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金融專業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各位104的前輩大家好目前於某銀行上班,近期想轉職另一間公股銀行,想要詢問有關於銀行業要如何談薪資?若以前一年度薪資的10%~15%去談,這樣OK嗎?或者是想以未來調薪後的薪水去談?或是有其他適合的算法呢?謝謝大家

薪資福利
  • 回答
  • 觀看129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薪水一直都是很敏感的問題,年初公司公佈升遷公告,我跟A同事都在名單內,跟我私交很好的B同事去年有晉升今年卻沒有,B同事就一直有意無意探聽晉升後調薪幾%,分紅跟之前的差別等等薪資議題,想問問大家,遇到這種狀況,要怎麼回應又不傷感情呢?

人際溝通薪資薪酬福利
  • 回答
    +7
  • 觀看22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前輩好,近期收到一份offer,人資有先致電通知錄取,並在電話中說明月薪以及過試用期會調薪1k~5k,但實際寄出的錄取信中並無說明到調薪的這部分,請問大多情況下,調薪的相關內容會寫明在offer中嗎?若想請人資確認這一部分,應該如何跟人資談比較好?謝謝!!

薪資適用期調薪錄取信
  • 回答
    +2
  • 觀看156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現在從事保險業務主任,因為對每月的業績評量,感到非常有壓力且也失去動力,所以想轉職內勤。最近有面試的機會,是保險業的客服,工作待遇:月薪28,000~45,000元,雖然我從事保險業務將近10年,但因為我沒有客服經驗,想請問前輩如果問到期望薪水時,該如何回答?

薪資轉職
  • 回答
    +3
  • 觀看110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如題,敝人在國立(非頂非中)大學財金系畢業了,有去銀行櫃檯實習過~想詢問是否該繼續往上研讀財金所,由於考量到未來薪資發展問題但其實敝人對唸書沒有很大興趣,想推甄與大學同性質的研究所藉由同樣是國立尾端的財金所畢業,碩二同時去實習,畢業後再往業界去ARM發展,從中小型銀行開始做起。但也怕不勝任ARM的同時碩畢後要去考公股,考到後屆時就26、27了,耗費了許多青春寶貴與工作經驗。其二,去考公家機關,有個穩定薪資,或公股銀行從櫃員開始升起,如果表現良好有可能被調去放款部門,或從櫃員慢慢一路做到法金授信人員(有要考試),聽業界講過到達這個等職薪水有50k了,或者依職等往上晉升。1.)敝人個性按部就班,不太會表達很多,不太適合全職業務性質的工作,想詢問ARM的業務內容會很多嗎,敝人擔心未來畢業後無法勝任,會需要再往其他方面發展,再者當完ARM或許可轉跳去一般公司的財務部門上班,好處良多。2.)想詢問兩條路久了以後累積工作經驗每月的薪資是有可能達到60~70k嗎,由於現代年輕人的工作理想與夢想還有家庭支出,經濟花費也逐漸提升,未來累積到以後需要有年薪100w的儲蓄,才來這裡請教各位大大的建議~~

學經歷背景找工作技能需求研究所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 觀看11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各位職涯前輩好,小弟今年32歲,金融業年資大約5年,目前工作上下班時間穩定,工作內容也說不上困難,合計所有補助、獎金,年薪大約70萬。公司又離家裡10分鐘距離,還能陪小孩,是非常安逸幸福的工作,但是發展也有限。礙於目前育有3個小孩及房貸,加上未來有父母退休後的支出,目前的年薪來說,有相當高的機率不夠,能省的我們大概也省下來了,但評估過後仍然看的出來有一些差距。而轉換金融業的非業務職,以目前的工作內容並不算高度專業,轉換跑道的年薪概括來看不會比現在好,甚至會少上10萬/年左右,而業務職就非常吃業績了,通車時間、上班時間也會變長,獎金收入是變動的,也有收入不穩定的風險。因此相當猶豫是否要放棄目前的狀況,去轉換業務職缺向上試圖發展,或是不要放棄目前的工作,用兼差的方式呢?

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5
  • 觀看25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在一家金融新創公司做合規,工作內容是洗錢防制(AML/KYC),年資約兩年。近期收到一份新加坡的小型資產管理公司的offer,工作內容包含基金的法遵、內控、營運等等,薪水的部分如下現職月薪:N年終:去年領6個月新工作月薪:N+10K年終:約2個月換的優點:1. 工作內容個人比較感興趣,除了AML,也有機會碰到投資管理、fund operation相關業務2. 團隊規模小,可以接觸到比較high level的公司營運業務,長遠來說或許未來路比較廣3. 有較多出差or外派的機會換的缺點:1. 考量現職年終幅度整包不會比較多,只有月薪提高2. 目前公司環境算蠻喜歡,未來工作的同事、主管、環境有不確定性3. 合約是掛在海外公司,所以勞健保要自己處理,且須在當地銀行開戶個人覺得兩邊對我來說都是喜歡的工作,目前主要顧慮的部分算是薪水的部分,基本上兩邊的年薪差不多都是1M NTD上下,換過去只是月薪提高,但年終沒意外會比現在少,所以這個轉職短期內沒有保證加到薪,不確定是否值得。儘管個人認為後者未來的職涯發展會更廣一點,但畢竟換了一個環境還是存在不確定性,懇請前輩提供意見,謝謝

職涯發展薪水薪資轉職金融業
  • 回答
  • 觀看23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最近在上海看臺灣的工作機會,想說回來臺灣工作看看,結果發現北部工資大部分都在3-4萬,房租2.5-3萬,一個月餐費7千5,感覺是公司老闆給房東打工,自己就是做個現金搬運工,不太明白臺灣為什麼變成這樣了?

工資職涯發展
  • 回答
    +13
  • 觀看99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背景] 我目前在國外工作已經12年,工作地點主要在歐美,工作內容專注在私募基金募資、產業研究和分析、公司經營策略和數據分析。產業經驗大多在金融業、科技業和零售業。[問題]在未來3到5年中,亞洲的商業環境應該會有很大的改變,我想請問前輩,台灣或是其他國家中,如果就金融業中的財富管理和私募基金領域,未來的發展會有哪幾塊,包含從國家、專業領域和技能方面來說?國際經驗所累積的思考和執行能力,就以台灣的產業中,未來是否真的會注重這樣經驗的人呢?我會這樣問是「聽聞」台灣公司在國際化程度中依然與新加坡和南韓有很大的差距,歡迎指教。[發想]我目前在美國工作,但美國工作環境包含薪資與生活成本比、職涯發展天花板和居住安全今年來有逐步下降和趨於不穩定和2011到2019年比。所以,想藉此請教前輩的經驗,希望有前輩可以不吝分享。

中年職涯個人成長公司文化私募基金科技業職涯方向職涯規劃薪資福利避險基金金融業
  • 回答
    +1
  • 觀看1936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您好,因為身邊認識的朋友都是銀行Arm故比較了解他們的平均薪資水準,但因為要面試的是徵信員,想了解內勤的薪資是否會較arm來的低一些?以及男女生的是否薪資水準也會有差?再者若是跳到另外一家銀行,可談的薪資幅度大約落在幾%較合適?謝謝!

人資薪資轉職金融
  • 回答
  • 觀看1826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