哪裡怪怪是因為之前就覺得小組長常常話中有話,但一來是覺得不適合,二來我也不想談辦公室戀愛,我們又是上司下屬的關係,感覺很怪。雖然覺得他要送我回家蠻怪,但心裡也有在想是不是自己想太多,自己誤會他的意思(那他為什麼要惱羞成怒?)後來他跟另一個同事越走越近,結果那個同事就升職了,而且我的績效還比他好?工作都這麼黑幕的嗎?真的覺得職場好難啊…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場倫理
  • 回答
    +3
  • 觀看94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的工作比較像是平台的PM兼做業務這樣,哪裡有業績哪裡去這樣。然後公司為了多找幾個類似工作的人,對後面來的新人開了一些不錯的條件,像是每周可以選一天居家辦公,電腦都是特別買高階的筆電等等的。而我們這些已經在公司內的人卻不行,電腦多開點分頁就開始卡,螢幕還是720P的小螢幕。跟公司爭取老半天都無果,結果人家新人進來,雙螢幕又新電腦。然後居家辦公,條件一堆,根本就公司不給過就不要想。新人卻都無條件的放行,還沒上班就已經被算在內了。我不知道公司的意思是什麼?是在佈什麼局嗎?員工的福利可以這樣大小眼嗎?是否有合法?該怎麼跟公司爭取呢?

公司文化職場倫理
  • 回答
    +3
  • 觀看99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前陣子開始覺得小主管對我特別好,他也很直球告白,說希望可以進一步了解彼此,以結婚為前提交往,但我不想,所以當下只有先愣住傻笑,然後說謝謝沒關係,最後跑走,整個過程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幹嘛,但一心只想趕快離開那個尷尬的地方,後來在工作上,小主管突然變了一個人,態度差超多,也會在工作上莫名其妙針對我,更扯的是,還在大主管面前抹黑我,工作有出包都說是我的問題,無言到不行⋯我是從別的部門的同事那邊聽到,所以感覺整個公司已經傳開,但我也沒機會解釋和自證清白,可以不要在工作中帶入私人情緒嗎?真的好想離職…

主管議題溝通協調職場倫理轉職
  • 回答
    +2
  • 觀看147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最近要和主管績效面談,今年一整年的成績還不錯,KPI也都有達到,但因為從之前的經驗來看,不管提什麼主管心裡都早就有答案了,提什麼好像也都沒用,只會讓我心更累,不知道大家面談都聊什麼?升職加薪,我已經可以想到主管會怎樣回了:我會幫你爭取但不一定,加薪也是,然後談到工作量的問題,主管會覺得給我大的專案或比較多事,是在培養我、累積我的經驗,萬年難解的問題,怎麼問都會得到一樣的答案,該直接離職嗎?

主管議題溝通協調職場倫理轉職
  • 回答
    +4
  • 觀看61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部門流動率很高,連主管都常常在換,最近來了一個新主管,據說是從別的公司花高薪挖角過來的人才,希望可以整頓一下部門,原本也想著,終於有人當頭來帶領我們了,第一個月發現怪怪的,但想說可能是他還在適應吧,直到現在已經五個月了,他下達的指令永遠模模糊糊,跟長官報告的時候永遠都在畫大餅,會議回來沒頭沒腦的叫我們執行,但也不跟我們說為什麼要做、怎麼做、要達到什麼成效,全部門瞬間好像變成工讀生部門,請問大家遇到這種能力不足的主管怎麼辦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場倫理
  • 回答
    +4
  • 觀看177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這工作是剛上班不久的工作,到公司不久就有發現有位同事,特別愛刁難新人,讓他發現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能說的,就會到處放送。有事要處理必須要找他,一定就會把人當空氣,明明在跟別人聊天,他也會說他沒空。各家公司多少會有一些工作習慣是公司特有的,只要踩到,就會跟人大小聲,酸言酸語的挖苦人連做事都不會。前面幾次我都忍了,雖然我沒錯,但剛到公司沒幾天就直接跟人家起衝突很像不是太好。但還是想問問不同的經驗。有人會直接回懟回去的嗎?電到他以後少在那邊自以為是,省的以後麻煩,一直被這種人騎在頭上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場倫理
  • 回答
    +3
  • 觀看70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工作是一個要跟電商平台接洽的平台PM,也可以說是業務吧。工作內容算是很熟悉的領域,但是公司近期小動作很多,一直把我身上的平台拔去給別的同事,然後要求我去協助客服接電話處理客訴,不然就是要我去倉庫檢查進倉的貨物。我覺得比起工作能力不夠,更像是要把我搞走,快要領年終又不想給資遣,就用這種方式在玩。期間主管也是都會打聽詢問我是不是有在找工作還有未來的打算,但我都打哈哈避掉了。想到公司這種態度,我就想著用最低的要求去把每天的工作做完。但是沒有把握如果職責外的工作推掉的話會不會有什麼問題。所以來這邊跟大家請教,是不是能推掉工作呢?如果這樣跟公司撐,如果我不離職,是可以讓公司資遣我的嗎?

