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法務智財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前輩們您好,本人為波士頓東北大學犯罪學系大四準畢業生(美國大學沒有法律系,犯罪學為最接近法律系之專業),本人英文程度接近母語人士,目前正在準備LSAT法學院考試,想找法務/法律相關實習,本人可以接受無薪實習,可配合所有時間段,可配合任何類型之工作(只要為法務/法律相關即可),目前投了幾家都還未收到回覆,想懇請好心人給予建議。

新鮮人
  • 回答
  • 觀看159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前輩們好,我是私立大學法學碩士畢業生(學分已修完,論文撰寫中,目前除了撰寫論文,也有在準備金融相關證照,如洗錢防制等,以及英文檢定測驗。),曾法律事務所及保險公司任職法務助理,想請問前輩們建議現階段先找法務助理等相關工作累積經驗,還是可以嘗試向法務人員職缺投履歷?(因為怕公司不會優先考慮沒有相關工作經驗者。)懇請前輩指點方向及給予建議,謝謝。

新鮮人求職
  • 回答
    +4
  • 觀看3143
未填公司法務智財26-30歲

前輩們好,我是法律系畢業生,目前正準備律師考試,但過程中發現對訴訟律師並無特別嚮往。未來求職會先考慮企業法務,但身為新鮮人,在合約審閱、公司內部風險控管上均無經驗,實在不確定自己是不是夠格勝任公司法務。因此想請教前輩之意見:(1) 對無實務經驗的新鮮人找法務,在入職準備上有沒有什麼建議?應提升哪些能力來增加錄取機會與未來競爭力呢?(目前有持續進修英日文)或是說,透過新人訓練就能慢慢上手,補足職場所需與在校所學的落差?(2) 對商標/著作/專利權很感興趣。像是智財領域中:商標專員、出版社版權人員、或科技產業法務。想請教職涯發展上成長性、及未來產業趨勢如何呢?若往智財領域發展,「無理工背景」是否應再進修,或是其實影響不大呢?(3) 在學期間除了本科法律外,有投入地方創生/青年返鄉/文創/社會創新等相關經驗。未來也嚮往往這些領域發展,先前有前輩說學法律做這個很吃香,但如何把法律背景應用進去仍尚在摸索。不知道前輩有無經驗可以分享,謝謝!

地方創生技能需求新鮮人智財法務社會參與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5210
未填公司法務智財26-30歲

我是應屆法律系畢業,但之前多半從事餐飲相關工作,去年開始準備國考,多半是邊兼職邊讀書,但現在因為疫情導致失業連兼職的工作都沒有。我的問題:1、不知道該嘗試行政職類還是從事餐飲業比較沒有壓力但相對的比較沒時間讀書。行政類(如:律所)沒有嘗試過不知道是否壓力過大且需要一直加班導致無法去補習2、政府有提供應屆畢業找正職領三萬的政策,像我要考國考的適合找正職嗎?還是繼續兼職時間較彈性比較有時間唸書?

新鮮人求職職涯發展
  • 回答
    +3
  • 觀看831
未填公司法務智財26-30歲

我是去年台北大學法律系畢業的學生,原本一直以法律本科為目標而努力,準備考試。但愈研究法律愈覺得自己不太喜歡待在這個領域,因而在畢業後萌生換領域的想法。大學時期除了學習法律之外,對其他的領域都沒有什麼接觸,也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或討厭什麼,突然一下拔掉曾經認同的目標(ex.考律師),很茫然不知道要往哪走下去。-問題:不知道自己是要先去工作 ?還是繼續讀個碩士 ?若要找工作也不知道自己該找什麼類型的工作;若要讀碩士也不知道該朝哪個領域發展。-註:父母很希望我去國外讀個碩士,但我認為在還沒確立自己的目標前,去國外讀書恐怕也只是浪費時間跟金錢。--真的很茫然,希望版上的前輩能指點一下晚輩

新鮮人職涯發展
  • 回答
    +3
  • 觀看1959
未填公司法務智財26-30歲

1、我的學歷是桃園某私立的法律系畢業生,曾經在桃園法院及台北法院實習過,想問問這樣的經歷,事務所或是私人企業的法務單位會收這樣實務經驗的人嗎?2、男生去投這類似的工作是不是比較不吃香?大概已經被三、四個企業看過履歷,但沒有回覆.3、是否還缺什麼技能才能夠投入這一類的行業呢?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新鮮人
  • 回答
  • 觀看1669
未填公司法務智財26-30歲

1.大學畢業於私立法律系,畢業後花了兩年時間當全職考生,但一直考不上律師及其他公職,因此從去年開始找工作。2.由於本身沒有什麼相關的法律實務經驗,所以投履歷沒什麼公司回覆,後來到一間法律事務所當法務助理。3.進公司後才發現,這間事務所只有一位律師但大部分時間都不在事務所,一個禮拜只會來一天(因為我們這邊是分所,大部分時間律師都在本所)。4.而公司加我只有四個人,一個行政助理、一個主任、一個副所長,我的工作不僅僅要撰寫所有的訴狀,還要當本所跟分所的橋樑,因為律師都在本所,所以我每天的工作是要收發郵件轉達當事人所有律師要通知當事人的任何事,及管理公司的line,還要回答所有有簽法律顧問公司的法律諮詢,然而主任跟副所長常常很晚或是不來公司,也常常公私不分的要我跟行政助理幫他們做許多與公司無關的私事,且公司所有雜事都是我跟行政助理在輪流做。4.最近覺得工作量很大,且薪水低的可憐(25k),因此萌生想辭職的念頭,但是投了許多法律相關工作的履歷,卻都沒有得到回覆,也不想再投其他律師事務所的工作,很怕又遇到一樣的問題。5.不禁開始困惑是否法律系畢業沒有考上律師或是任何公職,薪水都這麼低,工作量都這麼大?是不是不應該繼續從事法律相關工作?

技能需求新鮮人求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
  • 觀看2200
未填公司法務智財26-30歲

我是學店法律系應屆畢業生,多益中等本身沒有在考律師或國考大學時也沒有法律相關的工作經驗之前投了很多法務助理的工作都無聲卡最近終於接到一個法務助理的面試通知,因為沒經驗又無牌想請問面試事務所法助該注意那些事情?對我這種無牌無經驗的應屆畢業生,面試大概會問什麼?或是面試會看重在學時期成績嗎?想請前輩們指點一下,很怕又面試失敗,感謝大家!

新鮮人求職法務助理面試
  • 回答
  • 觀看2319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