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人力資源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網路上說"閒聊是建立信任關係的工具"通常以友好的微笑主動靠近對方,並在對話中自然地探討與工作以外的私生活相關的話題。這樣的舉止有助於迅速建立彼此之間的信任關係,使人感到彼此心意相通。主動問候、近距離的開場白問:我被問的時候為什麼都感覺被冒犯?這樣我要怎麼用這個技巧對我的客戶做陌生開發?探討共同興趣:嘗試找到與對方有共鳴的話題,這有助於建立聯繫。問:我的生活跟興趣很少,如果做表面的話,依照人性、社交、經營、的角度,是可以的嗎?聆聽對方:不僅要說,還要傾聽。儘量讓對方感到自己受到重視。問:如何聽久了,可以讓他停止同時又接住他的話?有些人講話沒重點保持微笑:友好的表情和姿態讓人更容易接近。問:我覺得我的笑容很像電影小丑的主角,想請教該怎麼練習...避免爭論敏感話題:盡量避免討論政治、宗教等引起爭議的話題。問:如果對方主動提起,我該怎麼讓他在心情舒暢的狀態下打斷他?還是有甚麼其他方法(他本來就是個政治宗交狂熱者)

交易人性人脈人際互動利益商業業務業績溝通協調職能特質
  • 回答
    +4
  • 觀看288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已任職在人資領域約6-7年,都在中小企業任職。招募、薪酬、訓練、績效、員工關係等function 都接觸過。近期在思考讓自己的專業更升級,也想挑戰任職上市櫃企業,想問各位前輩的建議,感謝1. 自認擅長的領域是招募&員工關係,很常受到求職者的稱讚,是很有溫度跟細心的人資2.學歷並非人資專業,原本是國貿系,出社會後因對與人互動有興趣,而挑戰了人資工作,也非常感謝當時的主管提拔3.人資的知識與經驗累積,皆是透過參加講座、課程、分享會、主管知識傳授等慢慢累積4.希望可以挑戰更有規模的企業,拓展眼界。同時也想要有人資團隊的夥伴,因過去公司規模很小,只有單打獨鬥。為此想累積自身的專業認證,為轉職做準備感謝各位前輩的分享

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職能特質轉職
  • 回答
    +8
  • 觀看23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一直都是做教育訓練,年紀剛過三十,可能到了人生的某個階段,身邊朋友都在想轉職的事。有一個原本當工程師的朋友想轉做教育訓練,感覺他好像是覺得當工程師壓力很大,覺得教育訓練靠講話工作,工作內容比較有趣有輕鬆。雖然我跟他薪水是差一截,但我心想,你以為做教育訓練很簡單嗎?說轉就能轉?心裡有點不是滋味呢...我可以怎麼反駁他?還是就算了,等他自己去應徵試試看,他就會吃到苦頭?

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職能特質
  • 回答
    +9
  • 觀看416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您好,我目前在一間香港商算大型的公司擔任文字顧問工作,有意轉職獵人頭職位,但不確定獵頭這個職位和自己的核心特質是否符合。我喜歡與人互動交談,透過提問與回答進一步了解自己的需求與特質,自己面試不同工作時,從研究求職網站上的職缺,到面試時與人資或者主管的溝通互動中,能更具體了解一份工作的需求內容以及公司文化,對我來說是很有趣也能滿足好奇心的事。但我不確定獵頭在業績上的要求,以及業務內容工作型態,是否如沒有從事過業務性質工作的我所想像的,在滿 30 歲前以獵頭為職涯發展的轉職,其實一直很想踏入,但因為不瞭解實際情況又充滿了擔心,主要是不了解若要幫企業搜尋求職者與人才,但若沒有相關工作人脈,單純是否透過電話開發以及求職網站開發可補足?因為主要的顧客是企業,對於尋找人才與求職者,會是一個挖角來挖角去的生態嗎?還是獵頭說這個職位最大的困難點,其實不是這個部分?此外,在工作與生活之間的平衡,也擔心是否是,每天加班加到沒有自己時間的生活型態,了解這些才能確認自己是否能夠負荷與前進。

