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行政總務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的工作是客服人員,每天就是處理很多客戶問題,並且作紀錄。但是每天結束之後,都要把這些紀錄再整理成報告。因為公司會一直盯著我們要接電話,所以幾乎沒辦法在上班時間偷偷把報告坐起來,導致都要等整點下班後才能開始做,也就會變成被凹加班。雖然公司沒有不能報加班,但是因為還要扣掉休息時間,所以要報加班就會要超晚才能下班。然後加班又不給報半小時,要求要一小時以上,所以報1個小時又要解釋1小時幹了什麼,很麻煩。想請問該怎麼辦比較好呢?被算準準的感覺很不好,但又不知道該怎麼做。

加班溝通協調
  • 回答
    +1
  • 觀看87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是聽說有公司會把團建跟教育訓練辦在一起,也算是一種員工旅遊的概念,這我沒話說,但我公司是把教育訓練辦在周末;補充一些我們業界的新知,還不准翹課除非很嚴重的事情才可以請假,這這算加班吧? 可以要求公司給補休嗎?

加班勞基法員工旅遊教育訓練補休
  • 回答
    +1
  • 觀看89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在一家小公司做行政兼文書,但其實行銷、企劃、美編、業務都要做。工作量很大,同事、老闆又很不友善,就是有一種不太瞧得起我,又什麼事都要丟給我做的感覺。最近終於忍不住跟父母講,說我覺得工作壓得我喘不過氣,好像快要生病了。結果爸媽都不相信,說行政就是最初級、最簡單的那種重複性工作,不懂我有什麼好抱怨的。還跟我說要加油,抗壓力不要那麼低,不然之後做別的工作我每件事都要憂鬱。但他們不知道的是,我根本是被當成廉價勞工在用,每天都要固定加班1~2小時,週末偶爾還要進公司幫老闆做事。然後什麼事情都要會,全公司都把我當私人助理,什麼事都丟給我做,連有黑鍋都要丟給我背(例如自己跟客戶報錯價格,就跟老闆說是我key錯數字。)。結果薪水還只有28K!!但這些我又怎麼敢跟父母說呢?怕爸媽擔心,大家應該都是報喜不報憂的吧?請問做行政工作真的都這麼辛苦嗎?我這樣是被當被做便宜又好用的廉價勞工了嗎?該不該離職重找工作呢?謝謝

加班工作生活平衡溝通協調生涯發展職涯發展職涯規劃薪資行政行政職轉職
  • 回答
    +3
  • 觀看77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現職:業務助理各位老師好:我們公司有3位和我一起當業務助理的同事. 前年時同事有1位離職了,目前只剩我和另位兩位同事分擔離職員工的工作量,有跟主管反應需要在應徵人,公司主管們最後決定就是不對外應徵人.由於工作量不斷增加,加班頻率越來越多.我個人是最討厭加班的,除非是真的做不完,才會申請加班.去年主管通知所有員工,不能申請加班費和換假.工作做不完的話,只能每天晚上留在公司做到完.這間公司給我的薪水比Qburger還低,公司現在又不准員工申請加班.請問各位老師,我是不是該對這家公司死心了,趕快去找下一份工作,謝謝

加班加班費找工作職涯發展薪資
  • 回答
    +3
  • 觀看1016
未填公司行政總務26-30歲

我們公司目前大概十幾個人,算是中小型的家族企業。最近接近年底,走了一些人,工作也越來越重。老闆好像覺得,只要把離職同事的工作,拆分下去分派給剩下的員工,就算是完事了。但我們原本的事情本來就已經很滿了,再加新工作進來,根本消化不良。幾乎每天都要加班,而且還沒有加班費!客客氣氣的跟老闆反應也沒用,他還說:「你們工作哪有很多~」,覺得是我們自己效率有待加強。甚至還沾沾自喜的在會議上,用開玩笑的口氣說那些同事很混離職了剛好,正好幫公司省下一筆人事費。拜託!人事費不是這樣省的吧?員工走了人手不足,就是要請新人呀!遇缺不補,根本就是在壓榨勞工。搞得我和其他同事都超不爽,憑什麼老闆自己省錢,我們沒加薪就算了工作還要一直變多,每天都在那邊苦命加班到底是為了什麼?請問我們要怎麼自救?怎麼督促老闆補新人進來呢?謝謝大家!

人手不足加班勞動法令勞工權益向上溝通員工自救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轉職離職
  • 回答
    +7
  • 觀看33269
未填公司行政總務31-35歲

目前在公司做文書已經兩年多了,前陣子同事少了一個人,人事根本沒什麼再找新人,12月的工作量已經比平常多了2、3倍根本吃不消,主管都覺得做不完就加班就好了,光是11月我自己就加了60個小時了,跟主管反應也是塞個小獎金就想打發了事。這個部門工作量最大,但是卻最不受到重視。很想馬上離職,又想等尾牙那少量的年終…應該馬上離開還是再熬一下等年終呢?離職原因若是寫常態性加班會不妥嗎?

加班年終獎金離職
  • 回答
    +1
  • 觀看285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屬於責任制嗎?哪些人適用責任制?責任制是否就不能申請加班?

加班勞動法令
  • 回答
  • 觀看1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公司在勞資協議書上約定「因業務需要而加班或休假日出勤,應一律擇日補休」,請問約定有效嗎?合法嗎?

假勤加班勞動法令補休
  • 回答
  • 觀看899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