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財會稅務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各位Giver好,我目前在一家外商傳銷公司擔任會計,由於認知到會計的工作比較規律將來容易被AI取代,而我又希望自己的財會專業能對公司的營運有更實質的貢獻,所以未來想往財務分析發展,想請問我應該如何精進相關的技能呢?是應該念財管類研究所還是考財務分析師證照呢?補充一下學經歷大學:東吳會計(輔修科管學程)工作經驗:中型事務所審計約兩年一般公司會計四年多謝謝各位!

技能需求會計職涯發展財務
  • 回答
    +1
  • 觀看318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曾在四大審計部約兩年多的查帳經驗,及記帳部門的經驗。目前在上市公司擔任會計,但進來後覺得自己似乎不喜歡單純的會計工作,想往財務或人資行政的方向走,不知道這個決定會不會轉換太大,以及這兩個領域的轉換是否會跨度太大。

人資財務轉職
  • 回答
    +5
  • 觀看1571
未填公司財會稅務36-40歲

大學畢業後一直從事財會方面的工作,很幸運的在第二次換工作時就換到了大公司,目前已在現職公司工作七年了,算是部門裡的資深人員了。現職公司待遇及福利都很好,同事關係雖不熱絡,但也都客氣有禮,是個不錯的職場環境。隨著在公司待得時間越來越久,感覺自己漸漸有那種不想主動攬事情做的老鳥心態,每天上班做完該做的事情後就只想放空、當薪水小偷。現在上班有時會偷看網拍、逛逛FB和IG、研究食譜以及規劃周末要去哪裡玩等等;甚至有時候早上進公司的第一個念頭就是「希望今天不要有什麼臨時狀況,有事情拜託別找我」的心態。此外,現在對於主管分配的新任務內心也會有點抗拒,但還是會認份的完成,只是心態不像之前接到新任務時都會有點興奮感,現在只求盡速確實地完成,才可以悠哉的度過之後的時間;跟我在二十幾歲初入職場時的心態差別很大。我明年就要35歲了,覺得自己還沒40歲在職場上就進入這種養老心態的階段好像不太好,想請問各位大家我該如何找回、提高對於現職工作的熱忱呢?該如何為自己規劃並設立明確的工作目標,好讓自己對工作保有熱情呢?謝謝各位前輩!

技能需求會計職涯發展財務
  • 回答
    +3
  • 觀看5102
未填公司財會稅務31-35歲

我已有五年多的工作經驗,主要從事會計財務的工作。現職公司是一間中小型的會計師事務所,目前待了約一年左右,工作內容還算上手,自認表現平穩,但近期在公司感到了一絲危機感.....最近公司來了一個之前在大型事務所工作,有三年經驗的新人,主管對我說「新人能力很好喔,要我好好努力才可以帶她,不然一不小心就會被超越了」,我也是笑笑地說「好,我會努力」;後來主管開始要我陸續分攤手上的工作給新人,另外就是有些原本由我負責的客戶,他也叫我直接跟客戶說現在窗口變成新人了,要他們有事情直接找新人,最扯的是,固定要去客戶那裡開的例行會議,主管直接要我不用去了,他跟新人去就好了,理由是這種小會議不需要這麼多人去,讓我有種被邊緣化的感覺.....上禮拜在茶水間碰到主管,閒聊的時候他跟我聊到「你目前對公司或是工作上有沒有什麼意見?有時候一個工作做久了難免會倦怠,也許試著換個新環境也是個好方法」之類的話題,這是不是在暗示我要我離職了呢?還是我多心了?雖然現在工作量減少了,上班變輕鬆了,但也有種被當備胎的感覺,是不是等新人一切上手後,我就會被踢掉了.....想請問大家主管是不是在暗示我自動辭職了?我是不是該開始騎驢找馬了?謝謝!

工作內容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財務
  • 回答
    +2
  • 觀看10534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