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行銷廣告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小女子目前在某網路公司擔任社群經理,因為真的很熱愛自己的工作,又有一點工作狂習性。所以大家下班都是趕約會、趕聚會,或趕回家做自己的事情。而我則是喜歡悠閒的訂個晚餐,然後留下來加班,追蹤社群操作的成效、回留言/私訊、發一些限動或製作一些小社群素材之類的,一直待到9點多才回家。因為租屋處就在公司附近,散步5分鐘就到了。反正早回家也很空虛,不知道要幹嘛,所以反而還比較喜歡在公司待晚一點,習慣用工作來填滿生活。再加上我已單身6年,家人又都在南部,朋友也只有學生時期固定的那幾個,目前都分散在世界各地,大家一年能聚上一、兩次,就已經很難得了。所以把重心放在工作上,也滿正常的,一直不覺得這有什麼。直到前幾天,一個和我關係滿好的新人妹妹,偶然在聊天互嗆時點出了這點,我才突然有點錯愕。我嫌她老是急著準時走,不肯留下來幫我一起弄社群。然後她就反嗆我,說我這種只有工作的生活真的很無趣、很像老太太。其實當下我也沒有生氣,只是她無心的一句話,不知怎麼的卻讓我回去之後越想越走心。好像我自己其實也不是真的像我以為的一樣,這麼滿意現在這種「兩點一線上下班」,重心完全只有工作的日子。沒有感情生活、沒有社交聚會、沒有興趣愛好,甚至連什麼對未來的夢想和憧憬都沒有。也不知道是怎麼的,有一天就突然變成這樣了……會發這篇文,一部分也是想上來這裡取暖一下。>< ~~ 不知道有沒有人是和我一樣的?應該不是只有我吧(有點悲傷)?大家都是怎麼變成這樣的呢?這樣的生活究竟好不好?該改變嗎?是我太奇怪了嗎?

上班族生活下班生活加班夢想工作態度工作生活平衡生涯發展生涯規劃職涯發展興趣熱情
  • 回答
    +6
  • 觀看395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最近新到職一份行銷工作,跟同事主管都相處的很OK,工作項目也符合期待,但有件事真的覺得很怪!我們公司是責任制並沒有加班費 ,我的理解是當天工作做到一個段落,時間到了就下班,但到下班時間卻沒有任何人移動!!我最近剛到職一週,看大家都不動我也不敢準時下班,每天都跟著同事主管一起加班待到8.9點,但明明我也沒有工作要趕工還要晚下班><很擔心如果之後我不跟同事們一起加班,每天都第一個走會不會影響加薪升遷或主管觀感?請大家可以幫幫我該怎麼做比較好呢?

公司文化加班
  • 回答
    +1
  • 觀看130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今年24,目前在代理商從事數位行銷的工作。當初剛畢業時,我對於工作的理想是能找到自己有興趣的領域、有成長性、工時正常,且能保有工作與生活的平衡。不過我現在的工作跟我當初的理想差蠻多的,每天都在加班,案子一多的時候,一個月有半個月的時間都在被案子連續轟炸,最長紀錄連續上了10天至少到11點的班,回家都已經半夜了,等於洗澡完就上床睡覺,隔天再繼續上班,不管是心理或是身理都很疲倦,完全沒有生活品質可言;而目前這份工作的薪水是30k,沒有加班費。這陣子真的覺得很疲倦,於是請教身邊的親友,但大部分年紀較大的長輩們都認為「若之後想要有好發展的話,年輕時真的不能怕吃苦,能多做一點是一點,多做的事情就是你額外的學習機會,之後一定會用到,眼光要放遠,不能只看現在,覺得自己加班很吃虧」。事後認真想想,其實我也不是不能接受加班,只是希望能保有工作跟生活的平衡而已,畢竟事情就是沒有做完的一天,永遠都有其他案子在同步進行,加班的時間也有很多時候是在等候客戶的回覆,時間就在無形之中浪費掉了。希望準時下班的我是不是很不上進呢?希望前輩們能提供一些建議,謝謝。

加班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4
  • 觀看388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家好~我是一家小行銷公司的公關兼活動企劃,目前已到職三年半。公關、行銷和活動企劃,一直都是我擅長且有熱情的事情。我也確實在這家公司中,有幸和很多厲害的夥伴們,一起完成了不少讓我們驕傲、自豪、做夢都會微笑的大案子。留下非常多美好的回憶!所以我真的不是不喜歡我的工作,只是工時實在太長了!!!然後老闆又一直遇缺不補,只是把多出來的工作量,不斷的加到我們這些舊人身上,真的讓人很火大。開玩笑的小抱怨時,老闆就會用「我們這一行就是這樣,都是責任制,大家都是這樣打拼過來的」、「現在環境不好要共體時艱」這種歪理來搪塞我們。每一位同事都是常態性加班、睡不飽,加班也沒有加班費。常常看到很多新進來、如花似玉的妹妹,才待了幾個月就瞬間憔悴、蒼老了好多。簡直是辣手摧花型的公司!!(原諒我積怨太久,口氣比較激動~😂🤣🤣)但真的一開始都是傻傻做,以為出社會本來就是這樣。後來才發現這根本不對,公司疫情之下活動線下轉線上,省了很多成本,明明還更賺錢,偏偏就是超小氣!不加薪、沒加班費就算了,連最基本的人力都不給我們。看很多同事都是身體越做越差,我自己也是大病小病生不完。請問遇到這種老闆,如果不離職的話,有辦法讓她改變作法嗎?(因為真的很捨不得離開戰友們) 要怎麼跟老闆溝通這件事情會比較好呢?謝謝大家

公關加班加班費勞工權利向上溝通向上管理員工權益常態加班活動企劃責任制
  • 回答
  • 觀看2820
未填公司行銷廣告31-35歲

我最近2個月都有加班,請問加班換補休的期限到什麼時候?

加班勞動法令薪酬福利補休
  • 回答
  • 觀看2077
未填公司行銷廣告31-35歲

最近經常加班,公司說加班只能換補休,請問加班後要換補休或加班費,我能自由選擇嗎?

加班勞動法令薪酬福利補休
  • 回答
  • 觀看2659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