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行政總務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本身是會計背景,畢業後也在上市櫃公司做了六年的會計後來因為受不了加班生活轉了行政的工作缺薪水多少有落差,而且差很多…現在發現因為行政薪水太少,又想回去做會計,因為薪水一定比行政高,會計的工作生活我也認了目前也有幾間知名企業找我去面試想請問這樣的轉職,履歷自傳該如何寫好!?

中年轉職
  • 回答
    +2
  • 觀看38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我在這間公司從24歲待到現在41歲了職稱只是業務助理  但是因為效率快  辦事能力好所以薪水+年終有五萬六以上這個薪水在很多人來說已經是主管級的薪水了吧但是我就是做得很不開心 我不喜歡自己的職稱也升不上去然後公司小人愈來愈多  會背後捅你一刀公司新規定 做錯事還要記點扣錢記點扣錢其實我不在意  但是就是小人多記點制度並不公平小人隨便跟主管講個甚麼事  主管就會抓我過去念但是我想反擊跟主管投訴小人甚麼事  主管就會跟我說我自己去溝通這讓我心裡非常的不平衡  而且對事情非常的不耐煩我真的很想離職  但是現實是我已經41歲了17年沒有去外面看外面的環境  我還能找到這種薪水的工作嗎但是現在在這的每一天我都很不開心有時候真的很氣想直接說老娘不幹了  但是想到這份薪資又很沒用的待了下來我只能選擇現實繼續待在這裡嗎?

中年轉職
  • 回答
    +8
  • 觀看95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1.約聘公務員15年經歷,資歷完整,且累積很多專案實績。2.想轉職到民間團體單位自我挑戰,但離開舒適圈也是有點躊躇。3.請問公務員被民間企業團體接受程度是否不高?薪水待遇是否會有落差?4.懇請給予中年轉職、公務員轉換跑道的建議。謝謝。

中年轉職公務員
  • 回答
    +1
  • 觀看130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目前37歲在一家會計事務所當行政助理,一直以來的工作都是行政類最高年資是在一家冷凍空調公司工作四年,平均來說一個公司最多待一年多就覺得壓力有點大想轉職...可是現在自己年紀越來越大,家中長輩也告誡不要再輕易離職換工作,又沒有特殊專長~ 只會讓自己的路越走越窄現在丟履歷也證明...現在真的工作不好找,丟了很多也沒有幾個面試機會我是否應該穩定待在這家會計師事務所比較好?

中年轉職
  • 回答
    +6
  • 觀看145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現在的工作薪資3萬4,工作環境無壓力,跟內部相處都很不錯,大多數時間都能準時秒閃下班,見紅就休,特休請長假出國都沒問題。但薪資調升有天花板這輩子能賺到的薪水大概都能算清了,無家庭與房貸的壓力。 最近得到半導體廠的工作機會,工作屬於高壓力高工時且需要勞力並外派到國外,年薪是目前工作的3倍,但這職位沒有升遷機會。在掙扎是否要轉職,因爲年紀超過35歲了,不知道自己在高壓高工時的環境下能做多久。怕做不下去離職要面臨中年失業問題。

中年轉職職涯發展
  • 回答
    +5
  • 觀看234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各位前輩好,我最近換工作,碰到了一位在公司大約2年的主管,她在業界有豐富的實務經驗,我也很感謝她願意選用我,但這段時間相處以來,每次想跟她請教或討論,常常都是沒時間,或是說她有更重要的工作要先完成,我沒辦法說太多細節,因為這個圈子很小。或許比較概括性地來說,我觀察到她真的沒有意願指導我,我提問她都非常保留,不願意直接提供協助或過往作法,要讓我繞一圈花很多時間,自己去想辦法解決其實有過往作法可參考即能解決的問題,譬如:交接某個工作項目,她要我自己去讀公司的內部規定,看該怎麼做就怎麼做,而不願直接講目前實務作業方式。在辦理部門事務時,我感覺自己好像是別的部門人員,而她與我竟像是在競爭,感覺不出來是部門主管,而是希望自己掛名的事情優先解決。黑鍋也揹了幾次,我身為下屬真的不想違背職場倫理,但她在長官及同仁面前直接矢口否認自己知情,我只能說自己沒清楚,但真的感覺芒刺在背,跟她互動都要釐清細節跟實際含意,要不然後續就是「我就知道是這樣,所以我剛講是這個意思」這種反應。不好意思我必須講得很含糊,還請見諒。我感覺自己在這方面真的蠻遲鈍的,懇請前輩是否能給我建議,如何與這樣的主管相處? 

