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行銷廣告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出社會3~4年間的工作經驗多半是活動企劃職缺,但曾經因為持續加班而讓身體吃不消,目前待業中,想要轉換跑道。從在學期間自己就跟人對談了解他人,解決問題以及找出問題的原因很有興趣。平時自己也習慣並擅長自我省思,對於各種探討人的問題也都很感興趣。在找工作與查看各式職涯工作的時候,發現人資工作對我來說可能是一個不錯的方向,既可以處理與面對人的問題,也可以發揮過往企劃的經驗(策劃與執行任務等)。不久前收到了一個獵頭顧問的職缺,看了工作簡介與相關介紹後,覺得這或許也可以作為一個職涯考量,而且薪資收入看起來也蠻誘人的,但對方表示這是一個很業務導向的工作,希望我不要有錯誤期待。我的疑惑如下:1.獵頭顧問的工作真的會需要每天甚至假日的不斷加班到生活只剩工作嗎?2.會建議先進入獵頭工作再跳人資;還是現在先做其他工作再慢慢找人資工作?3.承上,如果要先找人資工作,是不是要先考一兩個相關證照或是課程;還是建議直接從助理開始磨練?以上,先謝謝願意回覆的各位前輩

人資獵頭職涯方向職涯發展
  • 回答
    +4
  • 觀看146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最近「Me too」運動,終於開始在台灣的政壇和演藝圈發酵。身為曾經遭遇過類似事情的人(只是情節較輕),一方面對遲來的正義感到欣慰,一方面卻也不禁在想,同樣的事情,若發生在無名的小公司、小單位,加害人也並非公眾人物或擁有特殊頭銜的人,還有沒有機會獲得重視,還有沒有辦法讓加害者付出代價呢?現在爆出來的「Me too」事件,大多都是因為加害者有一定的知名度,或特殊身分地位,才獲得大眾如此大的關注。但如果加害人只是名不見經傳的小公司/小組織,裡面的老闆或小主管的話,還有人會在乎、還有人會協助受害者發聲嗎?而且很多時候,事發當下太過突然,受害者們根本都還來不及做任何蒐證。甚至許多事情,因為當初的害怕和弱勢而隱忍下來,事到如今都已經時隔好多年,久到不知道要如何去證明了。這樣的話,還有機會爭取到遲來的正義嗎?但是明明那些陰影和傷害,都是一直存在,沒有因為時間的經過而消失的啊!想請問懂相關法律或申訴知識的前輩們,一般小公司的員工,遇到性騷擾或性ㄑㄧㄣ事件時(PS 不知為何打不出「性ㄑㄧㄣ」這個詞,希望這個詞不要成為一個隱晦的迴避字詞,讓受害者可以勇敢發聲),可以如何替自己證明和發聲,讓加害者付出應有的代價和責任呢?如果當時來不及蒐證,且已經事隔多年,還能替自己討回公道嗎?謝謝。

人資員工權益性別工作平等法性別平等申訴職場安全職場性騷擾職場申訴職場霸凌
  • 回答
    +1
  • 觀看235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1/28面試11/30詢問意願12/5提供薪資結構給人資12/7敘薪並表示後續有人事處長面談及總經理簽核12/8性向測驗結束後到現在都沒有任何聯繫不知道是不是沒望了

HROffer人事人資口頭offer核薪面試
  • 回答
    +5
  • 觀看296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情境:因近日面試測驗後收到人資寄送錄取通知信,但目前還有別的較心儀的首選公司要進行面試,有先口頭告知錄取公司到職日會較晚(需找房所以需一點時間),因此錄取信已有寫上較晚的報到日。問題:想詢問要如何回覆錄取信,是否要先答應,還是要明講需要再考慮並給出意願回覆時間呢?

人資轉職錄取通知信面試
  • 回答
  • 觀看1567
未填公司行銷廣告21-25歲

您好!我目前是大三的學生,也曾有過三份工讀經驗(分別為行政總務/行銷企劃/人力資源)。目前已確定未來會朝人力資源領域發展,希望能找到真的有計畫性且學得到東西的人資實習。請問...1. 站在公司方人資的角度,具備哪些特質/條件的人選,比較容易錄取實習計畫?2. 是否有在實習申請前可努力準備,增加錄取率的方向?謝謝!!

人資實習新鮮人
  • 回答
  • 觀看1079
未填公司行銷廣告21-25歲

禮拜四面試,當下詢問面試主管大約多久會知道結果,對方回應兩天後。後來晚上收到人資電話,對方承諾會在7天內回覆錄取與否,想請問這樣錄取機會大嗎?感謝回答!

人資求職錄取錄取通知面試
  • 回答
    +4
  • 觀看12260
未填公司行銷廣告26-30歲

目前是國立大學企管研究所學生,想了解要進入金融業/科技業人資領域的方式為何?特別是針對招募或訓練發展部門,在沒有任何實習經驗下,是透過修習人資相關課程?還是一定要有實習經驗?才能較順利取得進入金融業/科技業人資領域的門票,請Giver們給予指教,謝謝!

人資招募新鮮人新鮮人求職
  • 回答
    +3
  • 觀看2468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各位前輩們好,問題如主旨,本人於畢業後改了名字。考慮到大量的補發費用,和那些無法申請改名的證照/證書/競賽獎狀,履歷附件到底該不該附上?該以什麼格式附上?讓我十分糾結...因此這邊想請教:1) HR真的會看附檔的證照和獎狀嗎?2) 證書一定要附上圖檔嗎? 還是附證照編號即可?查資料時,看到有業者寫到「證明文件不用附圖,附上證照編號就可以讓業者查詢到就好了。」想確認一下這部分的可信度。3) 競賽獎狀和證書沒有編號(License ID),也無法申請更名補發。如果我照樣附上,並註明改名事實,HR會如何處理這種情況?4) 其他更好的處理方式?*證照及證書涵蓋 金融、外貿、物流、語言和電腦office等領域。*欲申請金融業的工作。希望能得到前輩們的解答和指教,非常感謝!

人資履歷附件
  • 回答
    +2
  • 觀看2113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