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財會稅務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是私立大學的財金系畢業,目前有多益金色證書及一些金融相關證照。目前有2 份外商會計經驗,累計約3年半,主要偏向應收、應付帳款,營業稅申報,扣繳稅計算等等。另外也有1份是海外會計工作的經驗1年多,但也是偏向應收帳款的部分,而目前面臨工作合約結束,需要重新選擇工作。離職前到現在陸陸續續看了工作1個多月,但目前成功拿到的offer只有某民營櫃員。下週一就要報到 但一直猶豫該不該先去試試?因為跟之前工作經歷完全不同,畢業時有想過朝著銀行發展,而目前比較希望朝著外匯、授信等等內勤工作去做發展,但因為也沒有相關的經驗,不知道先去櫃員會不會加分?身邊也有人建議因為我之前的經歷都是財會可以再去四大事務所待個2年,出來找工作路會比較廣,如果未來想繼續走外商建議我走這條路。除了上述兩個,也有想過財務分析 或是PM的角色去做挑戰,但因為沒有相關的經驗,目前又是待業的狀態,所以找的有些著急。目前也面了幾家外商財會都以失敗收場,不確定現在應該要拒絕櫃員工作繼續認真找,還是先去試試然後再一邊工作再一邊慢慢找?想懇請各位協助給予抉擇的建議以及職涯發展的建議,非常謝謝您。

PM事務所技能需求求職職涯發展財務分析轉職金融業
  • 回答
    +5
  • 觀看3750
未填公司財會稅務26-30歲

各位前輩們好,我目前任職於某會計事務所,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目前在職四個月了。這份工作對於新鮮人來說是一個很不錯的起點,公司知名、福利也還不錯,只是最近越做真的越覺得這份工作很不適合自己的個性。因事務所的工作步調緊湊,但自己的個性是比較溫吞的那種,剛進去時就直接丟去自己查帳,沒經驗系統也對不上,花了很多時間還是有錯誤以及做太慢,上班時間真的做不完,時常加班,假日也花了很多時間加班寫報告,真的做到很懷疑自己也很懷疑人生。工作壓力加上工時長,導致我的身體出了一點狀況,也興起了換工作的念頭。最近每天早起時都覺得上班好痛苦,但內心又覺得是不是應該再撐一下,撐到滿兩年再走,履歷會比較好看,也好找下一份工作。內心實在很迷茫,想請問大家公司HR真的會因為第一份工作做不滿一年就在第一關刷掉面試者嗎?第一份工作做滿兩年對之後的求職真的會比較有優勢嗎?謝謝!

事務所學經歷背景會計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4
  • 觀看6050
未填公司財會稅務26-30歲

大家好,前陣子我剛換了一份新工作,目前到職四個月,這個月以來有一件事情讓我非常困擾。因為到職沒很久,所以跟大部分的同事都是點頭之交,但有幾位同事一起吃過幾次飯之後,便會詢問我的社群帳號,想要加我好友,但我其實不習慣加不熟的人,所以我當下打哈哈的說我現在很少用了,帳號名稱都要想不起來了敷衍過去,以為事情也就算了.....結果沒想到有無聊的同事私下去搜尋,搜到我的社群帳號,比方說我分享周末做了什麼,還會直接問我周末是不是跟男友去哪裡玩?當下很傻眼想說對方怎麼知道,結果對方直接說我看到你的社群po文.....剛到職的時候因為有點不習慣,所以在社群上有些情緒性po文也被另一個同事翻到,他還過度解讀,拿去跟其他同事分享,說我說他們這些老鳥都不親切,對我很兇.....以上種種都讓我覺得自己的隱私很不受尊重,目前已經把可以看到我的po文內容的權限都重新設定了,其實這份工作我還蠻喜歡的,工作內容跟待遇都很不錯,想請問我該如何跟這些愛看別人八卦的同事相處呢?謝謝!

事務所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2670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