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行政總務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日文系畢業,目前在一家物流公司擔任行政已經兩年。當初,畢業後找工作不是很順利,中間也面試了好多間公司,也有去做短期工讀,找了一年多才找到現在這個工作。那個時候只求趕快有一個能讓我待得久的工作,根本沒有心思規劃職涯,直到現在。2.我明白我不會想一輩子都待在這裡做著行政的工作就好,也覺得要趕在30以前跳到對自己以後職涯可能會有幫助的工作。所以打算朝能跟自己本科系做結合的工作去看,但因為沒有任何相關經驗,不知道還有什麼能拿到履歷上或是面試上能說服公司的點。3.我知道也有公司會願意收無相關經驗者,目前是不是只能先從願意僱用的小企業開始累積資歷?有一定的經驗後才有資格規劃往大公司,像是科技產業的日文業助或國貿人員。

半導體國貿人員日文業務助理電子業
  • 回答
    +2
  • 觀看2108
未填公司行政總務26-30歲

前輩們好!小妹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目前在家裡附近的小傳產擔任行政助理一職。到10月底時我剛好工作滿三個月過試用期了。上周五主管找我去談話,對我說因為傳產的調薪幅度本來就很小,所以我過試用期後薪水只會微調幾百塊,不會達到當初與我談的預期薪資,希望我能理解。另外主管還提到公司開給我的薪水算是很高了,當初前一位行政助理薪水比我低,做的事情卻比我多很多,有時候還要幫忙別部門的雜事,相較之下我的工作真的很輕鬆。當下聽完真的很傻眼,但更傻眼的是,主管說他們觀察到我的個性很活潑,與人的應對進退也很合宜,很適合擔任業務工作,所以公司決定要將我調到業務部門,剛好有一位業務助理11月底要離職,業務主管希望我可以盡快將手上的行政事務整理好,盡快過去交接。這一連串聽完我真的很無言,讓我有一種公司哪裡有缺就要把我往哪裡塞的感覺,很不尊重人,但轉念一想,自己也沒接觸過業務的工作,也不知是好是壞,但公司的種種作為又讓我很猶豫是否該離職。礙於疫情因素加上又接近年底了,實在是不好找工作,想請問大家我該離職嗎?還是可以一邊騎驢找馬了呢?謝謝前輩們!

業務助理職涯發展薪資行政助理轉職
  • 回答
  • 觀看2423
未填公司行政總務26-30歲

當初應徵的職務是業務助理面試時直屬主管說主要是內勤業務助理至於要不要當業務要看個人意願最近試用期要滿了執行長(老闆)說我以後是業務助理兼北部地區的業務大眾運輸能抵達的地方客戶拜訪、跑業務想請問:1. 有人有類似經驗嗎?也是業務助理兼業務,想聽分享~2. 業務助理兼業務的薪資,你們公司如何算呢?

業務業務助理職涯發展薪資
  • 回答
  • 觀看695
未填公司行政總務26-30歲

大家好,我今年26,女,當業務助理快5年,現在想轉行為展演的活動執行。但是投履歷都石沉大海,看到的活動執行相關經驗,都要學會開車.... 但我尚未考取汽車駕照,因先前騎機車有出過事,所以家人目前不允許我在去考取駕照。請問,我現階段,該怎麼做...是否應該硬著頭皮繼續投履歷? 履歷上我的優點只有文書處理強,還有抗壓性高(因為常加班到8.9點).. 是否就因為如此,履歷沒有特別亮眼的地方,所以才不被選上? 請各位職場前輩們,不吝賜教,給予我建議,謝謝大家。

展演活動執行業務助理轉職轉行
  • 回答
    +2
  • 觀看1201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