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行銷廣告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⒈ 於 2/19 提出離職並確認離職日為 2/29(年資半年未滿一年)⒉ 老闆表示 20 號起不必再進入公司上班且薪資會結算到 29 號想請問:離職預告期間公司是否應給薪?個人將此段期間視為遠距上班,是否合理?如公司未給付 20 號至 29 號的薪水,我應該怎麼做?

上班勞基法薪水薪資資遣費離職離職預告期
  • 回答
    +4
  • 觀看128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 公司特休採「歷年預給制」(每年1/1發放)2. 若111/4/5到職,113/4/5離職,3/25-3/29+4/1-4/5是否能使用10天特休

工作法規特休離職
  • 回答
    +5
  • 觀看168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自認是很能撐的人,所以撐到最後才提離職,但我走的時候,我們部門形同虛設,因為新創公司其實也還沒有專業人資管大家的薪資和離職證明文件、流程之類的,大部分是主管兼著做,但因為我離職時,部門已經沒有人了,感覺像要滅了,公司也重新思考要不要留我們這個部門,後來我問已經離職的前主管,如果需要離職證明可以跟誰拿,他已讀不回,其他離職同事都沒有這個需求,傻眼⋯想問大家如果沒有離職證明會影響到求職嗎?整個公司沒有人可以幫忙用離職證明⋯⋯

公司文化工作法規轉職離職
  • 回答
    +1
  • 觀看197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因為工作量真的太超負荷,身體真的負荷不了,也已經生病好幾次,越來越難痊癒,覺得自己的身體真的要壞掉了,後來很努力談到下一份工作,也確認了到職日,往後壓一個月符合勞基法也希望可以好好交接,避免又被說話,結果提完離職,過了兩三天,主管跟我說公司請我下週三前收拾好東西離開,我滿頭問號,但因為我住台北,每個月有固定支出,無法在台北空窗一個多月,經濟上壓力會太大,要如何讓現在的公司同意我的離職日?還是真的是公司他們說了算?

工作法規離職
  • 回答
    +6
  • 觀看1287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從上一份工作離職後,找到另一家餐飲行業的行銷企劃職位,兩周前通知錄取,也收到公司寄來的錄取電子郵件,依照公司規定去做了健康檢查和提交資料等等,期間和人資保持聯繫,也回復了到職日期。沒想到今天突然收到人資用Line告知,因公司暫時人事凍結,原本錄取的職位規劃已經被取消,告知我不用來上班了...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事情,請問公司這樣有違法嗎? 我該如何確認消息真偽? 該如何保障自己的就職權利呢?

工作法規求職面試
  • 回答
    +2
  • 觀看157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想請問,公司入職時簽立的各項文件如果沒有ㄧ式兩份這樣還算有法律效力嗎?因為現在出現勞資爭議老闆不給看之前的合約很怕會有竄改的嫌疑

合約契約工作法規離職
  • 回答
  • 觀看177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公司委任人帶幾位沒有委任書的人來公司委任人說這些人他已授權,要求大家把手邊的資料提供,沒經過同意直接錄影甚至質問。加上只有委任人有授權書,其他幾位是沒有的。想問雖然經委任人同意,但沒有授權書這些行為是可以的嗎?

工作法規離職
  • 回答
  • 觀看223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工作是一個要跟電商平台接洽的平台PM,也可以說是業務吧。工作內容算是很熟悉的領域,但是公司近期小動作很多,一直把我身上的平台拔去給別的同事,然後要求我去協助客服接電話處理客訴,不然就是要我去倉庫檢查進倉的貨物。我覺得比起工作能力不夠,更像是要把我搞走,快要領年終又不想給資遣,就用這種方式在玩。期間主管也是都會打聽詢問我是不是有在找工作還有未來的打算,但我都打哈哈避掉了。想到公司這種態度,我就想著用最低的要求去把每天的工作做完。但是沒有把握如果職責外的工作推掉的話會不會有什麼問題。所以來這邊跟大家請教,是不是能推掉工作呢?如果這樣跟公司撐,如果我不離職,是可以讓公司資遣我的嗎?

工作法規職場倫理
  • 回答
    +4
  • 觀看138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現在待的公司:✔️開心和樂x1000000000✔️安逸守己✔️滿滿成就感🔘零發展性🔘低薪、不符合價值🔘將來補貼家用絕對不足夠🔘下班時間接案補貼生活費想去的地方:🔘maybe加班體力不支🔘熬夜工作量大🔘不一定勝任🔘從基層做起,跟現在薪水差距不大🔘沒熬過就回不去好日子了🔘目前體態過胖,會被閒話🔘萬一發病住院,人生就沒了✔️除非有機會升上主編✔️女性雜誌少有的好薪資條件我有躁鬱症,家裡沒幾年會有經濟缺口。前情提要:現在公司給的pay是社會新鮮人的同等級,28~31K我已經33歲。病況已好轉很多。在新工作的表現被業務盛讚。對公司的價值跟付出,是遠高於28~31K因此,我合理懷疑跟推論,公司在占我便宜,2個月以來都是對薪資不滿意的狀態曾談過加給,被打回票我該怎麼辦?家人很保守,希望我安分守己,一付不缺錢的樣子就是怕我再生病走上回頭路 我該應徵心儀有興趣了解的職缺嗎??

公司文化工作法規職涯發展薪資轉職離職
  • 回答
    +3
  • 觀看1610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最近老闆好像一直很想把我調職,每次經過看到我一次就講一次。原因非常令人傻眼,不過就是某次活動大老闆終於注意到公司裡有我這一個人,然後隨口說了句「妹妹長得這麼漂亮應該去做業務才適合」!然後惡夢就開始了~~明明我的專業就是行銷,而且進公司快一年來行銷做得好好的,到底叫我莫名奇妙的跑去做業務要幹嘛啦?完全沒有被稱讚好看的喜悅感欸,只有滿滿的不受尊重的感覺,好像就因為長得好看一點,我的專業就不是專業了一樣。好像我的專業在老闆眼裡就是無關緊要!重點是我長得頂多算是中上而已吧?根本也沒漂亮到哪去啊~而且我很喜歡自己現在的工作,行銷也做得很有心得,是常被主管稱讚的那種。再加上個性內向、對業務工作不感興趣,不太喜歡太多的實體顧客經營 & 人際互動之類的,根本就沒有道理因為老闆的偏差觀念和個人好惡,就莫名其妙的轉業吧?然後老闆這樣一直講、一直講,講到連業務主管都開玩笑的要來拉人,我的直屬主管也來問我要不要調去業務部,真的是很煩耶!瘋掉~請問遇到這種情形該怎麼辦?「長得漂亮就要做業務」這有道理嗎?根本有點太性別刻板印象了吧?(先謝謝撥空回覆的大家)

人際關係公司文化勞工權益向上溝通性別刻板印象性別工作平等法性別歧視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場溝通
  • 回答
  • 觀看3030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