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財會稅務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學畢業後就在事務所工作2年,後來轉到一般公司做財務會計,我一直都清楚會計加班是常態,但之前是中小型事務所加上我動作蠻快的,一個月加班基本上就兩三天。但是到了這間企業後,我大概一個月有15天的時間都是在加班的狀態,生活失衡。每個月前15天都是在心情很糟的狀態下度過的。一直有離職的念頭,但是因為目前的工作只做了半年,家人也建議要做滿一年在離職。但是基本上在公司一個月只有兩天是給報加班換補休,其餘的時間都算是半強迫留下加班。我也不是一個很會表達的人,工作經驗也不多才3年左右,我也不知道我應該怎麼緩解我的情緒。加上工作的壓力也很大,做錯事的時候有時主管的態度不好,常常會掃到低氣壓,心情也會被主管的低氣壓影響到。原本是下定決心要離職,但是公司已經將後半年的KPI制定好了,又增加了更多的任務…有反應過工作量有點太大,但是給的反饋是,先做做看不行再來調整。公司的財務目前是主管一個,底下財務人員兩個,負責的部分不一樣。工作量很多很雜,主管也不會幫忙分擔。每當月初結帳日我都會心情很不好也睡不好,想到要進公司煎熬。對於會計也是逐漸失去興趣,想問我應該要繼續堅持會計行業,還是要轉職做別的行業看看?目前是想說去銀行,因為我的本科是財務金融….

加班壓力職涯發展轉職離職
  • 回答
    +6
  • 觀看52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到職已2週,進來這間公司之後才發現,敝公司似乎有很重的加班文化。老鳥同事前輩們,都會有志一同的在「下班時間前一小時」,開始各種裝忙,然後一直持續的ㄍㄧㄥ到「下班時間後的1~1.5小時」才會陸續一副不得已的樣子依依不捨的離開。我會很確定他們在裝忙,是因為他們在下班前後那謎之2小時之前,都超級清閒的,一直在玩手遊、找人聊天、偷逛網拍,或者抱怨好無聊喔之類的話。而且也有一位前輩看我準時下班,特別「好心」的跑來跟我說過,叫我快下班那段老闆回來巡視的時間,至少要演一下,不然容易被釘。但我又沒有像他們一樣前面都在混,我一整天已經處理夠多事了,想理所當然的準時下班,居然還不行。好像我一個人早下班,就會在老闆眼中變成最不上進的員工一樣。覺得也是滿傻眼的!試問我該跟著大家一起演加班嗎?不想演,是我太不夠社會化了嗎?謝謝大家的回覆了。

人際關係企業文化公司文化加班同事相處向上溝通向上管理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涯發展
  • 回答
    +2
  • 觀看2431
未填公司財會稅務26-30歲

您好,我目前在一間中型企業擔任會計助理一職,但因為每日都要加班約1~3小時不等的無薪無補休加班、主管及同事也每日加班+有時假日需進公司加班、補休需第二年沒休完才能轉代金以上等因素,因此想離職轉換新工作。因此有以下問題想向大家諮詢1. “每天加班”是財會行業的特性嗎?2. 加班不太能申請補休或加班費也是財會行業的淺規則嗎?

加班加班費補休假
  • 回答
    +2
  • 觀看2509
未填公司財會稅務26-30歲

不知道是不是我剛出社會還太菜了,不懂得這個社會的生存法則。但最近有些事情真的很困擾我。 我們老闆很喜歡扮老大,讓員工吹捧。然後叫員工都叫他周先生,搞得好像很親民一樣。 最煩人的是,下班之後動不動就要用Line視察民情,問一些工作狀況、內容、進度什麼的。總之,就都不是什麼緊急的事情,但又期待大家都要表現出一副超積極的樣子,來認真匯報所有情況。 重點是!其他老鳥同事還都超級配合,甚至還會熬夜在家做超完整的PPT,來跟周先生匯報。 然後還要一直拍馬屁,說「還好有周先生的指導」、「感謝周先生願意關心我們的工作情況」...什麼什麼的。我真的只覺得「煩死了,下班後不要來打擾老娘看劇!」,一點都擠不出任何感激之情啊!!😂🤣 但其他老鳥同事都一直超乖巧的熱烈狂回,搞得好像他們都很上進,只有我是廢物員工的感覺。 真的覺得很討厭公司這種風氣,大家下班之後就都一起乖乖休息、好好耍廢,不是很好嗎? 最惱人的是,我們老闆還超享受這點,微服出巡的Line視察戲碼都玩不膩,一個禮拜就要上演2、3次。 上週還被主管叫去約談,因為老闆跟他說我這個新人感覺很不積極、缺乏工作動力,很有問題blablabla 之類的。拜託~我只是下班時間想好好休息而已,平常上班的時候,都認真得跟什麼一樣好不好! 請問我到底該怎麼辦呢?真的很不想屈服,變成每天為無意義事情加班的工作狂馬屁精啊啊啊啊!~~~><

內部溝通加班向上溝通工作生活平衡年輕人104問溝通協調職涯發展
  • 回答
    +14
  • 觀看3125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在到職前就已經知道新公司有不發加班費,或是勞保薪資以高報低的狀況,這會影響我未來提出終止勞動契約的效力嗎?

加班加班費勞動法令薪資薪酬福利
  • 回答
  • 觀看148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