工作法規職場倫理
  • 回答
    +4
  • 觀看134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上要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看法很重要是沒錯,但是如果當碰到的主管每次都不做決定或領導的時候該怎麼辦呢?每次如果有新的行銷活動要規劃我的主管總是會招開會議,然後"轉達"公司要做什麼,然後就要求我們提出發想,接著就會陷入提案的地獄。主管就只會信心喊話+我希望你可以做得更好+你回去再想想,然後如果真的沒辦法最後問主管要怎麼做的時候,總是能繞到我要回去再想想或者是變成是我工作態度的問題。最終每次活動結束,做檢討的時候,主管又總是這些東西你提的,失敗都是你的問題的態度,把責任推得乾乾淨淨。感覺這種主管實在沒什麼作用,講話空泛又提不出建議,還沒責任擔當。但就是很會講話,總是能講到你如果沒有把活動弄好天理不容這樣,對不起這份薪水。不知道要怎麼應對這種主管,嘴巴又沒人家厲害。請問應該怎麼做比較好呢?讓主管吞下他應該要做的工作。

主管議題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場倫理
  • 回答
    +5
  • 觀看355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上週公司大型活動結束後,我突然收到主管送來的飲料。我覺得很意外,也很困惑,因為只有我有。平常的工作中,我和主管之間的互動沒有特別密切。我一直以來都只是團隊中的一員,和大家沒什麼差別,也很少會主動和主管直接溝通。平常的工作內容主要是處理專案和跨部門團隊合作。假日完成公司的活動支援後,主管突然送了一杯飲料,放在我桌上,讓我莫名覺得很不安。不知道是不是主管有關注到我在活動裡的表現,或是對我的工作有新評價?我有嘗試回想活動裡有沒有哪些特別的時刻,但真的沒有特別亮眼的表現或什麼特殊事件啊,真的好疑惑,而且也會擔心其他同事看到怎麼想?

溝通協調職場倫理
  • 回答
    +3
  • 觀看858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最近公司來了一個新同事,據說蠻資深的,有豐富的提案經驗,工作歷程也比我長。她一進來就被分派到跟我負責同一個案子,但我們共事時,卻發現她的實際能力並不如大家所預期的那麼強。我們的工作涉及到一些數據分析,作為新人,聽主管說她本就擅長這部分,但她好像對一些基本概念都不太熟悉,實際跑數據的時候也常出現低級錯誤。因此,我的日常工作中又多了一項要檢查她的工作,確保出去的東西是對的,或我得花更多額外的時間解釋一些基本的概念,很像在帶一個社會新鮮人,但她的薪水和職稱都比我高。這種情況讓我覺得很問號,我以為來了一位資深同事,可以互相合作學習,提高處理案子的效率。但實際上卻沒有。新人的資歷和實際表現之間的差距我也不好說什麼,畢竟我也不是面試的人,只是身為她的同事,希望可以不要增加我的工作量來cover她,我該主動跟主管提嗎?還是再觀察一下下?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場倫理
  • 回答
  • 觀看2658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