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行銷廣告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行銷廣告21-25歲

昨天人生第一次面試,就被老闆下馬威。我面試的是一家英語教育出版類公司的行銷。報到之後被帶到一間辦公室,等一小陣子之後,一位應該是老闆的中年男子走近來。才一坐下寒暄兩句,就超直接的問我期待的薪水。我從來沒遇過這種情況,看他很堅持的樣子,就只好誠實講:希望薪水可以有4、5萬。然後他就有點嚴肅的說,不可能,公司給新人最高也只有33K。因為新鮮人沒經驗,不管你學歷多高對公司來說都是一樣的。最後還說了一句「如果你覺得不能接受,我們今天的面試就到這邊,節省彼此的時間」。(可那時候我們大概也才見面不到3分鐘吧?)我有點嚇到了,也不是生氣,就是一時不知道要說什麼、怎麼反應。後來老闆看我愣住,就說「不然你說說看,為什麼你值得這個薪水?」我太緊張,答得有點爛,就是說一些像是:我有國外碩士學位、有外國實習經驗、英文不錯要全英語溝通工作都沒有問題、然後也是念行銷的、有很多校園活動和社團經歷這樣。(聲音還有點抖,超丟臉!!><)然後老闆就說,這些在他看來都沒什麼,實習不算工作經驗、公司裡沒有留學英文好的人也一堆,所以對他來講都沒有什麼太大的幫助。(直接把我一擊打趴😂😂之後就是不了了之,老闆說不能接受就談到這邊、今天謝謝我來,然後我就離開了。沿路上都還處於一個恍神狀態。是說我的這些經歷,對一般公司來講其實都是沒有什麼價值的嗎?那要怎麼樣的經歷和能力,對公司才是有用的呢?一定要有工作經驗才行嗎?好糾結呀!!不想屈就低薪,但又不知道該怎麼說服公司。今天算是被真實社會狠狠的上了一課吧~想請問,應屆畢業生被問薪水的時候,要怎麼回答會比較好?該怎麼爭取更好的待遇呢?謝謝前輩們!

應屆畢業生新鮮人期待薪資求職社會新鮮人職涯發展薪資薪資談判談薪水面試
  • 回答
    +7
  • 觀看9013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