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財會稅務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詢問如題。我目前的工作年資大約三年左右,現職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因為明年有換工作的打算,所以前陣子在人力銀行開放我的履歷,陸續有接到一些面試電話。我現在的工作地點在北部,但我是南部人,所以若之後家鄉有合適的職缺其實我也不排斥回家鄉工作。上禮拜有接到一個南部企業的面試邀請,人資打過來時劈頭就問我有沒有興趣面試,但考量到交通與車程,我就詢問人資是否可以先了解薪資待遇的範圍落在哪,結果人資口氣馬上就轉變,很兇地對我說「沒有人直接在電話裡詢問薪資待遇的,通常都是現場談喔!」,因為人資的態度還蠻強硬的,加上我對該公司沒太大興趣,所以就先婉拒面試了。掛掉電話後我認真想了一下,不知道我這樣的做法是對的嗎?當然我知道薪資會依實際面談的結果及面試者的能力經歷而有所增減,但若求職者想事先在電話中了解薪資範圍是不適當的行為嗎?若初步落差太大不就能讓彼此都不浪費時間嗎?請問通常面試者都不會在電話裡面詢問嗎?這樣問很沒禮貌嗎?謝謝。

職涯發展薪資面試
  • 回答
    +3
  • 觀看257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大學唸的是財金系,因為覺得自己的個性不太適合業務性質的工作,加上沒什麼特殊專長,所以畢業後我主要都是找公司內部的財會職。現在任職的公司是我家鄉的傳產業,已經成立很久了,獲利很穩定,公司經營非常傳統及保守,是那種低調、默默賺的類型,並沒有上市櫃的打算。我的工作內容就是一般的會計專員,處理費用核銷,各種應收、應付帳款等,薪水30k。工時每天正常8小時,不太需要加班,因為同事都有家庭,大家都很準時下班,六點半以前公司的人幾乎都走光光。我們公司的同事年齡層偏高,跟我一樣2開頭的不到幾個,所以整體環境很沉悶,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跟那些年齡較長的同事聊天,加上公司的很多流程感覺已經固化了,很多可以電腦化的東西,都還是用人工方式來處理,讓我覺得不太習慣。整體而言就是這間公司雖然經營很穩定,但薪資應該是沒什麼成長性,如果我繼續待在這裡應該可以穩定的領著一份吃不飽也餓不死的薪水,之後的職涯也是可以預見的,但我也在想在我現在的年紀就待在這樣的工作是好的嗎?如果放棄這份穩定的工作會很可惜嗎?還是我該離開南部去外縣市試試看呢?想聽聽各位前輩的建議,謝謝!

公司文化職涯發展薪資
  • 回答
    +1
  • 觀看18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請問大家在其他家事務所(不是四大)的薪水漲幅,因為我的薪水已經停止調整了,我真的不知道是正常的嗎!我剛入職的時候實領「三萬一」三個月過去變成「三萬五 」滿一年的時候就沒有調薪滿第二年後「三萬六」今年第三年也還是一樣「三萬六」!完全沒有調薪水,連一千都沒有!請問這個漲幅是正常嗎 ?我目前剛考完記帳士,還在等成績出來我自己覺得應該會考過,但不知道考過會不會加薪我在想要不要等考過後再看有沒有調薪,如果也沒有調薪是不是真的該換工作了⋯

公司文化薪資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7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事務所經驗資淺、會記帳報營業稅以及營所稅、簡單的工商登記,而本身非會計科系,研究所有念過會計研究所,但底稿很弱、excel也不好,雖有努力花錢上專業課程並花錢補習,換到一家客戶量不多的小事務所,但可能人才難找,經理是門外漢中年轉業、組員更是完全不讀書門外漢(中年轉職)我年紀比他們輕,報營業稅、營所稅是比他們有經驗,也因為他們完全是外行人,常常問一知半解的問題又責怪我教錯,怪我能力不足,他們只會聽老闆的話,薪水也是屢屢無法調薪,工作量愈來愈多,也許我資淺,想請問遇到這種人該怎麼辦?而且我沒有帶過人,目前已經提離職,身心俱疲,當然會去事務所工作就是想考會計師、也不怕加班肯吃苦這三個月做了很多事情1、完成30家112年度整年度帳務2、跑國稅局溝通111年營所稅3、協助醫師綜所稅規劃4、30家營業稅報稅

