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行政總務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行政總務31-35歲

您好,我大學時就讀醫學院中的科系,勉強算有理工背景,在醫療院所服務四年,近五年待過(有全職也有兼職):1. 新創團隊 - 行政2. 與朋友合作的紀錄片工作 - 行政及事務統籌、拍攝協助3. 劇場 - 行政及事務統籌、創作者、表演者4. 軟體商 - 行政及秘書因想重新培養技術專長,前陣子在補習班學習程式語言(Java),剛考到兩張官方認證(OCAJP及OCPJP),現正在準備履歷,想先進到相關產業中,讓自己在真正的程式設計環境中磨練。目前觀察自己累積的能力多為團隊合作、溝通協調等,會選擇程式設計這項專長是因自己對邏輯分析、組織架構等蠻有興趣,但因沒有相關實務經驗,深知自己被打槍的機率不小...。另外,我在去年八月中離職準備證照考試,累積至今有近五個月的待業空窗期(其實現在有一些經濟需求的急迫性)。想請問這樣的背景可以從什麼樣的職務開始呢?履歷如何撰寫較好呢?是否有其他建議?非常感謝!

學經歷背景履歷技能需求求職程式開發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766
未填公司行政總務26-30歲

目前26歲,大學念的是國立後段班的EE,畢業家人希望考公務員,花了些時間半工半讀,後來發現比較熱愛遊戲業,有幸進入夢寐以求的公司,從客服專員做起,當時希望未來有機會轉調公司賽事部門或其他部門發展。無奈事與願違,工作一年因為集團內部調整部門縮減人力,算是半自願的被調到現在的部門。目前在電商平台處理後端個案退貨案件,工作沒有挑戰性也不需要專長,需要細心度還有熟悉SOP,對於系統基本了解即可,主要是最近有些新的體悟想要轉換跑道。想請教幾個問題:1. 對爬蟲、AI這塊有興趣,但因為過去沒接觸過還在學習python中,想問如果本身邏輯不好,有甚麼方法可以幫助增加程式的語感,不會那麼挫折?2. 曾經也有大學同學說可以走PM這塊,有稍微研究近期也稍有興趣,但沒有相關經驗及背景,適合選擇這個職務嗎?3. 如果沒有經驗及背景,產品經理與專案經理,會建議從哪一種開始嘗試呢?4. PM需要甚麼技能或是證照對履歷比較有幫助呢?5. 大學有韓文基礎,本身也是KPOP迷,近期也持續上課,想問從事韓語相關的工作會很侷限嗎?未來有甚麼發展呢?以上幾個問題再麻煩前輩協助指引了,謝謝。

技能需求技術能力職能特質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0687
未填公司行政總務36-40歲

我是媒體傳播相關的畢業生,但畢業後大多都是從事行政文書的相關工作,二年前因為工作單位的環境不穩定因素,所以離職了,離職後我去進修了手工創作的師資執照,目前是以網店的方式販售商品。因收入的不穩定,加上勞健保等考量,所以近期打算重新尋求一般公司職務,但是因行政文書的普遍薪水不高且較少的升遷機會,我不太確定是否繼續尋求類似的職位或是乾脆轉換跑道。因為以前工作所需,我有一些除行政工作外的經歷:1.經常書寫公文、新聞稿、企畫案和結案報告這類型的資料2.舉辦記者會、研討會、年會的經歷3.有上過電腦平面設計的課程並取得證照,並在以前工作中有實際製作過海報跟手冊不曉得這些經歷算不算是加分項目,如果想轉換跑道可以往哪一部分的類型去尋找?不是設計專門的學科畢業,想找設計相關的工作似乎有些難度,因年紀漸長,想訂下未來就業的走向,期許前輩的協助和指導。

技術能力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286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