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行政總務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家好,我目前待業中,大學為文組社會相關科系,曾在科技業擔任總務2年,主管給予我不少物業管理資料做整理,因此有使用excel執行巨集、資料清理、樞紐分析、資料視覺化,分析資料輔助主管決策的經驗。從工作中發現自己能力侷限與志趣所在,因此自行報名課程學習Python, Power bi, SQL,網路爬蟲, 機器學習的相關基本概念,有製作個人專案(使用爬蟲+Power bi),希望轉職數據分析/資料分析領域。由於專業技能僅學幾個月,且比起"寫出什麼功能"更有興趣於"判讀出什麼現象",先以較少側重電腦技術的資料分析師/數據分析師作為轉職起點,然履歷投出後無回應。推測可能影響因素如下 :1.個人科系 : 非電資/數理/商管/統計背景,最高學歷非研究所,導致履歷初篩即被篩下2.工作經驗 : 如各公司MA招募要求應屆畢業生或工作2年內新鮮人,我恰好多做了幾個月?3.產業需求 : 數據分析需產業知識,常見正職職缺要求相關工作經驗2年以上,且不同領域著重技能、分析思維也會有差異。而我過往經驗偏行政,不是常見有數據分析需求的電商/金融/科技業4.時間因素 : 這段時間較多人求職/轉職,人資需較多時間消化應徵考量上述可能性,我認為與其海投不如回頭改履歷。但不同領域數據分析工作著重之處有所差異,若依循ATS關鍵字篩選去調整履歷,擔心所選產業與之前工作經驗差太多,反讓過往資料分析經驗放進履歷顯得突兀、與職缺無關。請問轉職數據分析可以選擇何種產業,有利於結合過往工作經驗(物業管理+excel資料分析)進履歷,提高獲得面試機會? 感謝大家

數據分析轉職方向
  • 回答
    +9
  • 觀看169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目前從事一年半的CNC行政會計 還在職中近期工作內容及工作氣氛不快樂想讓我離職工作氣氛試被某位同事情緒語氣深受影響但因為工作接觸機會長 無法避免面對而近期每天都一定會哭 情緒起伏大到無法控制目前尋求身心科的協助更讓我思考著是不是改轉換方向了總想跨出這職位但不知道能轉換什麼方向?想要找符合自己又可以做得開心的工作卻又卡在無經驗,也無再現職中找到喜歡的工作內容能提供一些適合的建議或是適合的做法嗎?該繼續待再現職或找機會轉職?

情緒職涯發展行政轉職轉職方向迷茫
  • 回答
    +3
  • 觀看33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前輩您好;近期面臨到職涯發展的問題,選擇性:第一條路徑:跳至其他同產業上下游企業,在管理職位及薪資上晉升 (原公司無此機會)。   第二條路徑:在同公司、原職類  專業職與薪資晉升。  第三條路徑:微跨界從企劃轉PM (不論是公司內轉或應徵其他公司)、管理位階持平,但薪資成長。原公司制度與薪資福利皆不差,只是競爭者多; 上下游協作廠商,技術門檻較低,自己的技術掌握度與程度相對較高、相對競爭壓力較小。而微跨界想法則是想要嘗試其他職務,看看自己有沒有其他可能。所以想請教前輩,對於職涯發展這三條路徑,是否有其他那些評估角度?如何評估較好。感謝您

職涯發展轉職轉職方向
  • 回答
  • 觀看159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2020年畢業後,短暫的回家鄉找工作這時選擇離家近的全聯去工作,做大約8個月時,想著要到外地工作,因而辭去工作,一開始很順利的在外地找到了工作,但做著做著發現工作有點太過安逸也跟當初說好的職稱不同(應徵資料人員,但是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廠內現場工作),做了一年之後,提了離職...當時離職一個半月的時候,因為覺得很不安所以找的工作幾乎都是有被錄取通知的,陸陸續續去試了很多種不一樣的工作(像是當業務助理、營業\生管助理)但總是做著做著,都覺得做得很不開心都會想到當初在全聯門市上班的時候,還比較快樂(雖然薪資不高)現在找了一個工作是電商小編,目前到職快一個月,雖然是自己想嘗試的領域,但是發現公司的升遷制度、福利制度還有公司的理念沒有到很喜歡,在思考是不是要再重新找工作,但這樣感覺又一直重複輪迴找工作的循環中,看到同齡的朋友們,工作都很穩定,反觀自己一直處在迷茫的狀態覺得很慌張不知道自己這樣一直重複找工作的循環中,是好還是不好想要請問一下,現在這份小編的工作是要持續做下去還是再去尋找自己更適合的工作,不要硬撐

