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財會稅務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目前工作中,職務是會計行政,會計人事總務工作都有包含。但會選擇會計這份工作是因為大學讀相關科系,對會計沒有特別的興趣也沒進過事務所,目前在考慮換工作,想做更專精於單一職務的工作,在考慮人資(一直很有興趣想試試看)、室內設計助理(大學修過相關學程也有興趣)或是繼續走最穩的會計平平的過,但是沒有什麼興趣,就是當一份工作賺錢,想請各位職場前輩們給點意見,謝謝🙏

人資室內設計會計職涯興趣
  • 回答
    +5
  • 觀看225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畢業後在國立科大擔任計畫助理三年,前公司擔任財務助理一年,因對財務沒有興趣,想轉至人資助理或業務助理發展(對人資興趣較大),請問面試時若提到待業期間做了什麼?應該怎麼應答比較好呢?謝謝。離職後一個月了考汽車駕照,之後的時間就是休息而已,沒有特別做什麼。

人資待業求職轉職面試面試空窗期
  • 回答
    +2
  • 觀看270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曾在四大審計部約兩年多的查帳經驗,及記帳部門的經驗。目前在上市公司擔任會計,但進來後覺得自己似乎不喜歡單純的會計工作,想往財務或人資行政的方向走,不知道這個決定會不會轉換太大,以及這兩個領域的轉換是否會跨度太大。

人資財務轉職
  • 回答
    +5
  • 觀看157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私立科大企管系畢業,目前職場經歷約6年,有高職時考取的丙級會計證照現職為小型國貿公司會計行政,公司人數30人職務內容主要為國內外應收付帳務處理行政庶務包含求職者洽談面試事宜及勞健保加退保因目前公司營業項目跟經營遠景不明朗計畫年後轉換工作至<職務劃分更清楚>、<薪酬、福利制度完善>的公司但目前工作內容都是較為基礎*帳務:沒有實務操作稅務申報(僅協助稅務申報憑證整理)、薪酬計算、財報製作、製作出納科目餘額表、收款日報表、利息收入調節表、銀行存款收支日報表、銀行往來授信明細表....等分類較細的帳務處理。*庶務行政:有勞健保加退保實務經驗,跟一些基本的出缺勤統計,但無薪酬計算實務。目前期望往專職方向走,對照目前期望的工作職務須具備的工作經驗,目前又沒有達到因此很困惑到底求職的職務設定應該設定什麼條件?對於沒有達到公司職務要求的工作經驗,是真的很難應徵上嗎?

人資技能需求會計職涯發展行政轉職
  • 回答
  • 觀看2333
未填公司財會稅務36-40歲

從事會計職務許久,大約7至8年目前雖還在職,但想轉職的念頭越來越濃厚因為工作的關係,除了會計工作外,也會碰到人事相關工作,自己在休假日也會去進修但我知道,換工作不簡單,尤其轉換跑道又更困難我除了進修之外,還能做些什麼來填補我的經驗不足還是說像我這種狀況,要轉職其實已經不可能,畢竟會計經驗大於人資經驗?先謝謝回答了

人資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977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