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行政總務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衛教師離職後,(休息一年多)現待業中(目前已50歲),之前工作醫療專業經歷,均含文書處理、協調、溝通、完成交辦事務;現想投履歷(文書行政)(因為看工作內容感覺沒難度,希望能較沒壓力工作長久)沒回應

履歷無回應轉職
  • 回答
    +2
  • 觀看128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大家好,目前狀態:  今年初從國立光電研究所畢業,過沒多久收到兵單而入伍,6月底退伍,而退伍到找到第一份工作時,也已經11月中了,然而這份工作因為要處理很多文件,加上才剛入職兩天,面試到錄取到正式上班也是當天完成。  個人對於科技業的想法是工作時間很長,很容易傷身體,所以沒有一開始就瘋狂投履歷,再來還有自認自己學經歷不足以獲得青睞,此想法也在沒有公司的通知下證實我的想法。  所以我將職涯的重心放到了國考。選擇這份工作的原因:1.離家近2.上工前認為可以準時上下班,可以好好準備國考想發問的緣由:  因為是剛入職兩天,目前還在學習中,但我發現這份職位需處理大量文件,會使得自己的下班時間會拉長,當我完成指定的量時,已經過了原訂下班時間的兩個小時。工作期間也出現頭痛,身體不適,精神緊蹦,回家後嘔吐等問題。  到職兩天的工作量讓我覺得影響到國考的備考精力,煩惱到底要不要提出離職,去找下一份更適合準備國考的工作。目前煩惱的點:1.不知道什麼樣的工作內容適合國考,月薪工作或打工也不知道如何比較,目前唯一知道的條件是可以準時上下班。2.到職時間過短,不知道能不能直接提離職。3.因為是第一次工作,前述提到的拉長下班時間及精神緊蹦等有關的生理問題,我怕只是因為剛學習而造成的問題,若到別的工作依然會發生,而且工作的完整內容是到錄取後介紹才知道。4.怕自己小題大做,但又怕這份工作硬撐對自己沒有太大好處,在兩者之間不斷煩惱中。5.若要離職,又怕找到下一份工作的空窗期長。6.第一次面試時,主考官有提到來的原因,我有回答說離家近跟準備國考,雖然是當天錄取,但很擔心是因為人力很缺才錄取,所以不知道如何應對往後其他主考官問類似的問題。總結:考國考成為職涯的選擇後,踏出的第一步有很多的迷惘,希望前輩能多多指教。後續指教會詳細跟前輩學習與討論,早日步上正軌,感謝大家的閱讀。

國考履歷無回應新鮮人求職轉職面試
  • 回答
    +5
  • 觀看670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1.目前待業中2.我雖非本科系,但有在好幾年之間,陸續上過補習班和職訓的設計課程,也有累積一些作品,履歷也有附作品集,接案確實不多,但不知為何幾乎沒有機會上門。是因為風格不符嗎,還是作品量大是很大的關鍵呢?先謝謝你願意回答。

#如何轉職設計類履歷無回應
  • 回答
    +1
  • 觀看16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中壯年失業具有多張銀行證照有知名雜誌、銀行經歷,投遞小公司基層勞力職務求餬口,雖能力輕鬆勝任但小公司會不會因為過往經歷反而不錄取?

履歷無回應
  • 回答
    +3
  • 觀看255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若該公家單位或職場第一次開的職缺沒有身障人員保障名額而郵寄履歷了!過1個月後同樣的公家單位或職場開缺有身障名額再次郵寄,這樣會讓開缺的公家單位或職場有不好的印象嗎?

