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金融專業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是應屆畢業生,大四的時候曾在公股銀行擔任高櫃辦事員,大概4.5個月,如果轉正繼續做下去的話,薪資福利也不錯,就是有業績壓力,然後午休只有30分鐘。所以當時想嘗試其他工作,就沒有選擇轉正了。出社會後曾短暫在投信擔任基金事務專員,原本很嚮往這份工作的,但進來後不如預期,比銀行櫃檯更日復一日,就是明明可以電子化的工作內容,卻依舊要紙本。基金發行的時候會比較忙,其他的時間就是看自己工作效率如何,才能準時下班。離職後又面試上銀行總行的內勤,面試時主管有問說能否接受加班,有詢問是常態性加班還是偶爾加班,主管說是月底忙的時候偶爾加班沒有每天常態性加班。剛進來都有新人蜜月期,比較可以早點走,但其實也比表定下班時間(5:30)晚30分鐘。然後同事根本沒有一個下班時間準時走過,因為這份工作其實蠻充實、蠻忙的,每天都會有新的案件進來,事情永遠無法在工作時間內完成,一定都會拖到下班時間,會常常覺得時間不夠用,怎麼一個案件可以拖這麼久。薪資福利以剛畢業的新鮮人來說還不錯,還有午餐補助,加班也有加班費。但月底忙的時候基本上都是九點、十點才走甚至更晚,平常可能就七點、八點。其實下班後就洗澡睡覺隔天又繼續上班忙案子,然後睡前又會想到還沒完成的案子,感到焦慮,幾乎沒什麼生活品質。透過這些工作經驗,會更理解自己到底想要找什麼樣的工作,對於我來說可能會比較想找能夠準時上下班的工作,因為通勤時間都要40分-1小時不等(暫時不考慮在外租屋),如果再繼續加班,一天可能花費12-14小時在通勤+工作上。我知道新人會有適應期,但我覺得如果這份工作三個月後過完我還是會想要離職的話,不如做完一個月覺得不適應就快跑了。可能一直換工作很不穩定,但想要找到理想的工作又很難。也不是完全不可以接受加班,但就是可能一個月五、六天,六七點下班。這樣可以接受。1.步調不要太緊湊,有充足的午休時間2.工作有變化性不過於死板,有自己發揮的空間3.不希望常態加班,想要在工作和生活中找到平衡。對於剛出社會的新鮮人來說想要追求工作生活平衡的工作是不是很困難?

公司文化學經歷背景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
  • 觀看26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大家好,我目前現有的工作中的同事年齡都在20~30,我算是年紀偏大,剛過三個月的試用期,但常常在工作上都會被教我工作的人罵,甚至他們總是很強硬的要我怎麼做,在工作中又常常無法有主導的機會,甚至無法聽懂他們想表達什麼,犯錯以後就被罵,想盡快彌補錯誤還是被罵,尤其帶我的同事總是講的頭頭是道,但她自己也會犯錯,主管卻從來沒有唸她或罵她,常常讓我覺得自己沒有存在的希望,而且帶我的同事每天情緒都很多,常常看臉色做事,但最後還是被其他同事意見影響而犯錯然後又被罵,最近活得很痛苦,主管跟同事都曾說我不適合這份工作,但我年紀也不小,怕離職後找不到其他工作,想請問各位的建議,該如何繼續待在這樣的職場或是否該離職?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場倫理轉職離職
  • 回答
    +1
  • 觀看187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背景] 我目前在國外工作已經12年,工作地點主要在歐美,工作內容專注在私募基金募資、產業研究和分析、公司經營策略和數據分析。產業經驗大多在金融業、科技業和零售業。[問題]在未來3到5年中,亞洲的商業環境應該會有很大的改變,我想請問前輩,台灣或是其他國家中,如果就金融業中的財富管理和私募基金領域,未來的發展會有哪幾塊,包含從國家、專業領域和技能方面來說?國際經驗所累積的思考和執行能力,就以台灣的產業中,未來是否真的會注重這樣經驗的人呢?我會這樣問是「聽聞」台灣公司在國際化程度中依然與新加坡和南韓有很大的差距,歡迎指教。[發想]我目前在美國工作,但美國工作環境包含薪資與生活成本比、職涯發展天花板和居住安全今年來有逐步下降和趨於不穩定和2011到2019年比。所以,想藉此請教前輩的經驗,希望有前輩可以不吝分享。

