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行政總務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自高中畢業後,因為家裡經濟情況沒能讀大學,就隻身一人去到澳洲打工度假了四年,在那邊的時期也有存錢去上當地的專科學校(非正式、在台灣都不被認可的證書),回台灣後嘗試了最容易進入的服務業,再跳到行政內勤,已經三年過去了,還是覺得沒有找到喜歡且適合自己的工作目前因為工作關係,跑去報了空中大學的全修生,單純希望自己能夠至少有一張大學的畢業證書,已經因為沒有大學學歷被許多公司洗臉或是直接在初審的時候被刷掉,真的覺得心態很難不崩..一個人在外租房(沒有家可回住),所以一直在努力想著要怎麼存錢繼續讀書,一邊又想著想要找到自己想做的工作、想達到的目標,但卻也摸不著頭緒。雖然能夠感受到自己喜歡企劃和行銷類型的工作,但已經從年中裸辭至今,仍未能收到任何面試邀請。難道真的沒有其他可能性了嗎?

技能需求無大學學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3
  • 觀看145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待業中,想要藉由這段找工作的機會,找到自己可以深入學習的技能和職務。 正在實行的方法是土法煉鋼從104的職務類別中一一探索各項職缺。先透過刪去法,排除自身沒有興趣及沒有專業能力的職務。再從留下的類別找到自己想要研究學習的職務。想請問各位前輩,在此過程中,需要注意什麼的事情?除此種方式,是否有其他建議和方式可以傾囊相授? 這段時間也有試圖以自身興趣切入,不過發現我的興趣類別不是難以作為職業經營,就是沒有專業能力,即使從頭開始也無法有穩定升遷和調薪的空間。既然都要學習新的技能,那麼就想找到自己適合且有不斷往上增加實力並轉換成薪資的工作。(小聲說)毫無頭緒時,也有往玄學方面找方向。因為對於事業一直以來沒有如同他人有夢想或理想,也沒有獨特技能和硬實力可以準確找到適合的產業和職務,所以想到的只有這一方法。 煩請各路前輩不吝賜教,謝謝。

技能需求求職職涯發展
  • 回答
    +2
  • 觀看117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先前有2次提問「面試若被問到除了在這個單位工作之外還有在哪裡工作嗎?」我第一份工作是「行政、內勤」離職後過2個月有在找,但只做1個月,工作性質也是「行政、內勤」的工作,這樣還要告知面試官嗎?但找到第2份後也發現感覺不適合勝任該怎麼回覆面試官這段空窗期?或是另有其他說明?P.S.若有其他104職涯診所Giver看到此提問,歡迎幫我解答疑惑。感謝各位104職涯診所Giver

技能需求職涯發展面試
  • 回答
    +7
  • 觀看225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目前準備進入待業狀態視覺傳達設計系私立科大夜校畢業,只有see photoshop證照外,沒有其他任何證照,在畢業那年遇到疫情嘗試接案,但收入微薄同時最不出像樣的作品,礙於經濟壓力就選擇不動產業行政職投入要兩年的時間,職務內容固定無再有挑戰性,思考半年決心轉職,現在即將要年底家人都認為應該領年終,但職務內容固定,主管都變相多給職務內容,而且也沒有因此調薪,不希望一輩子就只領三萬塊薪水,最後受不了提出離職,希望投入企劃和行銷相關工作,但過去大學時相關打工經驗只有很短暫的社群小編經驗,想問想要快速投入到企劃類工作,應該如何加深學習或是增加至履歷中?另外想要詢問職涯規劃應該如何撰寫?