履歷履歷無回應求職
  • 回答
    +1
  • 觀看215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 本人是生科相關的科系大學剛畢業,但苦於投了履歷都沒下文從(去年11月投到最近4月),導致我投履歷已經非常反感了,都沒回應,像在騙個資一樣。2) 我當然知道生科相關工作偏碩士需求的居多,但老師跟教授是這樣跟我說的,你的英文沒救了,不要再往上讀碩士了,對,用中文我可以,但英文差到不行。3) 大學期間有工讀的經驗,是做餐廳服務相關的打工,在餐廳打工有一年半左右的時間了,未來也沒有要走這類型的打算,只是從中遇到了下面這些問題,想詢問未來找工作,怎樣才不會遇到類似的問題:(1) 薪資比同事多,導致同事非常恨我為甚麼會這樣說呢?甚至用到恨這個字那時候,我是個剛來沒多久的菜鳥,老闆只安排了洗碗的工作給我,這是一個最簡單的工作,由於這是我的第一次工作,所以我非常認真的去做,確保每份餐具乾淨,深怕自己做得不夠好,我洗完後都會再確認一次有沒污垢,老闆看我很努力,便給我很多機會去試不同崗位。也因此導致老闆後來喜歡叫我去上班,卻不怎麼叫另一個已經打工半年的工讀生,導致我們的薪水差了三倍左右(他5000,我15000)一次、兩次之後,該名工讀生某天跟其他同事吵架之後,我莫名因為這個薪水問題被他說好恨我,憑甚麼我會比他多,我想大概是因為我都不會拒絕老闆的任何要求的關係吧。但是這個恨,卻造成了我不小的陰影…。(2) 關於老闆比較的部分---希望不要再遇到會比較的老闆當我在這間餐廳工作熟練之後,速度快了很多,且一個人可以在時間內完成許多事,甚至不會拖累到其他時間上班的人。因此,就有了事情的發生。某天,其它同事跑來找我抱怨,說老闆表示同樣的時間,你(這裡指我本人)一個人可以搞定所有工作(包還請客人停車、帶位、上菜、離場的場地清潔、碗盤洗好歸位),且準時下班,不拖到其它時間段上班的人,為甚麼他們三人搞不定,且還拖到下班時間。這個我真的不知道為甚麼,這大概是我的優點吧,我不希望老闆用這個罵其它人,這樣我壓力好大。(3) 老闆對我太好,我不想要有人情包袱,感覺喘不過氣—希望未來工作都只是一般的上司跟下屬的關係就好事情是這樣的,我覺得是在餐廳打工怕讓衣服有太多油煙位,所以我認為衣服固定幾套就好,因此我每次上班就是三套再輪替,再加上我是每天洗衣服也很快乾,所以替換其實蠻方便的。不知為何讓老闆覺得我是不是太窮或沒衣服穿,老闆假借幫女兒買衣服的名義買了好多套給我,當下其實我快哭了,覺得壓力很大,又不懂該如何拒絕,曾經因為這樣的事情焦慮好久。

履歷無回應新鮮人職涯發展
  • 回答
    +1
  • 觀看296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目前在職中,然後投一家企業履歷,履歷上寫可上班日為錄取後一個月,因為看到職缺版徵人也寫可上班日一個月。星期五時下班後,於晚上11:00多投遞履歷給企業,不到5分鐘企業已讀,但是到現在沒有回應,想詢問大多數企業是不是都平常上班日才可能會通知面試,還是說不分平假日,只要企業已讀沒回3天以上就沒機會了?我現在想在投其他家履歷,但我擔心投太多家,如果2、3家都找我面試然後錄取我不知道如何拒絕,因為也不知道未來還可能會去被我拒絕的那些公司再應徵,怕被我拒絕的那些公司看到我有來應徵過就不用我了,但也可能全部投的都沒通知,我目前的情況是想多投但又怕以上情況發生,進退2難。

履歷履歷無回應求職
  • 回答
    +2
  • 觀看1033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想請問我的履歷上到底要不要放年資比較短的工作呢??2.像牙醫助理這類的工作是不是可以不要放畢竟跟我想要找的職業是毫無關係的??3.還有想立固估不動產事務所這種因為環境關係以及老闆問題而讓自己只在這個公司待三個月而已這到底需不需要放呢?

履歷履歷無回應職涯發展
  • 回答
    +2
  • 觀看314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日前應徵公司環境衛生課 環衛員,隔天初審合格等待面試通知,幾天後發現同單位缺事務員,覺得更適合自己所以又投履歷,但是等了一個禮拜都沒消息,反而環衛員已經確定一個禮拜後面試,那我該再次應徵事務員呢,還是面試環衛員的時候告知要應徵事務員,還是有更好的方法呢

履歷無回應面試
  • 回答
    +1
  • 觀看1316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行政院的台北榮民總醫院就是第一個拒絕我健康狀況的公家醫療機構,接著是馬偕醫院與慈濟醫院,而商業壽險第一個拒保的疾病,就是阻礙我就業機會的原因,我門診也在這家醫院就醫,主治醫師到立法院去爭取身障福利,就業機會之權利,不去沒事,去了反而糟糕,醫療機構都拒絕錄取,其他非醫療機構的職業類別又如何能接納呢?目前已近半百齡,要如何去填滿職業保險的投保年資呢?

履歷無回應技能需求求職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1258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