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行政總務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日文系畢業,目前在一家物流公司擔任行政已經兩年。當初,畢業後找工作不是很順利,中間也面試了好多間公司,也有去做短期工讀,找了一年多才找到現在這個工作。那個時候只求趕快有一個能讓我待得久的工作,根本沒有心思規劃職涯,直到現在。2.我明白我不會想一輩子都待在這裡做著行政的工作就好,也覺得要趕在30以前跳到對自己以後職涯可能會有幫助的工作。所以打算朝能跟自己本科系做結合的工作去看,但因為沒有任何相關經驗,不知道還有什麼能拿到履歷上或是面試上能說服公司的點。3.我知道也有公司會願意收無相關經驗者,目前是不是只能先從願意僱用的小企業開始累積資歷?有一定的經驗後才有資格規劃往大公司,像是科技產業的日文業助或國貿人員。

半導體國貿人員日文業務助理電子業
  • 回答
    +2
  • 觀看210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26歲,大學畢業四年,待業中,因為國考落榜多年決心放棄,專心求職。畢業後就開始準備國考,所以工作經驗只有在公務機關做過職務代理人而已,剛好有應徵上的代理工作時間都不長,分別為一個月和兩個月,皆是因為原本代理的人員回歸而結束工作。而後因為遇上疫情便完全沒有繼續找工作,從最後一份工作結束起有兩年多空窗。請問,1.這樣短期的工作經驗該寫在履歷上嗎?2.應該如何呈現才不會讓人資認為我的穩定性不高呢?直接寫在工作描述中會不會反而顯得欲蓋彌彰?3.除了在自傳中解釋外,簡歷的部分需要也說明一下嗎?人資會傾向於認為能夠了解空窗期和工作期間短的原因,還是會覺得簡歷或自傳的廢話太多而不想看呢?另外,4.若想應徵半導體廠技術員的工作,26歲的年紀會太大嗎?公司曾主動看過我的履歷,但我自己投遞的部分卻沒有被點開。5.想請問除了細心、穩定且能輪班外,我應當在履歷中展現什麼特質呢?在此先謝謝各位Giver的回答與付出。

半導體國考履歷履歷無回應技術員求職空窗期
  • 回答
    +4
  • 觀看4221
未填公司行政總務31-35歲

五年前,從國立大學英文系畢業,曾在補習班當過英文老師,現在在一家小型的貿易公司當秘書,接待外賓也幫忙處理進出口的行政事務,但是月薪在35K~38K之間一直起不來。最近一直看到半導體很火紅,想問,文科生進得去嗎?我多益750分,不上不下,目前比較熟的是進出口流程。

交期管理半導體報價外觀檢驗採購採購談判與議價技巧業務銷售機台操作訂單處理零件組裝
  • 回答
    +3
  • 觀看2274
未填公司行政總務46-50歲

您好,二專企業管理畢,歷練大集團,上市公司,行政/總務資歷約10年,待過半導體、精密零件、化工電力機械海外工作經歷前後2年餘,因健康因素回台後40歲從事量販和生機業務經歷2年,個性問題不適合從事業務,43歲逐回任公司工廠行政,我前一份工作是生技公司的行政專員,今年6月被公司資遣,當中並未積極投遞履歷,可能疫情影響或年紀、以往平均投遞履歷約20封會有1~2次面試和工作機會,於是今年9月決定學習第二專長轉職,參加職訓局委外辦理的數位行政和電商實務班,期間學了商務文書編輯和辦公室應用,函數應用、PTT簡報等精進工作技能,並學習如何架設電商平台(目前已有自架網站)PS繪圖軟體、修圖AI平面商品宣傳設計、出搞排版製作,目前已結訓至12月底快2個月,看到很多電商相關職缺,一方面只有學習未有實際企劃和設計經驗(履歷有附上學習作品集),目前電商企劃或設計相關,繪圖修圖是基本自己只學過皮毛不知具備多少即戰力、也想先自己經營網站等累積時間和一些經驗,再投遞相關工作也怕待業時間一久會更難找工作,有點2難想請專家前輩能給我點建議謝謝!

中年轉職半導體履歷履歷無回應求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6
  • 觀看4884
未填公司行政總務26-30歲

1. 年齡:26歲2. 工作年資: 2年3. 學歷:大學織品行銷系4. 工作經歷:政府機關行政助理 2年5. 目前狀態:契約期滿找工作中6. 請教前輩問題: 想請問如何應用過去兩年行政助理的經驗,進入電子資訊 ╱軟體╱半導體相關業當行政人員?7. 補充訊息或其他想法: 看了許多行政人員的工作內容大部分都已有經驗,也有在履歷中強調及具體對應的各相關工作經驗,並且在送出履歷前”皆有“在自我推薦信中帶入經驗和對應工作內容,效果似乎不如預期,投遞履歷後目前都無下文,是否因為在政府機關的經歷較不被認同?履歷應該如何修正?進入電子資訊 ╱軟體╱半導體相關業的門檻之一是否和自身學歷科系有關?

半導體求職
  • 回答
    +2
  • 觀看1062
未填公司行政總務31-35歲

各位前輩好。我是在半導體廠房工程有將近4年經驗的人。期間工作內容最核心就是跨部門溝通與客戶業主的聯絡溝通。Paper work主要就是專案管理及人員績效管理、ISO文件管理。所以MS tools方面很熟用。這幾年來除了簡報內容編制外,佔比重最大的是請款作業,也跟客戶業主建立了自己的人脈。因為不想繼續隨工程遷徙住所,想要完全轉職到跟工程截然不同的領域,個人有N1日語檢定的資格,TOEIC成績也在700以上。不曉得年屆30的我,能轉職到哪個職位上?以我目前工作經驗,是否能轉職到採購或是人資、業務?若要轉職,該怎樣補強該領域需要具備的能力?(畢竟轉換領域就等於無經驗的新人)

半導體技能需求新鮮人職涯發展轉職轉職選擇
  • 回答
  • 觀看1291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