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2
  • 觀看116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大學時期就讀北部私立大學廣告相關科系,畢業之後由於對本科系工作沒有興趣,因此在公家機關擔任駐點人員從事行政工作9年,期間邊準備國考邊工作,但由於一直沒有考上想要停損,於是在今年4月轉換跑道至完全不同產業任職(設備維護相關),但是因為水土不服只工作了5個月即離職,目前待業兩個月,這段期間不時在思考要再回去公家機關駐點繼續工作與唸書,抑或是尋找其他產業重新開始學習。目前感到徬徨的主要有三點:1.若是回公家機關駐點準備考試,一直考不上的狀況下,害怕又花費掉下個9年。2.若重新開始,自己35歲的年紀是否已經太晚?會不會沒有公司要?3.若職前先參加相關職訓相關課程,對於不同產業的工作會不會比較好入門?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性,真的感到非常迷惘。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
  • 觀看89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待業中,原本是編制內一般行政人員,因故離職。大學文史哲類畢,就學期間有修讀資訊管理、資料科學、數位行銷的課程,不是本科生,是選修的課程。現在想轉職資訊業,但毫無頭緒。不知是否先考CCNA(思科認證網路工程師)?因為性格和步調偏慢,所以被迫要很會找方法和步驟來節省時間。也由於性格和步調偏慢,不知道有哪些類型的工作可以做,所以想轉可能比較熟悉的資訊或數位相關行業,但非本科背景,不知道除了重考大學、研究所之外,還有哪些方式,有機會入行?或是進入其他適合性格和步調偏慢的人的行業?例如: 保全業? 最後,感謝 Givers 的觀看和回復。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8
  • 觀看219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今年38歲,在現在的公司工作已經快8年了。大學念的是單純的文科,沒什麼特殊專長,家裡是鄉下地方,所以大學畢業後選擇到外縣市求職,因要負擔租屋等開銷,經濟比較吃緊,所以都找相對容易錄取的工作。剛步入社會時換了很多份工作,像是百貨櫃姐、公司櫃台或是行政總務等,我也知道這些工作的取代性高且算是比較無法累積工作經驗的工作,以前常會覺得這種工作沒有未來性,但卻總是提不起勁充實自己,日復一日、一年拖過一年,我還是沒有轉換跑道的勇氣。目前擔任小企業的行政職,薪水36k,雖說現職很安穩,但隨著年紀越大就越來越焦慮,對往後的人生感到害怕及迷惘,也因為這樣越來越自卑,很想脫離這種生活,但想到戶頭又不敢隨便辭職,直到最近有一位年紀小我幾歲的同事說他要離職去創業,我才驚覺自己好像不能再這樣下去了。目前想學程式設計轉換跑道,但不知道這是否適合自己,也不知道業界對於半路出家的求職者是否友善,想從事程式設計也單純只是覺得這項技能的職缺較多,且能獲得更好的薪資。想請問各位前輩有沒有人也是年紀不小才決定轉換跑道的?希望能獲得一些建議與方向,謝謝大家!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6
  • 觀看939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現在已31歲了,而我在這間外商公司目前已擔任助理工作一年多了。現在我越來越覺得不能一直做助理的工作,想往師字輩的職缺走。或是能夠考取領隊導遊證照,回到我的本科的相關產業工作。我有跟快離職的同事聊了一下,他說要找有產值、能解決問題的師字輩的職缺,最好技師級以上。也叫我去考證照和累積人脈,多認識專業人,也讓自己成為專業人。這些都是很好的建議。但這邊我想到的有兩種方向可以走:我自己是有接翻譯的案子,之後是想走插畫師或設計師(跟藝術相關的)那個方向走,只是要去學習軟體,並累積作品集然後再去接較多元化的案子。找相關工作也可以。或是像剛剛我所提到的考取領隊導遊證照,回到我的本科的相關產業工作。但因為沒相關經驗,所以需要重頭開始。而我看過相關工作,很多都比我現在的工作薪資低。因此,我有一個問題是:如果大家轉職的話,會怎麼抉擇?1. 找類似職位的工作,但比現在薪水更高一點,但在南部要找助理相關的工作要比3萬5高的很少。2. 找自己有興趣,且符合自己的學歷,甚至也有證照的工作 ,但比現在的工作薪資低 。請問大家會怎麼抉擇呢?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4
  • 觀看21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是一名電子業的採購,主要負責採購電子器材,讓公司生產線的運作順暢。我的工作也包括與供應商洽談價格和交貨時間,控管訂單的時程。也負責追蹤庫存數量和商品期限。雖然我在這個職位上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但最近我開始對自己的職業發展和未來方向感到困惑。電子業變化迅速,技術也不斷進步,我有點擔心自己的技能會跟上不發展速度,也不知道從哪個方向努力。現在的工作內容也有點單一,有點想轉換領域,想問問大家有沒有什麼建議?該如何訂定自己的職涯規劃?有聽前輩分享過職涯曲線,想問大家該怎麼規劃未來,我不排斥轉換跑道,但如果可以還是希望可以在相同領域,或許才不浪費自己這幾年的累積。

學習成長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職能特質
  • 回答
    +2
  • 觀看1314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本身還在職,但在轉職與不轉職猶豫本人偏好職業上有變化性,但又不喜歡像業務那樣完全自由狀態,在學期間為求收入穩定入當前公司任職行政助理有看過想應徵的企劃職缺,但是大多都是要求有社群經營經驗或是廣告投放經驗,而在學期間所學所做企劃與兩者關連性並不大,廣告投放成效也不佳查詢企劃相關證照五花八門,部分又寫說證照與求職相關性不大多方討論後還是想找企劃相關,但苦於沒任何職業相關經驗,想問問當前任職企劃相關的前輩有甚麼建議謝謝

企劃企劃專業企劃技能技能需求新手企劃求職活動企劃職涯發展行銷企劃轉職
  • 回答
    +8
  • 觀看2490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