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行政總務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離開了做了五年行政管理的學會,換了一家新學會重新學習當一位會務人員(同時也要會舉辦活動)。雖然都是學會,但工作內容與我之前做的沒有什麼重疊的地方。之前的會務有留下相對詳細的S O P,但是有段時間了,內容不是每個地方都可以直接照做。目前最熟悉工作內容都是我們辦公室的秘書長,但是秘書長的工作很多很忙。以前我的長官人很好,總是可以隨時詢問問題。但現在我必須換個方式來和新的同事相處。我的預想是這樣:1.整理這一週我需完成的工作目標(sop流程)2.在剛上班前半個小時或下班後10分鐘詢問3.如果在執行中遇到不會的先去翻S O P手冊真的不懂再去問秘書長4.東西交出去之前,先給秘書長過目並說明不知道這個大方向有沒有需要注意的細節?

30歲向上溝通團隊溝通溝通問題適應新環境
  • 回答
  • 觀看8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大家好~ 我目前有一個很急迫的問題想問大家!我是剛出社會新鮮人,現職是某網際網路公司的行政助理,其實工作內容很簡單,也沒有什麼即時案件須處理。問題是這樣的,由於公司有給我們新人假,但都還沒有請過,今天下午很想要臨時請個三小時,原因是我最愛的劇「華燈初上」第三季終於要在三點開播了,雖然工作內容不到繁忙,但我也不敢在上班時間追劇。若我臨時向主管請三個小時,原因是要回家追劇,主管會放過我嗎?不知道會不會列為黑名單?想請教各位前輩建議,拜託了!!

休假假勤向上溝通請假規則
  • 回答
    +2
  • 觀看205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大家有遇過那種黏巴蟲同事嗎?就是自己整天都不知道在忙什麼,總之就是摸來摸去、摸來摸去,一副很忙碌的樣子,其實根本也看不出有什麼產出。然後只要一有那種「非做好不能跟老闆交代」的工作交到他手上,他就會黏過來寄生在同組同事的身上,死皮賴臉的要同事幫他做他自己份內的工作!沒錯,我就是那個受害者!而且對方還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每次都會先假裝很忙碌一陣子,用力敲鍵盤、把東西用得很大聲,然後再快步走來把資料丟在我桌上,說:「我現在太忙了沒辦法弄這個,妹妹妳 ”順便” 幫我做一下齁!」我真的超傻眼,根本一點都不順便好嗎?而且他到底是在忙什麼也沒有人知道,每次週會都講不出什麼實際工作成果,但又每次都被他舌燦蓮花的矇混過去了。就只是仗著他是前輩,就這樣一直佔同事便宜。我們是同部門的,不幫他做又不行。因為老闆來問資料的時候,他會很奸詐的直接說:「哦!因為我手上工作忙不過來,想說這很簡單,就交給新來的妹妹去做了,讓她有機會學習一下。張董您再跟她拿齁!~」我真的差點沒吐血!啊不就還好我有幫他做好,不然拖到老闆的文件,黑鍋不是都要我來背了。請問遇到這種愛推工作、沒有責任感又奸詐的前輩同事,該怎麼拒絕、反擊?可以怎麼做來保護自己,不要再被他騷擾、陷害嗎?謝謝大家。

人際關係個人權益同事相處向上溝通向上管理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場倫理職場厚黑學職場問題
  • 回答
    +4
  • 觀看316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在台灣某家算是小有名氣的企業上班,入職快要滿一年。最近收到人資發的「尾牙表演通知單」,上面直接規定好每位員工要參加的表演項目和內容,甚至連服裝都定好了!據說公司歷年來都是如此,每一位員工尾牙時都必需要上台表演,還要玩遊戲來爭奪老闆的獎金。就連主管級人物,也不能倖免。之前的工作經驗,分別是在外商公司和中小企業,公司尾牙時要馬請藝人表演、要馬就是大家一起吃吃飯唱唱歌就好,從來都沒有被要求要上台表演過。說實在的,收到通知單時真的心裡一驚,嚇了好大一跳!我是很怕上台的人,個性也比較內向。一想到一把年紀了,還要綵衣娛親的上台表演,去搶那些紅包,就覺得超級尷尬。不知道要怎麼突破自己的心牆,還寧願老闆都不要給我獎金,讓我在台下安安靜靜的吃飯就好。請問公司這樣強迫員工尾牙上台表演,是正常的嗎?這也算是工作的一部分嗎?要如何調適、克服心理障礙呢?如果拒絕,會影響之後的工作嗎?謝謝。

人際關係勞動權益向上溝通員工權益尾牙表演溝通協調溝通技巧職場溝通職場規則職涯發展
  • 回答
    +1
  • 觀看3671
未填公司行政總務26-30歲

我們公司目前大概十幾個人,算是中小型的家族企業。最近接近年底,走了一些人,工作也越來越重。老闆好像覺得,只要把離職同事的工作,拆分下去分派給剩下的員工,就算是完事了。但我們原本的事情本來就已經很滿了,再加新工作進來,根本消化不良。幾乎每天都要加班,而且還沒有加班費!客客氣氣的跟老闆反應也沒用,他還說:「你們工作哪有很多~」,覺得是我們自己效率有待加強。甚至還沾沾自喜的在會議上,用開玩笑的口氣說那些同事很混離職了剛好,正好幫公司省下一筆人事費。拜託!人事費不是這樣省的吧?員工走了人手不足,就是要請新人呀!遇缺不補,根本就是在壓榨勞工。搞得我和其他同事都超不爽,憑什麼老闆自己省錢,我們沒加薪就算了工作還要一直變多,每天都在那邊苦命加班到底是為了什麼?請問我們要怎麼自救?怎麼督促老闆補新人進來呢?謝謝大家!

人手不足加班勞動法令勞工權益向上溝通員工自救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轉職離職
  • 回答
    +7
  • 觀看33314
未填公司行政總務26-30歲

各位前輩好,我目前任職於一間外商小公司,入職一年多,主要的職位是主要跟語言相關,偶爾會視客戶狀況不在辦公室,次要的職位是公司庶務。沒有會計相關領域的背景。-最近老闆偶爾會"提醒"我可能要我來接手一位約聘員工的工作。該位約聘員工負責會計流程、開發票、入出庫管理等等相關雜事,雖然不知道他詳細的工作內容究竟有做什麼,但我知道的部分是跟公司的帳務財務會有關係,且主要都是與會計一同工作。我有向老闆表示由於我並無會計背景,也無會計相關從業經驗,對數字比較不靈敏,該工作有涉及到手寫發票請款等等,我很擔心不小心出錯後需要負責賠償等等...所以我認為沒辦法。但老闆表示該位約聘也沒有相關背景,但是他很努力地在做所以是誰都可以上手(的確那位約聘目前也做得很好)。只是他認為約聘隨時可能會因為疫情、年紀而離職(目前沒有聽聞該約聘有要離職的消息),到時公司內只有我可以接手這項工作。我認為也許是因為公司想精簡人事費,但薪水部分,老闆曾提到若接手後,薪水會一起調整,但沒有說明任職後多久會調?調多少?更沒有白紙黑字承諾會加薪,都是口頭帶過。目前我還是委婉表達無法勝任,但每過一段時間,老闆還是會找我談這方面的工作......-請問像這樣的狀況該如何是好?或我可以怎麼跟老闆溝通、建議......?

向上溝通工作安排溝通協調
  • 回答
    +6
  • 觀看830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