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財會稅務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考了一年,不算其中一年錯過報名時間⋯雖然本身是會計系,但我念夜間部,工作跟學業也沒有兼顧得很好,到了要考試才發現很多東西早就還給老師了,只好自己從頭來過,但讀了一年多,好像還是沒有開竅的感覺,比較常在硬背,也不知道自己背了哪些東西,之前的考試常常因為不熟沒有好好發揮,結果出來也很挫折,不知道該不該繼續,想問前輩記帳士好考嗎?有沒有經驗可以分享,感覺我這樣沒方向的準備,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考上⋯

技能需求求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164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所遇狀況如下, 想請各位職場前輩指教, 謝謝事件主角共有三位, 分別A公司, B公司以及我前情提要:  近期收到A公司口頭offer通知, 於三天後到公司辦理入職手續,但收到A公司通知前, 已先跟B公司預約面試, 於是收到A公司offer後, 思考後便致電給B公司取消面試, 原因係已得到其他公司錄用資格,  三天後, 要到A公司辦理入職, 當日接到A公司電話, 提到因公司內部業務調整, 暫時沒有徵人需求, 因此offer作廢, 等於瞬間沒工作。問題:  若現在想要再爭取B公司的面試機會, 是否誠實將所遇情形告知,後續有無面試機會再由公司主管評估呢,所以我想我會再致電到B公司解釋, 並抱歉之前拒絕面試邀約,想要爭取面試機會,謝謝反省:因自己疏忽, 沒有收到書面/紙本的offer, 就捨棄得來不易的面試機會, 下次會注意這部分, 但後悔已經來不及, 想看有無機會彌補我對B公司的傷害, 再麻煩前輩了, 謝謝

求職轉職面試
  • 回答
    +3
  • 觀看32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最近看到很多不錯公司的缺在開出,朋友公司那也在找人,有問我要不要去。感覺像是有一波好機會,有點心動。怕太晚決定,機會就沒了。但又很捨不得快到手的年終獎金、尾牙、抽獎…..,還有快樂的2月除夕連假啊!哈哈哈哈(壞員工是偶~~><想請問,年末轉職現在這個時機點,會是好的嗎?競爭比較小?比較容易佔到好職缺?還是乾脆就好好的吃尾牙、領年終、放長假,安心過完這個年再來找工作就好呢?另外也想請教一下,面試新工作,需要先跟目前的公司打聲招呼嗎?還是就自己默默請假去面試就好了?(我知道這個問題有點好笑,但我真的是第一次 “在職中跳槽”,沒有相關的經驗,求解~謝謝呀!!!~~

年底離職年末轉職年終獎金求職職涯發展轉職轉職時機離職面試
  • 回答
    +2
  • 觀看219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如題,現在面臨到這個窘境。同樣都是今天請假去面試,並且錄取之後的那家.....我能夠打去跟第一家說自己別家有offer但是比較喜歡你們公司嗎😅😅這樣機會會不會比較高呢?

Offer求職面試
  • 回答
    +7
  • 觀看137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非頂大 會計系去年畢業後因準備會計師考試故全職一年,今年考試結果不理想,現在待業中要找工作,因為自己不是頂尖大學,覺得自己沒有任何經驗是很難進入業界的,進入四大是個比較好的起跑點。但卡在不知道是否該繼續準備考試,若要準備考試,那麼進四大可能很難讀書與工作兼顧,工作忙起來可能就沒時間讀書、或沒心力讀書;進業界的優點是上下班時間比較正常但會因為自己的工作經驗不足找不太到大型公司,履歷上可能就比較沒有競爭力,容易被淘汰。目前會計師剩三科請問我該繼續考試嗎?又或是進四大邊考試?或是進業界邊準備考試呢?實在太迷茫,故上來詢問!

#四大會計師事務所#會計#會計師履歷新鮮人求職職涯發展
  • 回答
    +2
  • 觀看235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如標題,請問各位HR/主管們,在 貴公司內部的履歷表表中如果沒有填寫上一份工作的待遇,會導致面試時印象不佳嗎?最近積極面試中,每間公司基本上都有各種表單要寫,而最常見的就是公司內部的履歷表,也常常遇到要寫過去的薪資待遇,有些公司甚至會直接要你的薪資結構(底薪+獎金+年終等),請問如果不填寫,面試時也不想說,會印象不佳導致錄取錄變低嗎?目前在傳產公司工作,因為現職是疫情期間找的,所以待遇比我上一份工作少三千,但面試時又不免俗會問到目前待遇跟希望待遇,請問:1.面試時如果不打算說目前待遇會印象不佳導致錄取錄變低嗎?要如何技巧性地避免此問題?(目前想到的合理的理由:因為目前在職中,且有簽訂薪資保密條款因此可能不太方便透漏)2.如果無法避免的要講此話題,只想說以前較高的待遇可以嗎??還是不想說就乾脆全部都別說比較好?3.目前面試的機會都高於現職待遇5000以上,如果面試者堅持知道現在的待遇,我又招架不住據實以告的話,會讓對方覺得不想開太高給我嗎?工作年資5年以上,目前是第三份工作,都是財會工作,目前也是面試相關工作!

履歷求職薪資面試
  • 回答
    +2
  • 觀看355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畢業後在國立科大擔任計畫助理三年,前公司擔任財務助理一年,因對財務沒有興趣,想轉至人資助理或業務助理發展(對人資興趣較大),請問面試時若提到待業期間做了什麼?應該怎麼應答比較好呢?謝謝。離職後一個月了考汽車駕照,之後的時間就是休息而已,沒有特別做什麼。

人資待業求職轉職面試面試空窗期
  • 回答
    +2
  • 觀看270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1:待業中2:履歷中2021年05開始空白到2022年3月,但2022年6月後又開始空白,中間去參加郵局考試,確診兩次,也陸續有工作,但都不適合就很快離開不敢寫上履歷,患有憂鬱跟失眠。3:不喜歡會計,但這是我唯一能拿出手的技能(即便不怎麼優秀),身體不好,身邊人跟我說我就算應徵會計助理或是其他內部行政助理,人家也只要年輕的。說我不想辦法克服身心的不健康只能去做服務業……履歷也一直沒有回應很迷惘。

履歷履歷無回應求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3
  • 觀看465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最近收到銀行的錄取通知,但因為本身還在職其他工作,最近又在申請房貸中還沒有審核下來沒辦法離職,想詢問如果跟銀行說希望延後一個月報到的話是可以的嗎?銀行能夠接受這麼晚報到嗎…

求職面試
  • 回答
    +1
  • 觀看2693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從高中畢業一直到讀完大學,都是在醫院行政單位擔任會計助理,中間也被指派兼任總務,每天工作內容其實差不多,看了商業報導,內容也有寫道趁年輕在30歲前每兩年換一份工作,這樣到了30歲就有三份的工作經驗,不多也不少,如果長時間一直待在同一家公司,會缺乏練習換工作的練習以及缺少新環境的適應力,已跟公司提離職,有找到一家中醫診所,薪水每月有4萬以上,但需輪班,沒辦法顧及家人及男友,能陪伴的時間只有週日下午,想問該繼續待在公司上班,轉職到中醫呢?還是找其他工作

求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3
  • 觀看1656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