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財會稅務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畢業於統計相關科系,由於只有商學院學士學歷,畢業後任職於財會人員,待一年多覺得對工作內容不適應。目前有投遞數據分析師、商業分析師職缺,但都沒有得到回應,請問若希望轉職成功,能夠用哪些方法轉職?是否建議要離職,全職準備轉職學習呢?由於很多職缺都需要碩士學位,是不是還要回頭補碩士學歷?目前對未來感到迷茫,還請多指點迷津。

商業分析師學士數據分析師統計系轉職進修
  • 回答
    +1
  • 觀看13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1. 今年27歲,就讀國貿系,目前在同一家公司工作五年多,主要負責與客戶對帳與請款,工作穩定,工作都能準時完成,核對帳目過程並不討厭,且跟同事相處都非常融洽,只是覺得這份工作少了專業性與挑戰。2. 目前下班後有在進修日文,不過仍在初階中,原先規劃離職這份工作後,在日本遊學一年,但家人會覺得現在景氣不好、年紀不小還出國讀書、讀回來對於工作有什麼加分等。3. 也有思考轉職,覺得依照工作性質,與部分公司的業務助理工作內容有重疊,有考慮過往這方向,也有從104上找尋有興趣的職業,但覺得自己沒有專業技能與能力,且不太確定想要的方向與定位,所以找尋起來特別迷惘。所以來這裡提問題,謝謝~

職涯發展轉職迷惘進修
  • 回答
    +3
  • 觀看13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從畢業後就在百貨業分公司當財務會計到現在(今年剛滿30),但是最近對於排休的方式不是很滿意(逢年過節都沒辦法跟朋友家人出去),或是想進修課程也都受限(假日要上班)。調薪幅度也是1-2%,而且近期還要財務課幫忙推廣行銷課的東西,要我們去前場做事情,讓我覺得很不滿意。想換工作時,發現到這個經歷有些難找工作,所以才想著要不要趁現在還有體力能去事務所歷練,就趕緊去歷練下。目前在分公司已經做到總帳費用的部分了,如果真的要去事務所歷練,是不是該選擇審計組,會比較達到替未來工作加分的功效?

學習成長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3
  • 觀看233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私校財金系畢業,曾做過銀行櫃員半年 在目前公司財務部門待5年了從疫情前(2年前)就想換工作但怕疫情關係工作不好找就硬撐下去現在工作離家近10分鐘 可以準時上下班財務部門人數 主管、副課長(幹了10年去年還前年才升副課)、我共3人 主管放權所以財務大小事都副課長處理再報告主管原本的工作內容就是最基本的出納事務  管現金、票據、跑銀行、銀行接洽、授信業務等等事務性雜事,有時都覺得外出是最愉快的事吧,薪資約34K去年開始組織縮減各部門各種減人甚至調動職位,有些主管也都被處理掉,各種縮減,而財務也被迫兼任了總經理室的事(股東會 董事會 法說會 各種申報 股務部分事務(有外包)) 但不加薪,心理各種排斥。今年3月同事(副課長)離職並升我為副課長,但我也希望要財務總經理室各家一人並加薪,最後自己扛了財務+總經理室事情3個月(升副課3K,之後全公司調薪所以薪資到了39K)熬過了董事會、股東會、申報、年報等等到了6月底才來了1個新人(財務),而總經理室到底來不來人也不知道,而且不請人了也不加薪而且來了一個新人說實話目前來說只有好一點點而已,終究要替新人看頭看尾30歲了,對未來真的迷惘想換工作,但從3月想離職重新嘗試找興趣、或學程式、或考證照回金融業到現在越來越不知道要做什麼,但始終滿腦子想離職,但越來越害怕吧,總覺得離職了什麼都不會,30歲了沒人會要吧財務的事情幾乎都只是很單純的事務工作,調度、還款、借款、授信展期、寫各種單據、開票等等麻煩的事務性工作,而且很煩人的是總經理室的事情總是強碰財務很忙的時候,變成要先處理總經理室的事甚至把財務各項工作延後另外加上時常和會計部門吵架,真的累,還好最近1~2個月好一點了而且主管兼任好幾個主管,再加上因為是董事長找來的,所以有大部分時間主管都再處理董事長的公司、私事,但很多時候又都需要找他卻不在也很煩人覺得財務做5年了好像沒什麼長進,要會計會計的事不會,要財務財務分析感覺也不一定會,只是很熟悉銀行一些基本作業、懂支票知識。而且心理很排斥總經理室的工作但是不做又不行真的很厭煩。每天想著要離職又每次拖過一天