求職職涯發展轉職方向
  • 回答
    +3
  • 觀看163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畢業於私立法律系畢業,準備了國考自認不是讀書的料,於是畢業後事務所當律師助理兩年的時間。由於律師比較獨立,基本上我只做很簡單的雜事兩年後便覺得不符合生涯發展就離職了。第二份工作選室內設計相關,但所學的也僅是公司所開發的軟體,兩年離職後外面也沒有這項技術。導致現在法律的部分也做不好,室內設計也無法與其他設計師相提並論⋯努力填寫一些職涯發展的題目,大概知道自己不太愛接觸人群,很喜歡動物,喜歡解謎,對於解開謎題特有成就感,想法也天馬行空覺得自己沒什麼才能,不知道怎辦才好,已經查看了好多網路文章,今年26歲了卻還是無頭蒼蠅一隻我只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求職職涯發展轉職轉職方向
  • 回答
    +5
  • 觀看358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您好,我是大學餐飲管理系畢業的學生,目前待業中。我的工作經歷已超過10年,做過零售業、餐飲業和紡織業,由於目前待業中,卻不知道自己未來要走哪個方向,是否要繼續找個穩定的工作(例如:零售業或行政助理),還是要去澳門闖闖看?但是因為疫情關係,讓我思考1-2年了…謝謝回覆。

職涯發展轉職方向
  • 回答
    +1
  • 觀看5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一、背景1.學歷世新觀光,本身念完大學之後直接念研究所附註:我的確適合觀光類,但與一般人眼中的觀光相關工作不同,我比較偏向導覽類,比如博物館導覽員這種2.工作經驗01.在學期間:博物館導覽員、承接觀光相關案件的公司實習生、教學助理、觀光研究案助理02.2018.2019年左右開始非學校類工作:牙醫助理一年多(轉正無望我就閃了)、個人股票工作室秘書小編九個月(離開是因為說好底薪+分紅結果根本沒有分紅)、現在在外銀當外包快滿半年3.現職外商銀行基金作業部外包,工作內容跟面試時完全不同,進來之後才知道要做的不只是文書。基金相關不需要證照的一些作業環節也在工作內不說,主管還常把我丟去其他部門支援,長期一打二。另外主管也希望我考證,雖然他口頭說希望我轉正但是實際上會怎麼樣我真的不知道,畢竟如果轉正,原屬外包工作應當也是我必須負責。外包的作業量是在耗時,再加上下單等工作我覺得我會受不了。備註:本部門天天加班,最少兩小時;我來半年左右吃飯時間從正常12點左右已經變成下午三點吃飯了,我的身體在哀嚎。二、問題1.想知道我這樣的履歷在投遞給公司後,公司主要的顧慮是什麼?感覺我本身不是很有競爭力QAQ2.最近有想考公職的念頭,如果真的全職拼公職,公司會如何看待我的履歷?我怕的不是考試失敗,而是失敗後的退路.....備註1:因為年齡關係,擔心拼公職失敗後的履歷問題所以一直無法下定決心備註2:跟外包人資有談過,他們給我的回應是現在工作不好找,不建議我全職唸書問題本部門業務量就是天天基本加班兩小時,半工讀完全沒條件

履歷職涯發展轉職轉職工作轉職方向轉職考量轉職選擇
  • 回答
    +3
  • 觀看1882
未填公司行政總務36-40歲

1.學歷是二技畢業,目前任職於親戚家的小工廠,擔任行政人員跟倉管人員2.在親戚家工廠這邊待有一段時間,因為是小工廠,所以沒有什麼學習機會,所以想換環境看看,不知道該怎麼去尋找,也不知道哪些工作適合我的,怕這樣突然換工作會不會不適應,也不知如何去回答面試的問題,想詢問看看有什麼建議?謝謝各位的回答!

職涯發展薪資轉職轉職方向轉職選擇面試技巧面試準備面試薪資
  • 回答
    +7
  • 觀看899
未填公司行政總務31-35歲

日文系畢業5年,有N1證書,但畢業後的就職經驗都是行政或業務助理相關的工作內容,與本科系沒有關聯,有想尋找日文相關工作,但大多也還是助理類別的工作,已經換過幾次不同的產業,還是覺得自己的心理層面無法勝任助理的工作,與過多的部門和同事客戶頻繁溝通會讓自己處於恐慌的狀態。想知道自己是該去精進除了語言外的專長,還是應該繼續精進語言能力尋找翻譯相關的工作比較好呢?如果是進修專長的話,往哪個方向走會比較適合內向性格的人呢?本身是比較適應在網路上的生活,對電子3C產品也大多容易上手,如果是這樣的話是否該往這個方向進修呢?

內向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轉職方向
  • 回答
  • 觀看4706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行政總務31-35歲

年齡:29歲2. 工作年資(已工作):5年3. 就讀學歷?科系?:嘉藥 文化事業發展系4. 工作經歷(新鮮人?類型?職稱?年資?):展覽pt半年 國外打工度假2年(1年餐廳 半年銷售)公家機關外包行政一年半5. 目前狀態(在職中)私人公司外包管理一年6. 請教前輩問題(未來方向?):想找比較有發展且穩定的工作,請問適合找什麼類型的7. 補充訊息或其他想法:目前工作待多久比較有利下一份工作呢?

轉職方向
  • 回答
  • 觀看901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