技能需求溝通協調獵頭職涯發展職能特質轉職面試
  • 回答
    +4
  • 觀看368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最近公司尾牙時間出來了,但剛好沖到很早以前就跟朋友約好的過夜旅行。覺得很為難!因為我算是新人,才剛來公司半年多,感覺尾牙是一個和大家熟絡的好機會。尾牙前後都有很多話題可以討論,吃尾牙的時候還可以和同事一起笑笑、鬧鬧增進感情,還有抽獎!!所以其實是還滿想去的。但偏偏和朋友們又是很早就約好的,假都請了,飯店也訂好了。完全沒想到兩個時間會沖到!大家出社會之後難得還可以聚在一起,不去朋友聚會感覺很可惜,而且也很對不起大家。上來主要是想請問一下,新人沒去公司尾牙會很糟糕嗎?會不會因此和同事們有隔閡,或大家聊到尾牙相關的事情都插不上話,越來越邊緣這樣?><謝謝歐~

人際關係尾牙新人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場倫理職場厚黑學職場問題職場文化職場溝通
  • 回答
    +8
  • 觀看984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您好!我目前近兩份工作均有接觸招募專員的工作,目前想往人力資源的區塊更前進,在考慮是否考取一些認證,但看了網路上許多工作都沒要求這個認證且網路上也很多人認為認證很沒用,畢竟人資還是很吃經歷的部分,就在猶豫是否要考取,畢竟費用也不是非常便宜

技能需求求職職涯發展職能特質轉職
  • 回答
    +8
  • 觀看6503
未填公司人力資源26-30歲

老師您好:我是淡江畢業的學生,先前因憂鬱狀況,已有做藥物與心理治療的療程。但如今在管顧公司上班,壓力倍增,加上無上限的加班時數,以及主管逼迫休假仍要工作,導致憂鬱復發,想跟您請教:1. 因工作而復發的憂鬱症,需要休息又需要治療,算工傷的一種嗎?2. 面對工作的壓力,該如何調適較好?3. 因現在WFH,工作與休閒環境重疊,導致心理上無法區分何時該放鬆,晚上睡眠大受影響,該如何自處呢?以上問題,再麻煩您撥冗協助回覆了,感激不盡

WFH公司文化抗壓
  • 回答
    +4
  • 觀看1995
未填公司人力資源26-30歲

1、出社會要邁入三年,工作從物管到業務最後到人資助理,到現在最新的一份也是以人資但以薪酬為主,當初人資助理任職一年,想瞭解人資工作,也越來越有熱忱,跟大家互動融洽,但是是科技新創公司,直屬沒有太專業人資經驗,而我大多偏招募、出勤管理、員工關懷,薪水一個月算二十幾位即可,就這樣愉快的過一年後想要突破工作,在求職面試的經驗累積以為自己清楚瞭解的要什麼,於是進到人事顧問公司擔任薪酬人員,當初認為有專業領域會比多方面淺學的人資還要有工作幫助,而且開的薪水比預期多一些,但目前進去一個月多,過的極度痛苦,剛好交接的人三天離職,目前還有兩位交接者也要離職,過度緊繃影響生活,擔心事情做不完於是天天加班。2、其實這一個月多想了很多,實在不知道怎麼解,有給自己壓時間在6/4號,如果還不適應就離開,但有時候又覺得沒辦法到那麼久,但也不曉得該不該離職,履歷這樣很難看,但每天這樣實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下一間公司如果問了該怎麼解?為什麼其他人可以做的了薪酬,而我卻不行?是不是自己當人資助理的公司太過輕鬆才抗壓不了?如果提離職怎麼提?比起一年前的自己,開始懷疑對人資工作的熱忱,請專家們可以在我的職涯上給些建議,或是有推薦參考職能分析的地方,感激不盡!

人格特質技能需求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職能特質轉職面試技巧
  • 回答
    +1
  • 觀看1955
未填公司人力資源31-35歲

已經27歲了,做過麵包店、賣衣服、行政,想換跑道但不知道要做什麼?最近一份工作是快時尚服飾店,想離職原因是因為工作內容太繁雜。本身是喜歡與客人互動交流,以及對於販售的商品有興趣做更專業的了解。會想找尋在工作上能有正向氣氛以及專業性夠的產業,但不想要步調快的。

求職職能特質轉職適合的職業
  • 回答
  • 觀看969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