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人力資源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本身工作經驗兩年多,在幾個月前剛好轉職,前一份工作內容其實個人是滿喜歡的,是需要上台主持、授課的工作,雖然壓力很大但能從工作中獲得很大的成就感,但為甚麼會放棄喜歡的工作離職呢? 其實原因還滿多的,主要是因為主管能力不足加上情緒化,以及前公司組織變化動盪不安,三不五時就在縮編、擴編、職務調整、空降主管...等等,長期要應付這樣的主管以及身處不安穩的環境算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加上覺得自己還年輕可以出去闖闖學習新事物,所以辭掉了一個月40k出頭的工作(以文組新鮮人來說真的真的算很不錯的薪水),到了現在這間公司,是做HR的工作,一個月只有30k出頭(當初面試是說有高額年終,所以年薪跟我上一份差不多),整體來說環境非常安穩,主管算有能力也有想法的人,處事很理性不會情緒化,但就是公司本身滿傳統的,系統、制度都偏老舊,有很重的長官文化,同事年齡層偏大,很多都是在公司待20、30年的老員工,簡單來說是一間很像公務員體系的公司,身邊的朋友都說這樣很好可以在這邊做一輩子也不用擔心,但對我這個年輕人來說真的不太適應這樣的企業文化,而且入職了以後也發現其實自己對HR的工作並不是很感興趣,上班也不再像以前一樣對工作充滿熱忱跟興趣,但另一方面又覺得HR真的是一份相對安穩而且發展性很廣不太受產業限制的工作,若要說自己比較感興趣的領域應該是行銷,但做行銷的朋友是百般勸我不要,超時加班是常態又很容易被新鮮人取代的工作,以我的體力進去絕對撐不久,那我到底還能做什麼呢?要繼續默默的做現在這份沒甚麼興趣的工作嗎?問了自己無數次始終都沒有答案....對職涯真的好迷茫、沒有方向,所以想上來尋求職場前輩們的意見,另外想問各位文組生畢業都從事什麼樣的工作呢?可以分享一下讓我做參考用嗎? 謝謝!

新鮮人求職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2
  • 觀看286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在新創公司待1.5年,算得老闆器重,但營收不到標準看起來升遷機會不高,雖然老闆才剛幫我報上去加薪,當初選擇是因爲跨產業也想嘗試其他產業領域而來,在這工作時間跟工作地點彈性高以及獨立性高是在這工作的好處,但最近有另一個跟我原產業相同的大公司的新職缺,除了擅長的訓練還有負責招募跟客服領域,對比現在的工作職位跟薪資提升20-30%,好處是可擴展領域跟經驗,但可預期是工作量跟壓力對比原本的工作會大很多,想請問前輩們,以46歲在訓練背景深耕很久的我,建議該怎麼抉擇?

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2
  • 觀看385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私立大學畢業,目前任職於小公司人資4年,沒有其他公司的人資經驗,現任公司已成立50年以上,老闆為求轉型及尋找接班人所以招募人資。目前只有我1位人資,雖說是full function,但基本上例行工作就是考勤、計薪、定期評核,大多是例行性文書事務。公司有找顧問公司來做管理優化,我就會配合發展策略執行專案。員工們不重視人資職缺,推動的專案也是常被排斥,老闆、大主管也沒有想要強力推動,常發生的情況是,顧問和老闆講好要推動、我就負責執行、但員工反彈、老闆大主管也沒有要求大家要做到,我的角色就會很尷尬卡在中間、要求大家也不是不要求也不是。不然就是大家沒有反彈但也沒有積極想要做,年初設定的目標到年底才完成(需要其他部門配合),事情一拖再拖。遇到的困難不只一次反應給老闆和顧問公司,但總感覺他們就是在餵心靈雞湯,沒有實質去處理解決人、企業文化的問題。困擾是感覺繼續待下去沒辦法學到專業技能(小公司不需要做太多專業的報表或分析等等),總覺得很像溫水煮青蛙(執行專案還是有學到東西,只是機會很少),工作沒有成就感,但優點是公司營運穩定、老闆很照顧員工(資深員工都是做到退休才離職)、老闆給的報酬不錯(以我的能力到其他公司絕對無法領到這樣的薪資)很困擾不曉得該不該離職去闖一闖,卡在薪資實在給得不錯,可是很怕自己會被社會淘汰,不曉得該如何取捨

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4
  • 觀看459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員工因個人因素想從正職轉兼職 (要求公司每日工時8小時 ,變成每日4小時、甚至更彈性 變成不定時)1. 先辦離職、退保後, 再以部份工時加保嗎2. 需要簽什麼轉任同意書嗎3. 彈性工時採時薪制好還是月薪制?

