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法務智財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好:我今年28歲,在律師事務所做了4年的法務助理,目前做的工作主要是審閱案件資料、找判決及撰擬書狀。現在待的事務所,薪資比一般法務助理高,調薪速度也很快,我也清楚老闆對我的期許,希望我可以再更深入的思考問題,但老實說,我現在覺得寫書狀很痛苦,當初想說我不是律師,應該可以不用寫什麼太難的書狀,找找判決就行,沒想到最後變成要寫書狀。以前總覺得寫書狀是件具有挑戰的事情,接到新案件時也很興奮,但現在反而興趣缺缺,也不想再繼續,這情況已持續1年。法務助理的工作內容我想都差不多,但我還不確定我是因為職業倦怠,還是真的對法律沒興趣?最近總想著到底是要往法律的方面鑽研下去,想著這關過去就沒事了,還是要學習英文或其他技能,為了轉職做準備?請各位前輩提供我建議,謝謝!

學習成長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4
  • 觀看149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背景:東吳法學士,畢業全職考過兩年律師沒考上,英文能力多益金色,但仍無法流利溝通(斷斷續續有在上線上課程進步)。工作經歷:三年小美商直銷法務+兩年出版媒體集團法務待的美商公司規模小,一人法務但其實合約量少訴訟也只碰過2個,薪水福利好工作整體輕鬆氣氛也愉快,快樂的過了三年才覺得成長太少要換工作,剛好有認識的人在第二家公司上班,因此介紹機會,下班後去面試,立刻就錄取便回去離職。(有點後悔太衝動,第二份工作年薪比第一份少約10萬)第二份工作事情就很多,但有很多學習機會明顯感覺自己能力提升,不滿意的只有薪水(整個集團薪水偏低)。 31歲的年紀似乎不適合再一直換?想要準備好然後找一份可能會做5-10年以上的好公司卡位,之後有機會當主管。但目前的經歷不佳,很想要再進外商,很猶豫是否要花畢生積蓄去海外讀LL.M.提升天花板。看了許多職缺,外商法務部分要求LLM,大多要求流利英文。雖然在台灣也可學英文,但時間有限,我想把自己直接丟到國外是最快的方法。美國LLM時間短、有學位、英文能力、思考訓練方式都可得到提升(另一點是我沒有獨立生活過,覺得也可以歷練一下)。但真的好貴,不知道我這樣的經歷,LLM對我的幫助划算嗎?家裡只能贊助60萬,或是拿這60萬讀語言學校就好?或是有什麼更好的建議或安排讓我可以挽回頹勢?另外產業對選擇,直銷業或媒體業或醫藥化妝品食品業是與過去經驗相關,但資訊科技業的法務也想要試看看,不過怕30歲以上的求職者,待的產業若一直換是否反而讓履歷不好看。謝謝大家

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85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您好,我是政大法律系畢業的學生,畢業後因為沒有強烈的動力考國考,所以先找了一份工作,主要工作內容是協助保險公司,處理外銷產品責任險於國外的出險事宜,例如於事故發生後,聯繫國外律師處理訴訟或是進行和解,並向保險公司報告案件情況。於工作近兩年後,由於公司規模很小且工作不具發展性,所以在職時考上科法所,便回到學校當全職研究生,目前已經讀了將近一年,選修科技資訊、國際商務貿易相關法律,覺得對這些科目比國內民刑法還要有興趣,比起大學時期更有學習的動力。但是本身對於律師、司法官工作沒有太大嚮往,所以還是不想要報考國考。自己認為優勢是英語能力還不錯,不僅有使用英語的工作經驗,研究所英文授課也都拿到不錯的成績,而目前正在準備考金研院的幾張證照。想瞭解像我這樣的狀況,若想畢業後回到職場,是不是只能往法務法遵方向發展呢?在研究所期間想要培養相關的能力,需要多做什麼準備比較好呢?非常謝謝大家花時間看完我的問題!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194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是馬來西亞人。從小到大在馬來西亞受教育。法律系畢業。現在在從事法務工作有近5年年資。擅長英文合約審核,文書等。但對中文的合約撰寫完全是新人。如今我想要轉換跑道到台灣工作,想問問其實台灣法務工作的市場會缺/需要我這種人嗎?我這種條件的外籍人員進入這領域會很難嗎?

技能需求求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2
  • 觀看108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您好,我是法律系畢業,目前在保險公司擔任法務,一直以來都很想轉換跑道到行銷、企劃等工作,但是大學專業不對口,畢業後也沒有接觸過,沒有相關經驗,不知道應該如何邁出第一步。想請問如果想進入類似工作,應該增進自己哪方面能力?是否需要考取什麼證照,或是具備何種技能會比較好呢?謝謝。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561
未填公司法務智財26-30歲

前輩們好,我是法律系畢業生,目前正準備律師考試,但過程中發現對訴訟律師並無特別嚮往。未來求職會先考慮企業法務,但身為新鮮人,在合約審閱、公司內部風險控管上均無經驗,實在不確定自己是不是夠格勝任公司法務。因此想請教前輩之意見:(1) 對無實務經驗的新鮮人找法務,在入職準備上有沒有什麼建議?應提升哪些能力來增加錄取機會與未來競爭力呢?(目前有持續進修英日文)或是說,透過新人訓練就能慢慢上手,補足職場所需與在校所學的落差?(2) 對商標/著作/專利權很感興趣。像是智財領域中:商標專員、出版社版權人員、或科技產業法務。想請教職涯發展上成長性、及未來產業趨勢如何呢?若往智財領域發展,「無理工背景」是否應再進修,或是其實影響不大呢?(3) 在學期間除了本科法律外,有投入地方創生/青年返鄉/文創/社會創新等相關經驗。未來也嚮往往這些領域發展,先前有前輩說學法律做這個很吃香,但如何把法律背景應用進去仍尚在摸索。不知道前輩有無經驗可以分享,謝謝!