事務所離職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4
  • 觀看17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最近看到很多不錯公司的缺在開出,朋友公司那也在找人,有問我要不要去。感覺像是有一波好機會,有點心動。怕太晚決定,機會就沒了。但又很捨不得快到手的年終獎金、尾牙、抽獎…..,還有快樂的2月除夕連假啊!哈哈哈哈(壞員工是偶~~><想請問,年末轉職現在這個時機點,會是好的嗎?競爭比較小?比較容易佔到好職缺?還是乾脆就好好的吃尾牙、領年終、放長假,安心過完這個年再來找工作就好呢?另外也想請教一下,面試新工作,需要先跟目前的公司打聲招呼嗎?還是就自己默默請假去面試就好了?(我知道這個問題有點好笑,但我真的是第一次 “在職中跳槽”,沒有相關的經驗,求解~謝謝呀!!!~~

年底離職年末轉職年終獎金求職職涯發展轉職轉職時機離職面試
  • 回答
    +2
  • 觀看219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的工作本薪只有最低薪資,其他的都是一些加給補助等等的錢墊上去的,每次加班費的金額都感覺很情怪,想跟專家請教加班費應該是怎麼計算的呢?想請問領月薪的加班費,應該要用全薪下去算嗎?例如領4萬,本薪3萬,適用4萬去算的還是用3萬呢?然後如果加班一個小時,會怎麼計算呢?是會用一個月的天數去除還是用有上班的天數去除呢?還是是有其他的標準呢?有規定加班費一定要怎麼計算嗎?以上是我的問題,謝謝各位的解答了

薪資
  • 回答
    +1
  • 觀看129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今年已經30歲,在一般食品零售商做會計、打雜的工作,薪資28k也感覺近期不會增加,公司最近有在裁員但老闆曾說過最後才會裁到我,但每月要給家裡的開銷、偶爾弟弟的學費、未來發展性等等理由都讓我有想換工作的念頭,想找個薪資至少32k的工作,但現在公司也有在努力開發新商品、客源,不知道該不該找新工作?

薪資轉職
  • 回答
    +10
  • 觀看318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先簡述一下背景112經濟畢海外會計碩畢在四大事務所待了5年 今年9月離職這兩個月來一直在找財會相關工作希望可以找到符合我的薪資期待,又有發展性的工作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期望薪資太高所以核薪結果都不如預期好不容易有一個外商的機會我非常喜歡最後也是不錄取(不曉得原因為何,明明面試的很愉快…)現在找到一個銀行的缺 薪資很滿意但是擔心進了銀行之後 會跳不出來(本來是想要去一般會計後走財務分析)銀行跟我原本的職涯規劃完全不同覺得自己學經歷並不差…但是理想工作卻好難找看到別人都可以找到我心中的理想工作就好羨慕請問是現在真的大環境不好嗎?還是我真的哪裡做的不好,所以才無法得到理想工作呢?

學經歷背景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3
  • 觀看125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大家好本人今年24歲目前在一間製造業做財會管理師薪資約33-35k,是責任制最近因為業務量大增所以每天都加班到8~9點才能下班因此萌生了離職的念頭跟身邊的親友還有同事聊過後他們都覺得現在的薪資已經很不錯了離職重找不一定能找到更好的但我內心裡又覺得我做的這些事情不只這樣的價值想詢問大家薪水要到多少才值得責任制?這件事是可以用薪水衡量的嗎?謝謝大家

技能需求職能特質薪資
  • 回答
    +3
  • 觀看1481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的工作是在財務部門管公司的帳,還有其他跟費用有關係的東西。大約在公司三四年了,公司基本上每年都會調薪水,相較於剛畢業時找的其他工作,規模跟薪資福利有明顯好很多。以前算是滿足於現在的工作,但是這陣子跟同學聚會聊天之後,才發現與北部落差之大,雖然可能要求的經驗更高,但至少在待遇上不是我周遭有聽過的金額。考量到未來會需要置產,以現在35K不到,又是租屋又是拿錢回家,東扣西扣的,薪水就剩沒多少了,只能每個月買幾千塊的股票定期定額。找過一輪職缺之後,如果做一樣的工作職缺,雖然薪水會好一些,但是又有一些工作是我沒接觸過的,投了不少履歷都沒有結果。而且能投的職缺也很有限。現在面臨比較大的問題是,如果要繼續在現在的地方找工作,要如何補強現在可能缺少的經驗呢? 或者是工作技能呢? 因為現在上班的環境不會接觸到,所以我也不知道要怎麼樣取得有說服力的經驗或技能。除了慢慢熬之外,實在不知道要怎麼樣讓自己薪水提升得快一點。

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2
  • 觀看1826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