溝通協調薪資轉職
  • 回答
  • 觀看121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謝謝各位前輩不吝分享經驗,讓我得以吸取經驗並從中反思,永遠感恩!很感謝有這樣的平台與機會,讓我可以與不同領域的前輩交流,謝謝!

薪資轉職
  • 回答
    +9
  • 觀看249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是一家本土中小企業的人資,今年以來遇到好幾次類似的狀況。好不容易找到的新人到職沒多久就主動離職,這是之前很少發生的狀況。公司其實很穩定發展,同事相處也和睦,流動率也不高。 新人離職的時候都有做懇談慰留,隱約可以知道就是有更好的薪資,更大的公司的工作offer,我真的也能同理他們的選擇,換做是我可能也會下同樣決定。 但是好不容易從招募面談開始,走到新人到職也開始了教育訓練入手和工作交接這一步,花費時間和精力真的很多,又要打掉重練,真的很灰心和挫折.... 想請問前輩,我們這樣的小公司該怎麼做才有機會找到並且留下優秀好人才?

人才招募年輕人104問招募溝通協調薪資
  • 回答
    +21
  • 觀看2730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1.員工月薪3萬,休息日來加班7.5小時加班費是115*2*1.34+125*5.5*1.67嗎2.員工四周上168小時(有10天加班0.5小時,總計8小時)加班費怎麼算呢?

薪資
  • 回答
  • 觀看6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擔任飯店業的訓練HR,碩士畢業,現職工作約2.5年,但因為還要兼總務的工作以及處理主管臨時要的資料(大概佔7成都在處理),自己本職工作反而被壓縮,實在撐不太下去,(當初想轉職是因為公司感覺比較有發展性,薪資也較高)。一直都有想離職的想法,也陸續有面試其他產業的HR(傳產或科技業),但都沒有成功。剛好最近前公司(也是飯店業)有開出原本的職缺,且承諾可以跟目前薪資一樣,職位高一點工作內容也比較獨立不用兼總務,相對比較單純穩定,考量這一兩年要生小孩,確實前公司會比較適合,但還是會猶豫不知道回去到底好不好?還是繼續找找其他產業……以上問題想請教各位前輩,謝謝。

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3
  • 觀看2643
未填公司人力資源31-35歲

員工私下答應其他同事,於清晨非上班時間,協助其處理非其職責內之事務(非由主管所指派)並於結束後向HR要求申請加班費? 因員工認為他處理的事情也是公務的一種,請問各位專家遇到這樣的問題要如何處理及回應。

加班費非上班時間非主管指派事務
  • 回答
    +1
  • 觀看3886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人力資源41-45歲

前情:.女總是飯店聘用經理人.從有人資經理(團隊三人)到現在我一人人資,已經4年不按勞基法算加班費、特休結算.去年被勞檢,女總裝傻說不知加班費不能1:1給員工.去年被勞檢11項,後來要我用她版本(不知者無罪請輕審之說辭)求情,改罰4萬綜觀:在職2年,已發現她一半是故意裝傻(涉及發錢事項如:上述)一半是真不知道(例如工作規則一直沒有卻叫我說只是忘記送審、沒有四周變形硬叫我回答有執行四週)等等我難以理解卻要再次欺瞞勞檢。問題:1、從去年勞検後,依然查覚她沒把勞檢當一回事(很多點已看出來,不在詳述)現在我在執行變形排班檢查時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要跟排班主管較真?諸如很多涉及人事東西都叫我不知道要不要認真執行。(一方面我也是被架空人事)我應如何處理這個角色?一樣陪同裝傻、提出真正的做法?2、12月底又是這個公司執行加班、特休延續明年的作業了(會叫員工簽同意書),我該提出上次勞検說不行的提醒嗎?因為薪資是我一人在算,會計主管是覆核

技能需求溝通協調薪資
  • 回答
    +9
  • 觀看1501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