中年轉職溝通技巧職場倫理
  • 回答
    +8
  • 觀看227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工作中,現在親戚家的特殊運輸公司上班,我工作是助理有時要接公司電話,可能我口才不是很好理解能力也是不好,每次接到廠商叫工作內容我都有寫下來給排車小姐,而她回覆廠商可以接工作,問題就在廠商跟我說是這樣,等她打回廠商廠商有跟她說不一樣,她就會指責我說為什麼你聽跟我聽不一樣,所以我對接電話都有點恐懼,因為是親戚公司有點不知道提離職,也離職後找不到工作,幾乎每天工作處在不開心

中年轉職適合工作電話接應
  • 回答
    +1
  • 觀看103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目前工作中,但在這份工作找不到成就感,薪水也應應不了目前的物價通膨,想轉職卻找不到方向,覺得茫然,想請問有什麼方法能幫助自己找到方向

中年轉職
  • 回答
  • 觀看107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我目前40歲,是位單親媽媽,育有2子,大學畢業科系為「旅運管理」,但沒有往旅遊業發展,婚前從事過服飾業與補教業,在服飾業有達到副店長職位,很喜歡有團隊一起努力的工作的感覺,都各任職四年多。 但婚後礙於生活上要照顧孩子,轉職進入了廣告設計公司做美編助理,任職二年多,很感謝前公司老闆的教導,Photoshop、illustrator軟體都會使用,也會一點Premiere,但非本科生,所以我也自己買書與上網學習,但因前公司縮編,所以我另找了一家網拍電商美編,任職半年後,遇到行政員工離職,現任老闆說請我轉換當行政,獎金可抽成較多,但因為是3人小公司,幾乎什麼事情都要做,與客戶報價、網拍回覆、與廠商訂購產品、每月進銷存登打、協助出貨包裝、安排老闆行程…等,甚至還要幫老闆買晚餐、拿超商包裹等雜事我都要做。 但工作越來越沒有成就感,也越來越不開心,加上我看不到工作的前景,感覺也沒有職位能再晉升(因為也沒有前輩,再上去就老闆了),但疫情期間我很擔心離職後會找不到工作,自己從出社會後都沒有在同一行業中任職,上104 職業適性測驗測出我適合「產品行銷人員」,這讓我開始猶豫,我如果想再換工作,是該往產品行銷走?還是往美編?還是要再繼續找行政人員職位? 因年紀也不小了,想要再找的工作希望能做長久,感覺也沒有太多時間能讓我這樣猶豫,接著是要找能有制度晉升的公司?還是要看薪資做決定? 本人最近自己有在爲多益考試做準備,外語能力算中等,但沒有一技之長與證照,也有想往PM領域做學習,又擔心自己40歲了還沒定性,對工作方向感到迷惘,懇請各位Giver指導, 感謝耐心看完與回覆,謝謝!

中年轉職職涯發展轉職適性測驗
  • 回答
    +7
  • 觀看20401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行政總務51-55歲

我是高中肄業 目前年紀比較大了 也在空大上網路自拍課 不知道如何 因心理 煩悶 因為沒了工作 也睡不好 好擔心 自己一個人住 前份工作因為人力銀行看到銀行櫃台職缺去ˊ應徵馬上有了工作了 因上次好多人被匡列我是其中一個 想這麼這樣才好 結果我就離職了或許我這樣態度不對 但一直被家人怪罪也怕是害到家人 目前還在等工作 看到有一個這樣的活動 好感謝 我 想了解一下 我目前 這樣履歷不ok 的他們說的 也會讓我難找工作 想請教 你要如何做會比較好呢 我好工作 不過身體有病無法太累 不趕去突破性苦工作 麻煩你了 感謝您。

中年轉職履歷履歷無回應求職溝通協調
  • 回答
  • 觀看2889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