學習成長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4
  • 觀看285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1. 以目前工作條件下,    如何滿足至少在 "電腦稽核、控管、認證或安全領域" 2年的工作經驗?2. CISA證照須滿足: 電腦稽核、控管、確認與安全工作5年以上經驗的證明3. 已從事內部稽核3年(1年)大學畢業(2年),因此可抵減CISA工作經驗3年4.公司有ISO27001認證

稽核職涯發展自我成長證照證照考試電腦稽核
  • 回答
  • 觀看143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工作經歷是在會計事務所當查帳員2年,後來到一般中型公司做應收應付帳款3年,需要掌控四家公司的帳務,主要使用英文作帳,目前正想轉換跑道,但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覺得工作變得很迷惘很累,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總覺得常常做很多人工的事情很浪費時間,公司老舊不懂的更新系統甚至沒有一套正規的會計系統,很希望學習會計的同時能把會計跟其他領域結合一起學習,而不是單單學習會計而已,最近想離職轉換跑道了,不知道該怎麼選擇

學經歷背景學習成長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5
  • 觀看330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外系的人有修會計師學分班滿20學分,卻因為沒有會計事務所工作經驗該如何找工作?求職時常常遇到主管刁難 該如何回答?求職時常常遇到主管刁難 該如何回答?

學經歷背景學習成長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2
  • 觀看239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畢業求職了一個月,好不容易找到工作,沒想到才做不到4個月,就想離職了。好想退休啊!!~~沒有什麼衝勁、熱血,和當初想的完全不一樣。工作熟悉之後,每天上班關在辦公室裡就只剩下無聊而已。一直很想知道,如果可以不上班,還會有人想工作嗎?為什麼大家都是六十幾歲才退休?但我才工作三個多月,就天天都想著「好想退休啊啊啊啊」!!不知大家的退休規劃都是怎麼樣的?預計在幾歲時退休呢?難道都沒有人很年輕就退休的嗎?感覺等到六十幾歲都沒體力了,人不是就該趁年輕多花一些時間去世界走走看看嗎?想知道大家的看法?

未來方向生涯規劃職涯發展自我成長自我發展財務規劃轉職退休退休規劃離職
  • 回答
    +1
  • 觀看300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26歲,剛離開待了4年的一家中型會計師事務所,因身體因素想脫離事務所的舒適圈,但又有點害怕,害怕去了產業會不習慣,趁說自己還年輕的時候,想讓自己出去闖一闖,不知道前輩們有什麼建議呢??真的覺得未來有點迷茫,不知道未來該走哪條好??目前已在積極找尋下份工作,並將身體狀態調養到最好!!謝謝各位的建議及閱讀,我會參考意見並思考自己的人生,謝謝!!

學習成長技能需求職涯發展
  • 回答
    +3
  • 觀看2533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我目前任職在規模不小的上市櫃公司工作很穩定,也有累積一定的資產。這幾年心中一直想要離職去創業完成自己的夢想,我想到如果去念EMBA,一方面拓展人脈一方面,也可以學習我本業財會以外其他的管理策略和其他經營知識。這些對我未來創業都會有幫助不過因為EMBA好像是高階主管的在職專班,所以想問萬一我離職,沒有現在漂亮的大公司職稱背書,會不會影響我的錄取機會? 或是我該先考上再離職呢?

創業學習成長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
  • 觀看762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