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行銷廣告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這是我的履歷,目標是:外商金融科技業中高階行銷/BD職位https://www.linkedin.com/in/fiannechien/因為從來沒有給高人修過履歷,怕陷入自我感覺良好的偏誤,希望能獲得高手老師們的建議!謝謝你們珍貴的時間

中高階外商履歷業務開發科技行銷金融
  • 回答
    +2
  • 觀看34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前輩好,年底了要發獎金發現公司發的與當初說好的有落差,之前在郵件中只提及獎金月份數,詢問後才知道有之前沒提到的運算方式(如: 要按時間比例算),想請問:   1) 是否可再和公司爭取? (建議用「人資沒講清楚」的角度去爭取嗎?)   2) 是否會給相關部門留下不好印象導致影響在公司的發展呢?   3) 有其他建議的作法嗎?補充說明公司背景:幾百人的大外商公司,非常感謝各位前輩~!

外商溝通福利
  • 回答
    +6
  • 觀看194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進了外商公司工作後,常被主管罵得狗血淋頭,他真的是把每個人都往死裡罵那種,很像上輩子欠他很多錢==重點是他如果有能力、能讓其他人信服就算了,但他沒有,他常提出一些天馬行空的做法,根本無法執行,跟他分析和說明他也聽不進去堅持己見,最後做出來的東西不好,他也是嫌我們爛、不會檢討自己的構想,遇到這種主管是不是可以不用考慮繼續待了?雖然很生氣,但我也會因為他的評價而懷疑自己,朋友和同事都說企劃想法很好,執行完成應該會很有記憶點,但到主管那就是會無限被打槍、被批評得一文不值,我每天都在自我懷疑和相信是主管問題之間拉扯,好痛苦!!

主管議題公司文化溝通協調
  • 回答
    +5
  • 觀看205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從食品品牌畢業,接到獵人頭公司的電話,有一個蠻高薪的生技公司缺行銷,因為薪水真的蠻高的,也是小主管的職位,沒什麼考慮就去了,去了之後老闆娘也對我蠻好的,蠻相信下屬的專業,但在聯繫跟面試的過程,老闆娘有直接問我薪水,我開了一個比我原本薪水高30%的金額,他二話不說,答應了,那瞬間我有覺得自己好像開太少了,畢竟那好像算是主管缺?後來進去也都適應得還不錯,接著一個新公關部小主管來了,一打聽才發現他的薪水又比我高15%,但我們明明是差不多等級,所以又更後悔自己當時沒開高一點,如果想要再跟老闆談會有機會嗎?又該怎麼談?

公司文化薪資
  • 回答
    +4
  • 觀看84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正常範圍內大家覺得通勤時間多久算正常,在比較合理能接受的範圍內?之前因為家裡長輩的健康關係,搬回家住,每天台北桃園通勤,雖然客運上可以睡,但真的很累,疲憊感很重之外,身體好像也越來越差,最近剛好轉職,有兩個工作,一個在桃園,離家15分鐘,薪水比另一個低1萬,另一個在台北,每天來回通勤時間可能要3.5小時,目前還是比較喜歡台北的工作內容,只是又要天天來回3.5小時好可怕⋯,想問一般可接受的通勤時間大概是多久?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涯發展
  • 回答
    +2
  • 觀看124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某次場勘結束我中暑,小組長竟然說要陪我回家休息,我謝謝他委婉拒絕,但他好像很不開心。會覺得哪裡怪怪是因為之前就覺得小組長常常話中有話,但一來是覺得不適合,二來我也不想談辦公室戀愛,我們又是上司下屬的關係,感覺很怪。雖然覺得他要送我回家蠻怪,但心裡也有在想是不是自己想太多,自己誤會他的意思(那他為什麼要惱羞成怒?)後來他跟另一個同事越走越近,結果那個同事就升職了,而且我的績效還比他好?工作都這麼黑幕的嗎?真的覺得職場好難啊…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場倫理
  • 回答
    +3
  • 觀看95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的工作比較像是平台的PM兼做業務這樣,哪裡有業績哪裡去這樣。然後公司為了多找幾個類似工作的人,對後面來的新人開了一些不錯的條件,像是每周可以選一天居家辦公,電腦都是特別買高階的筆電等等的。而我們這些已經在公司內的人卻不行,電腦多開點分頁就開始卡,螢幕還是720P的小螢幕。跟公司爭取老半天都無果,結果人家新人進來,雙螢幕又新電腦。然後居家辦公,條件一堆,根本就公司不給過就不要想。新人卻都無條件的放行,還沒上班就已經被算在內了。我不知道公司的意思是什麼?是在佈什麼局嗎?員工的福利可以這樣大小眼嗎?是否有合法?該怎麼跟公司爭取呢?

公司文化職場倫理
  • 回答
    +3
  • 觀看99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因為公司最近積極推廣自營商品,但沒想到推歸推竟然會影響到我們這些基層員工,自從自營商品上線後,每年發年終前都在謠傳年終會變成禮卷或禮品,還好每年最後都有看到錢入帳⋯今年還沒到年終,三節獎金已經都是送自營品而不是發放獎金,讓我很擔心接下來的年終是不是也會比照辦理⋯但三節發贈品的時候,有和同事討論能不能上網賣,雖然公司有口頭勸導不要,但想問大家如果真的上網賣會有法律問題嗎

公司文化
  • 回答
  • 觀看9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部門同事之間的氣氛一直都很好,偶爾講幹話偶爾認真討論公事都很ok,但最近有個同事突然情緒變化很大,很像變了一個人,大家關心他問他怎麼了他也不說,討論到最後就是惱羞直接走掉,大家也輪流私下關心問候他,他也一律拒絕溝通,整個變了一個人,也沒有要跟我們說話和溝通,直到有個同事問了超多次,他才小小鬆口說,其實他家裡發生了一些事,他一開始以為自己還ok,但開始會失眠、看任何事都不順眼,後來鼓起勇氣看了心理諮商才發現是心理生病了,服用藥物初期他很氣自己為什麼把自己搞成這樣,也不想跟其他人有任何交集,所以才會用那種態度對我們,他不討厭我們但不想跟我們有任何交集,他對一切都很厭倦、看什麼都很煩躁。和他相處最好的方式是順他的意,不要理他嗎,但這樣會不會很像在排擠他?到底要怎麼跟他相處⋯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能特質
  • 回答
    +13
  • 觀看11938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自認是很能撐的人,所以撐到最後才提離職,但我走的時候,我們部門形同虛設,因為新創公司其實也還沒有專業人資管大家的薪資和離職證明文件、流程之類的,大部分是主管兼著做,但因為我離職時,部門已經沒有人了,感覺像要滅了,公司也重新思考要不要留我們這個部門,後來我問已經離職的前主管,如果需要離職證明可以跟誰拿,他已讀不回,其他離職同事都沒有這個需求,傻眼⋯想問大家如果沒有離職證明會影響到求職嗎?整個公司沒有人可以幫忙用離職證明⋯⋯

公司文化工作法規轉職離職
  • 回答
    +1
  • 觀看1937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