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行銷廣告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如題,我常常這樣問著自己。明明在這裡活得這麼沒尊嚴、沒自由,僅僅像是在「生存」,為什麼還是固執的堅持,要留在台北呢!以前家裡是透天,每天都可以大吼大叫、自由奔跑。北漂後,現在住在市區只有3坪大的隔間雅房裡,連自己的廁所都沒有,還要跟4個室友一起共用。以前在南部都是吃家裡,就算出去買也很便宜,幾十塊就吃很飽,一百就能吃很豐盛了。現在在台北,每餐隨便吃都很貴,如果要跟同事社交不變邊緣人的話,一餐都要至少150起跳!為了省錢,早餐不敢吃、飲料零食也都戒了,只有很偶爾、很偶爾,為了不要太不合群,才會跟同事一起訂一次飲料。台北房價更是高得離譜,當初北上時的買房夢想遙遙無期,每天省吃儉用到自我虐待的程度,還是連頭期款都還存不到。幾乎已經要自暴自棄了!也不確定自己究竟是為何,一定要待在台北?可能是喜歡台北的繁華、夜生活和藝文活動?喜歡台北那些燈紅酒綠,各種好逛、又好玩的店家和去處?喜歡台北那種充滿機會、夢想和可能性的刺激感?也滿喜歡去陽明山的,居然連山上都有很多時髦的地方……不知道耶~更主要的原因,大概還有過不了自己心裡的那一關吧?感覺好像自己當初不顧家人慰留,堅持辛辛苦苦的北漂,一旦回去就輸了,是因為混得不好才只好回鄉的一樣。覺得很丟臉!唉~但有時真的好想家喔!也不太確定自己是否真的適合這種步調很快的都市生活?最近常常夢到小時候和朋友悠閒的在家裡附近的田間騎腳踏車,還有跟媽媽一起在晚上慢慢的散步。醒來的時候都好想哭喔!想問問這裡有沒有北漂的朋友?大家都是為了什麼,繼續堅持留在台北的呢?會有人考慮回家鄉發展、重新來過嗎?

上班族北漂北漂工作北漂族理財生涯選擇職涯發展職涯規劃轉職返鄉工作
  • 回答
    +2
  • 觀看4777
未填公司行銷廣告26-30歲

小的進入職場剛滿一年左右,算是半個職場新鮮人吧!記得以前剛進公司時,真的充滿熱血和衝勁!下班之後的生活,也非常精彩!平日晚上和週末的行程,都是滿滿滿!常常會約朋友聚會,或者出去踏踏青。但後來工作越來越忙,壓力越來越大。下班之後,就只想賴在床上耍廢、看一整晚的劇。覺得自己的時間好珍貴,就越來越晚睡。然後,週末明明一整天沒事,卻也提不起勁去做任何有意義的事情。就是感覺整個人的精力,都已經被日常的工作,和上班的煩心事給掏空、榨光了。根本就沒有剩下的,可以留給自己。最近仔細想想,真的覺得有點可怕!也很不喜歡,這樣沒有活力的自己。但是又沒有動力做出改變,也不知道該怎麼做。只能日復一日的,陷在這個循環裡!唉~不知道這樣講,有沒有人能體會這種心情。還是會覺得我在無病呻吟呢?總之,希望有經驗的職場前輩們,可以告訴我該怎麼辦!

上班族工作生活平衡新鮮人職涯發展
  • 回答
    +4
  • 觀看4592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