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行政總務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們公司是家族企業,已婚董事跟老闆有親戚關係,所以明目張膽的性騷擾女下屬,甚至已經被拍到在汽車上從事交合行為,我認為很不妥,最近傳出連政府的台灣就業通網站都核可讓這家公司勘徵徵求業務助理的職缺。不敢公開說甚麼,畢竟有家庭孩子要養,只能在這個地方匿名問問看,這樣違反善良風俗的事情,要怎麼跟來求職的人,說明讓他們做為參考?最近很多年輕人畢業都返鄉來苗栗求職了,非常擔心...

公司文化勞基法家族企業性騷擾道德
  • 回答
  • 觀看98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目前擔任會計,辦公室有劃分掃地區域,只要沒掃乾淨就會被記缺失單,而缺失單一張扣薪水50元,雖然只要在改善期間整理好就不會被記,但是檢查人員會包庇跟自己關係好的同事,想知道公司這樣的作法是不是合法的?

勞基法員工權益扣薪水
  • 回答
  • 觀看25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前一份工作經歷太短(只做2個月)履歷上跟面試時都沒有提到(除了短經歷的正職工作外 有2年工讀經歷)新公司錄取後要求前份工作離職證明請問我該繳交2個月那段的離職證明嗎?還是工讀的勞退紀錄也可以?

公司法規勞基法工作法規法規權益轉職離職證明
  • 回答
  • 觀看517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家好,最近在職場遇到一個有點棘手的問題,所以想來請教大家。我在現職工作一年多了,是我的第一份正職,最近因為人生規劃想換份工作,於是我在這周三提出離職,並跟主管談好做到3/10號,口頭跟email都有留紀錄。沒想到昨天下班前事情突然有了轉變,主管通知我說公司要我提前離職,離職日壓在下禮拜三(2/22),薪資也只會計算到2/22,想請問公司可以這樣自行決定員工的離職日嗎?這樣的做法有違反勞基法嗎?老實說我有點傻眼,加上側面聽到主管已經物色好接替我位置的人選,心裡有點五味雜陳,這是要在連假前早點把我趕走不想多付錢的意思嗎?回家後我有上網做了一下功課,有一條民法提及這類情況,假設我不同意的話可以解讀為雇主單方面拒絕受領勞方在預告期間所欲提供的勞務,即便公司要求我提早離職,而我沒有上班到3/10,公司還是要付薪水給我到3/10,不知道我的解讀有沒有錯誤呢?若是我不同意提前離職的話,有什麼權利是我應該爭取的呢?想請問大家有沒有遇過類似情況?都是怎麼處理的呢?謝謝。

公司文化勞基法溝通協調職涯發展
  • 回答
    +2
  • 觀看43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當初應徵時都是由A公司作業與通知,雖然招募過程有提到公司會成立另一間新的B公司,會需要協助B公司事務。但報到當天才知道投保勞健保被掛在B公司,薪資也是從B公司發出。當時覺得業界很常有這樣的狀況,所以並不是很在意,覺得只要有領到薪水就好。A、B公司負責人不同,但似乎是朋友或是有投資關係(私人名義非公司名義)。工作內容大多數都還是A公司的作業內容(也受A公司打卡及管理),B公司因為新成立,只有少數文書事務需要協助。但A公司很多做法上,可能不是那麼的合理(法),萬一真的出了問題,請問我的權益是否有甚麼影響? 仔細想過細節,覺得有很多會發生錯誤的地方,例如(這只是舉例不是真的):假設要資遣我,那是否只有B公司老闆有權限? 萬一我要離職,是否僅向B公司老闆通知即可? 但其實我卻是受到A公司老闆管理的。又萬一A公司老闆有違法事項,因為我是受A公司管理也連帶影響,如果申訴,我不是A公司的員工,請問這樣的申訴是否成立? 也是否會連帶影響B公司老闆受罰?一想到這些就覺得,是否我自己當初沒有考慮清楚,導致出現很多權益喪失?

任職問題公司法規勞基法員工權益
  • 回答
  • 觀看186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是聽說有公司會把團建跟教育訓練辦在一起,也算是一種員工旅遊的概念,這我沒話說,但我公司是把教育訓練辦在周末;補充一些我們業界的新知,還不准翹課除非很嚴重的事情才可以請假,這這算加班吧? 可以要求公司給補休嗎?

加班勞基法員工旅遊教育訓練補休
  • 回答
    +1
  • 觀看893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因為面試也不是非常順利;所以開始找一些技能檢定的簡章來看;所學也不是很專業;所以翻到乙級就業服務技術士的簡章;法規、就業輔導等;這應該花點心思會考上吧?也有到人力銀行看看需要這些證照的公司與職缺;但很好奇平常應該不會那麼多糾紛跟需要輔導的員工吧?會不會錄取後很容易被裁員;有沒有前輩可以分享這一類的工作大概都是在幹嘛,後續還可以進修那些專業?

乙級就業服務技術士勞基法就業法規就業輔導證照轉職
  • 回答
  • 觀看3285
未填公司行政總務31-35歲

本人入職於不動產業發現公司有很多問題1.從日職到現在快滿兩個月都還沒有給我保勞健保2.國定假日不補休也不給加班費(簽入職合約的時候也沒有告知這件事能不能要求公司給我加班費?3.留下來協助作業處理也沒有加班費問了會計他說我們都是責任制 責任制沒有加班費但當初面試的人說有加班費 會計卻要我去跟那個人要加班費遲到會被扣錢 加班卻沒有加班費這樣合理嗎?我知道的責任制不是公司說了算 必須要經過其他申請才能是責任制對吧?4.入職第二週的時候老闆說我表現良好 好下個月直接調薪5%(當下有問是不是需要簽定合約 但公司說不用 該給的一定會給我)但我這次領薪水的時候薪水沒有被調整問了會計卻改口說要過了試用期之後才調薪 變成前面講的都不算數了入職時簽下的文件沒有提到任何責任制或是沒有加班費還有遇到國定假日不給休和加班費我甚至不確定這份文件到底有沒有效力 這樣還能爭取自己的權益嗎?公司不遵守勞基法能不能要求他們開非自願離職給我?希望有人能教我怎麼跑流程 非常感謝

公司文化公司法規勞基法勞資協商工作法規權益法規溝通協調
  • 回答
    +10
  • 觀看288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勞動節,所有的勞工都能放假嗎?

假勤勞動法令勞基法國定假日
  • 回答
  • 觀看780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我是重障人士,未滿60歲可否提前領勞退金

勞動法令勞基法薪酬福利退休
  • 回答
  • 觀看154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