中年職涯個人成長公司文化私募基金科技業職涯方向職涯規劃薪資福利避險基金金融業
  • 回答
    +1
  • 觀看193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最近換了一份工作後,做了一個多月,總感覺工作的內容和主管同事都不太適合我,我一直處於不太能適應新工作的狀態。甚至動了想回去前公司的念頭,畢竟當初離職是我自動離職,主管也有極力慰留。我該回到前公司嗎? 感覺面子拉不下來,對前主管也非常不好意思。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
  • 觀看640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1、在職中(已送自請離職:最後工作日3.31)2、對目前工作倦怠無力(個人興趣及未來發展有限)(對原公司文化不認同)3、思考點:@若是在同業謀職(希望可加薪或是有更好的發展環境)@若是在不同產業謀職(可望接受新挑戰但恐有入門障礙)

公司文化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15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現在育嬰假中(無後援),原本預計六個月後回去上班,但考量到下班都晚上九點了,實在不適合育兒,若留停還沒結束就找其他工作的話,該怎麼告知原公司,還有什麼需要注意的事情嗎?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730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前輩好,目前的工作是類似專案管理,時常需面臨到需要做決策的情況,因經驗不足,所以每當要做決策時都會需要經過主管同意/討論後,才能毫無顧慮的做決策,也有觀察自己的工作狀況,在熟悉的領域,是可以做的很順,只有當面臨較為棘手的狀況時,才會需要向主管求救,這樣的工作模式雖可避免出錯,但也大大降低效率,請問職場前輩們,這樣的情況應該如何改善呢?謝謝!!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
  • 回答
    +1
  • 觀看174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進入公司超過10年,近幾年換了高階主管,整個公司文化風格迥異,不僅要員工超標達成目標,一整年內設定的年目標達成會再不斷調高,看不見盡頭的努力,讓人身心俱疲。下班時間要員工努力參與應酬文化,還要員工先墊錢再請款,不分上下班時間,只要主管想要問,就需接受line的訊息詢問,且必須立刻有回應,如不配合的就會在考績上被調整或工作上的刁難,整個環境充斥著不合理,拍馬文化更是影響薪酬福利制度,但努力了這麼長的職場生涯,員工難道就只能吞下去,不然就換公司嗎?

公司文化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110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在主管面試完畢之後已經提供了薪資存摺,轉交給人資。人資面試之前有再付一次薪資存摺,人資面試完畢之後依然表示要我提供報稅所得以利跟主管討論薪資。在還不確定是否能夠被聘用同時又已經附上薪資存摺的情況底下,為了隱私考量是否可以堅持不付報稅所得呢?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薪資面試
  • 回答
    +4
  • 觀看2452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各位前輩好~我在銀行工作大約10年,原本是在分行坐櫃檯人員,但近幾年分行真的好難做,要業績壓力、對客戶的標準又高,讓我壓力越來越大,變轉調會總公司做內勤。但才剛做一個月,我實在也有點快受不了。原因是工作氛圍差好多唷!分行需要與同事共患難打拼分行業績目標,所以大家感情都滿好的,但總行的人都比較是做好自己的事就好不太需要與人交流,整個氛圍充滿著敵意,感覺同事間已存在心機,競爭感。我個性屬於比較活潑的,什麼事都很愛跟同事聊,在這裡感覺都沒有比較好同事,一進辦公室就冷冷的,自己也憂鬱了起來,想問問大家,會建議我再回分行工作嗎?還是另尋跑道?先謝謝大家🙏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231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