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法務智財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請問有法律背景的先進從事證券承銷的嗎?請問有任何甘苦談可以分享?跟從業建議?與其他建議嗎(包括但不限於必備知識等)?謝謝。

公司文化
  • 回答
  • 觀看275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最近剛從實習單位畢業,到房產集團的法務部門開始工作,原先預期會像實習時那樣,第一周先熟悉環境、了解工作內容,會有前輩帶著我熟悉一切,甚至可能有歡迎聚會,加速我認識大家並且融入團隊,但進去後發現並不如預期。現在的公司好像很緊急需要人才?我能理解希望有即戰力~我也沒有期待可以有蜜月期~但進去公司第一周就被要求獨自進會議室面對老闆,報告部門運營的狀況,想當然就是一被問就卡住,被罵了一頓(我甚至也有點分不清是下馬威還是大家真的是這樣分工)如果是這樣分工,那對我而言負荷太重了,壓力真的好大,第二天被老闆罵完後,被要求每天早上都要跟他匯報工作狀況,每天回家都覺得好崩潰,不想面對明天也不想去上班...和主管反應他也只說這是必經之路,請我好好撐下去,請問大家的適應期都多久?我已經想撤退了QQ

公司文化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17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主管一直都有特定支持的政黨 在公司也常常聊政治話題尤其最近六都首長選舉快到了 更常出現這類的討論我是比較政治冷感的人不太關心這些 但主管常常會要我們也發表意見之前總統大選我只是說了沒有想要支持的候選人 不想去投票主管就在辦公室瘋狂罵我怎麼可以不投票 不關心自己的權益上班已經雜事很多夠煩了 還要一直應付主管的政治話題真的好累

公司文化政治話題溝通協調選舉
  • 回答
    +3
  • 觀看170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在現職工作兩年了,公司待遇與工作內容等方面都蠻滿意。公司規模不小,整體而言是很安穩的環境,同單位的同事幾乎都在公司待了十幾年了,多數都已成家。最近在工作上覺得很困擾的是,主管總是工作分配不均,要求我協助cover有家庭同事的工作。理由除了有「年輕人就是要多學一點!」外,再來就是有些同事會提早下班去接小孩,這種時候如果遇到緊急事件,主管通常也會要求我處理,凹我加班,對我說「反正你住宿舍離公司很近,加班到家也不會太晚!」,但我雖然沒有家庭,我也有權利安排自己的時間吧!每次聽到這類的理由真的讓我覺得有點無言。前陣子因為疫情比較緊張,所以公司要求WFH,直到這陣子疫情狀況稍微明朗後,公司政策改成各部門分流上班,這時候主管就要求我們組內沒家庭的人先到公司上班,對我們說「因為有家庭的人比較需要在家顧小孩」。再不然就是現在學校很常因為班上有小朋友確診,就要在家線上上課,這種時候同事通常都會申請WFH,然後像我這種單身被要求去公司上班的人,就變成要在公司協助同事處理很多事情,也相對壓縮到我自己的工作時間。其實也不是不能理解因為疫情同事要照顧小孩的辛苦,但內心還是會覺得很不公平,我領的薪水也沒比資深同事多,卻時常要cover他們的工作,讓我覺得自己是不是快點成家會比較好?想請問各位前輩若是遇到這種情況的話,大家會怎麼做呢?會認真跟主管反應嗎?謝謝。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涯發展
  • 回答
    +5
  • 觀看3068
未填公司法務智財31-35歲

到職以來,主管一直強調希望去做更多層面的事情,想更有影響力,甚至會因為別的部門疑似搶做了我們該做的事而不開心。我能理解他的想法,但是公司的人力一直沒有增加,原本的事情就多得做不完了。對我來講,應該是好好把原本的事情做好,甚至有些事情可以推出去也不錯。這樣才會覺得工作上越來越得心應手。我比較喜歡把少量的事情做到好,但主管似乎是想一直擴張業務範圍,也不在乎我們有沒有辦法做完,也不在乎原本已經開了很多業務都還沒做完,一堆的半成品。新業務都是不熟悉的領域,一直在弄不熟悉的領域,好不容易熟悉了又再換下一個新任務。也許我的心態是,在公司不會開除的前提下,把公司期待我們做的事情做好是最重要的,主管也説以公司現在的狀況,多做也不會加薪或升遷,公司不會給我們資源,不會肯定我們的表現,很無力很無奈等等。但另一方面他又想增加影響力,想掌握的業務越多越好,這樣在管理階層就能夠更有地位發聲。這好像很矛盾,而且現況靠他一個人也是做不到。對我而言,公司既然不鼓勵,我也沒有動機去多做。觀察這種矛盾存在蠻久了,隱約感到不安,想請問前輩專家們遇到這樣的狀況會怎樣跟主管溝通?或是怎麼自我調適呢?另想詢問,主管不願意告訴我KPI如何計算,也不願意告訴我具體打考績的根據,全由印象來判斷。他不願意給KPI或具體標準的考量又是什麼呢?感謝各位看完我的問題,謝謝!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
  • 回答
    +5
  • 觀看670
未填公司法務智財31-35歲

我目前工作已五年,在今年三月份時當上了部門的小主管,是個「菜鳥主管」。當初很開心受到上司的認可,既期待也有點緊張,本來以為已經準備好接受這個挑戰了,沒想到要當好一個主管真的好難啊.....我現在下面有兩個人,一個工作態度跟表現都很良好,另外一個則是態度有些散漫,開會分配工作時,散漫的那個總是不情不願,喜歡抱怨,容易影響他人,且不願意努力達成工作上的目標。最近有一次散漫的那位因為做事情不仔細,給客戶的文件出了一個不該出的包,客戶很生氣,我擋了下來,後來私底下找他溝通,希望他可以多用點心在工作上,同時也跟他提到一些近期我觀察他在工作上可以改進的部分,結果他聽完後居然眼眶泛淚,反駁我沒有看到他在這份工作上所付出的努力.....大家都是出來工作的,我希望可以實事求是,覺得還要照顧他的心情也太累人了....請問這種下屬該怎麼跟他相處呢?是否能不管他呢?還是說應該透過幫他定期設立考核目標等方式來管理他呢?想請教各位前輩們有沒有更有效的溝通及管理方式呢?謝謝!

下屬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場倫理領導帶人
  • 回答
    +3
  • 觀看11441
未填公司法務智財41-45歲

1、國立大學畢業家中經濟未再升學,上個工作從事法服因不堪忍受職場霸凌離職,已待業近3個月2、同事跟老闆(主管)喜歡把棘手難處理的案件扔給我做(或是把我安排在不舒服的尷尬位置),雖然知道沒有被偏坦的義務但仍沒辦法平衡內心的失落感,情緒不佳導致沒辦法上班而離職,很討厭被安排處理爛攤子,也不認爲這是能力的肯定完全是倒霉透頂😅😅😅3、希望這種事不要再發生在我身上,希望由年輕的諮詢Giver(<40歲)來回答我的問題,謝謝。

公司文化職能特質
  • 回答
    +1
  • 觀看1120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