地方創生技能需求新鮮人智財法務社會參與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5157
未填公司法務智財31-35歲

大家好:晚輩自台大法律畢業,律師執業近7年,換過3間不同類型的事務所,皆待2到3年。感到迷茫的是,目前的事務所雖然安穩,但案件類型單一,且似無再加薪空間。私心希望35歲前年薪可以到150萬,想請問各位前輩能如何達到這個數字?就晚輩目前的了解,似乎只有到大型事務所或自行開業始有可能達到年薪150萬元,惟個性上不喜交際,且外文能力並非頂尖,似乎都不是適合的環境,另個方向是進企業當法務,這部分的薪資就未知,希望前輩們如果知道法務大概都薪資範圍能指點一二,謝謝。感謝大家熱心的回答。

學習成長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4
  • 觀看4814
未填公司法務智財26-30歲

畢業於國立科大應用英文系,在學期間有選修過管理、行銷等相關課程,畢業之後在科技公司擔任行政總機,一年半以後內部轉調至法務部擔任助理,至今在這間公司已經服務近五年的時間。一年前發現自己對於運動產業相當有興趣及熱情,著手調查了許多與運動行銷/運動經紀相關的產業資訊,也觀看了許多線上課程,對於這方面的知識及基本觀念有了更多的了解,但是並沒有相關的證照、認證可以證明我在這個領域的學習成果,也由於沒有相關經歷,並沒有可以支持我能力的作品。很明白只有憑著興趣及熱情,並沒有辦法說服企業,投了幾份履歷都沒有獲得回應。想要請問Giver,以我這樣的情況,研讀相關科系研究所或在職專班,能否補足我學歷不足的部分,成為我加強我專業能力並取得學習成效的證明?或者應該繼續投遞履歷,直接進到運動產業,工作中學習?

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
  • 觀看501
未填公司法務智財31-35歲

目前擔任法務一年半,這份工作對我來說最困難的是沒有SOP,以及老闆(法務主管)的想法對我來說又很多變且有時衝突。以審契約來說,覺得自己對於審契約的工作能夠勝任,但有時候老闆希望我審仔細一點,有時候老闆希望我快速簡單看過就好。有時候希望我將契約改得很照顧公司利益,有時候又希望我改得保持中立,有時候則是維持不平等也沒關係。很慚愧已經過了這麼久還是抓不到他的標準,無法判斷哪樣的契約要仔細,哪樣的契約要簡略,要採取什麼立場。因此個人感到很挫折,審太仔細也被罵,審太草率也被罵。在其他工作事務上也有類似情形,可能一開始他交代我應該快速做完某事,但我完成回報以後他又發現應該要仔細做,覺得我做得不好。如果一開始就知道他要的是什麼,我是能做到的,但總是把握不到,因此常常感到挫折。又或者他可能這一次因為我不夠幫助同事而生氣,但下一次我幫助同事,又會被説我浪費時間被同事利用而不自知。我一直抓不到在哪些情況下,我應該給予同事多少幫助才是恰當的。老闆的說服力很強,當他質疑我怎麼沒按照他想法做的時候,我都會被說服,感到慚愧,告誡自己下次不要再犯。但我兢兢業業的按照他交代的方向做,又可能被罵這次他要的是另一個方向。有請教老闆有沒有一套SOP可以判斷何時該採取怎樣的態度,但是他說法務的工作沒有SOP,我應該要學會自己判斷。也嘗試過事前仔細確認這次要做的方向是什麼,但是這樣也會讓他不高興,認為我沒有獨立作業的能力,什麼都要請示他,那他會太忙。公司的業務量很多,一一詢問的確不太可行。也跟老闆反應過我對他指示的困惑,但老闆說已經盡力跟我解釋很清楚了,希望我能趕快領悟。公司現在人事凍結,沒有招募新人,所以我也無法觀察其他人怎樣解讀老闆的意思。目前的因應方式就是被罵時跟老闆說我會好好學習再改進,再增加彈性與觀察力。但因為方向太過衝突,其實不太確定要往哪個方向改。(要仔細?要快?要採取什麼立場改契約?要伸出援手?要劃清界線?)如果我始終無法掌握,是否不適合當法務呢?但又感到很可惜,因為如果知道他要什麼,我是可以做到的。並且我也不討厭審契約或協助公司處理法律問題。想請問各位專家,我應該如何幫助自己更掌握老闆的想法?或是應該換到怎樣的工作會比較適應?謝謝!

技能需求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5
  • 觀看1099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法務智財26-30歲

1、我的學歷是桃園某私立的法律系畢業生,曾經在桃園法院及台北法院實習過,想問問這樣的經歷,事務所或是私人企業的法務單位會收這樣實務經驗的人嗎?2、男生去投這類似的工作是不是比較不吃香?大概已經被三、四個企業看過履歷,但沒有回覆.3、是否還缺什麼技能才能夠投入這一類的行業呢?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新鮮人
  • 回答
  • 觀看1669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