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行政總務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是大約228開始工作的,但到現在我其實覺得自己不太適合這份工作🥲  因為我的精神和身體都出現一些不太好的狀況💦  所以才在考慮離職……但是在這份工作之前我只做過丹丹漢堡的工讀生,我的履歷太薄了,怕找下一份工作時,會被覺得不能吃苦,所以想聽聽前輩們的意見,我是要速戰速決?還是說應該在撐幾個月會比較好?🤔

社會新鮮人離職
  • 回答
    +4
  • 觀看10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於今年3/10離職,公司每個月的獎金都是在隔月20號發放。我於3/20並未收到2月在職時的績效獎金,請問這樣是合理的嗎?有詢問過主管,得到的回覆如下:人資回覆績效辦法為次月15日前離職不發放當月績效,意思是你至少要做到3/16才會發放上個月的紅利獎金。獎金制度怎麼發怎麼計算的公文從來沒看過,員工手冊也不記得有這條,請問各位這是有機會申訴的嗎

績效離職
  • 回答
    +4
  • 觀看83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當初公司詢問我要不要考取相關證照,考證費用會由公司出,如果有通過考試就會調薪,因為不是強迫性質參加 公司說會調薪也不用出考證費所以參加了。但是我從去年十月考到證照後一直到三月才又提起這件事情,並列了一張一年簽的合約,裡面的內容變成不是調薪而是一次給付完獎金,如果一年內(今年四月到明年四月)離職的話獎金連同報名費都要還給公司。我覺得這樣就跟當初 "口頭" 上和我說的完全不一樣,很猶豫要不要簽這份合約。又不清楚是不是自己的問題 所以想請問這樣的要求是合理的嗎 ?

報名費歸還獎金調薪離職
  • 回答
    +2
  • 觀看10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離職簽訂 離職後一年內不可向外界透露公司薪資此公司是否合法?2.求職 面試官訊問薪資我以上述這條拒絕回答是可以的嗎啊?3.入職後 人資要求我提供上份工作離職證明及退保證明 但因為上面有薪資我可以以我簽訂保密條約不提供嗎?

保密條約薪資離職
  • 回答
    +1
  • 觀看175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已經提離職了,但公司卻以加我薪資及休假日要我再待幾個月,而且有可能再一年租約到期就不續租了,當初想離職也是因為公司和自己的規劃差太多,薪資結構不透明。但我也表明了自己的立場,但還是要我想想再回覆,請問前輩們該怎麼做會對彼此都好?

離職
  • 回答
    +10
  • 觀看245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離職按照勞基法規定,甚至還提前告知,並且相關事項也交接完畢。然而離職前五天,老闆娘惡意交辦大量工作,壓榨我最後剩餘的五天(甚至要求我不能把休假休完),還錄音並且同時微信交辦事項傳給我,雖然我沒有答應,但已經"已讀"。以她的為人,她是會把這些訊息散撥給相關圈子的人並且謠言我是個工作沒做完就惡意離職的員工。我要如何防範? 或者如何蒐證保護自己的名聲和權益呢?謝謝

惡意刁難惡老闆離職
  • 回答
    +2
  • 觀看125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在職中,因本公司計算特休方式是到本年度到職日開始新一年特休!那我的到職日是2/21假設我於2/19提出自願離職申請,那往後計算預告日期則為3/9是離職日那麼,公司是否可以不願意提供特休而強迫我於2/20就辦理離職手續!那假設同意離職手續,工作交接不完是否可以扣留不讓員工離職?!

特休離職預告日
  • 回答
    +1
  • 觀看11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預計在試用期後提出離職職務內容其實不困難我也很喜歡想離職的原因其實也很簡單我無法認同及適應公司文化與作業流程業務分配及要求產出的時間也很不理想加上主要共事的同仁狀況不好無法溝通 沒有彈性 造成我身心壓力過大與主管溝通後主管沒有採取任何行動只是在試用期的評鑑報告上說我能力不足延長試用期作為觀察單是業務分配及要求的產出時間都可能導致業務量過繁重甚至常態性加班更何況我很看重同事之間的溝通及相處這已經與我求職時所追求的工作模式相悖所以才會想離職但因公司內部規則與適逢農曆年假期會預計在年前提年後走但是我不希望以業務流程及公司文化問題作為離職理由因為我曾經向主管在我提出求助而當下已經被認為這些不是理由但也不希望以自身能力不足等自身"問題"為離職原因想請教是否有其他較為中性理由可以做為離職原因的?

公司文化請益離職離職原因
  • 回答
    +5
  • 觀看179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想請問,身為員工的自己是否該前往參與尾牙?有什麼利弊嗎?我在一間法人機構短期兼職,ㄧ位協理為該組最高階主管,管理十餘位經理與最下層的數百位員工,我目前已經離職。.協理以能力不足為開除理由,理由內容多半為非事實,有人證可以作證,物證有攝影器材可以佐證。.面談過程中,協理邀約出席尾牙並以情緒性用詞語帶威脅邀約明年的回鍋(已去請教其他回鍋同仁們,同仁表示沒有接收到這些情緒性字眼)。.尾牙出席參與調查,採自由意願線上報名,在約談離職前,我報名前往;約談離職後,因個人價值受到協理貶低、與嘗試解釋被協理駁回,身心感到不舒服不想出席。.工作接近尾聲,與平常配合上班的同仁道別時,紛紛討論是否出席尾牙,使原本的拒絕出席的意願開始動搖。.辦理離職手續時,手上的離職確認單裡,協理與自己談的是「非自願性離職」卻被公司包裝成「自願離職:生涯規劃」(當時的心情百感交集)。.於此同時,經理們對我說:聽大家說你會出席尾牙。(當時心情很複雜)..這是我第一次參與大型法人機構的兼職工作,初期進去時感到無比興奮與開心,然而中間歷經協理疑似軟性群體霸凌、接著惡意中傷聲譽的方式資遣員工,現在又刻意放話「該員工要出席尾牙」。.我開始不知所措,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去?問了一群同溫層,也沒結果,選擇不去的大於選擇去的。.總覺得「去」,有種給協理面子的感覺,在對方說了那麼多難聽的話後,員工還出席尾牙抱大腿。「不去」,表示該員工真的對於「聽見自己的努力被否定、個人能力被誣陷」這件事,感到美送,也不想再相見。

公司文化尾牙工作法規情緒性用詞溝通協調轉職離職非自願性離職
  • 回答
    +5
  • 觀看1945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這份工作12/1到職工作內容對我來說簡單又輕鬆 離家也近主管目前很需要我這個位置的人幫他做雜事雖然都不是太難的工作 但都需要花時間所以我來的這段時間主管一直跟我說 好險有我要不然他都一直加班 很累但我內心並沒有太喜歡這份工作因為工作內容過於無聊 加上不喜歡這間公司的氛圍前幾天朋友介紹我去他們公司上班我也去面試了 也確定錄取薪水也比現職年薪多近20萬工作內容可能會比較累 但算是以前熟悉的工作現在問題來了我不知道要怎麼跟現在主管開口說要離開雖然沒有走不掉的工作但就是難以啟齒

離職
  • 回答
    +1
  • 觀看1256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