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人力資源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您好:我是在人資領域已14年之工作者,但因領域一直被侷限在薪酬這一部分,在想要轉換HRD的部分遇到了一些困難,想請問如果想要轉換領域,需要先具備哪一些認證或技能呢?

多元發展
  • 回答
    +3
  • 觀看150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本身工作經驗兩年多,在幾個月前剛好轉職,前一份工作內容其實個人是滿喜歡的,是需要上台主持、授課的工作,雖然壓力很大但能從工作中獲得很大的成就感,但為甚麼會放棄喜歡的工作離職呢? 其實原因還滿多的,主要是因為主管能力不足加上情緒化,以及前公司組織變化動盪不安,三不五時就在縮編、擴編、職務調整、空降主管...等等,長期要應付這樣的主管以及身處不安穩的環境算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加上覺得自己還年輕可以出去闖闖學習新事物,所以辭掉了一個月40k出頭的工作(以文組新鮮人來說真的真的算很不錯的薪水),到了現在這間公司,是做HR的工作,一個月只有30k出頭(當初面試是說有高額年終,所以年薪跟我上一份差不多),整體來說環境非常安穩,主管算有能力也有想法的人,處事很理性不會情緒化,但就是公司本身滿傳統的,系統、制度都偏老舊,有很重的長官文化,同事年齡層偏大,很多都是在公司待20、30年的老員工,簡單來說是一間很像公務員體系的公司,身邊的朋友都說這樣很好可以在這邊做一輩子也不用擔心,但對我這個年輕人來說真的不太適應這樣的企業文化,而且入職了以後也發現其實自己對HR的工作並不是很感興趣,上班也不再像以前一樣對工作充滿熱忱跟興趣,但另一方面又覺得HR真的是一份相對安穩而且發展性很廣不太受產業限制的工作,若要說自己比較感興趣的領域應該是行銷,但做行銷的朋友是百般勸我不要,超時加班是常態又很容易被新鮮人取代的工作,以我的體力進去絕對撐不久,那我到底還能做什麼呢?要繼續默默的做現在這份沒甚麼興趣的工作嗎?問了自己無數次始終都沒有答案....對職涯真的好迷茫、沒有方向,所以想上來尋求職場前輩們的意見,另外想問各位文組生畢業都從事什麼樣的工作呢?可以分享一下讓我做參考用嗎? 謝謝!

新鮮人求職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2
  • 觀看289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學歷背景是外文系,副修日文,過往曾做過櫃台、總務及行政,因為對人資有興趣,也覺得有人資資歷對職涯發展是加分的,因此轉職,上個月剛入職某間規模約1000人左右的日商,主要的工作負責日本人來台、台灣人去日本、外勞管理等業務及日文翻譯。目前同事看起來是還好,因為才一個月還無法觀察出更多細節,工作內容則是很多翻譯的部分,工作沒有到很喜歡,但也不至於排斥。目前困擾我的是工作環境,因為我有點社恐,所以很不適應,首先是快200多人坐在一間大辦公室(包括各部門的上司),沒有隔板,跟對面的人對到眼有點尷尬,走道狹小,常常有人撞到我的椅子,使用筆電工作,因過往都是使用桌電所以很不習慣,辦公桌椅老舊不符人體工學,且椅子沒有扶手,很想自己帶螢幕或鍵盤架來輔助,但經詢問後這些都不可以帶,連延長線都不行...雖然上班本來就不會瀏覽社交媒體或新聞之類的,但還是不太喜歡被別人看到自己的螢幕,且因為桌子高度,常覺得肩膀堅硬...其他同事看起來都很習慣,在想是不是自己過往的辦公環境都太好,所以導致不習慣,也會想是不是自己要去適應公司環境,應該要更有彈性之類的?因為沒有人資經驗,好不容易錄取了,如果離職也不確定是不是還可以找到人資相關的,但又不太喜歡這個環境,還有公司保守的文化,要忍耐至少累積一年經驗?還是現在就趕緊離開找下一份?麻煩請各位職場的前輩給我一些建議,謝謝。

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2
  • 觀看213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1.目前24歲,在職中,有約一年半的人資經驗,大學有雙主,因此有基礎的商管知識和資訊知識,如:打程式、網路概論等等。對工程師和人資都有興趣2.考量到薪資發展,會想要轉職工程師,目前在考慮直接轉,但考量專職也需要時間準備,乾脆拼了讀資工所,發展跟薪資也會差很多。但又有想到,繼續深耕在人資的多年資歷,也許發展和薪資會和讀完了資工所轉成工程師差不多。但對市場瞭解不足,還有思考不一定全面,因此想詢問前輩們,那條路是比較好的呢?對於我來說薪資跟發展前景是比較重要的。或是有沒有其他建議呢?謝謝!

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5
  • 觀看228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在一間外商做人資工作快六年,主要負責的是教育訓練。剛開始時,每到假日的時候,腦中總有很多想法,迫不及待想執行,也會趁假日去進修。直到現在,覺得工作越來越上手,還是會被主管稱讚,但心中早已沒有當初那種雀躍的感覺。每天好像都是在做例行性的公事,該怎麼找回對工作的熱情呢?PS.因為公司福利很好,不打算換工作。

職涯發展
  • 回答
    +6
  • 觀看217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我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日前錄取了新加坡一所補習班的人資工作,待遇約為台灣2倍。公司願意幫我辦工作證,也同意若我願意在下班後協助管理2小時的學生宿舍問題,可以免費提供宿舍。但這所補習班管理人員的規模約30人,規模不大。原本我給自己的目標是進入外商公司,也與期待有所落差。查詢網路評價,發現有些員工對於公司的管理有微詞,讓我有些卻步。想請問社會新鮮人第一份履歷在新加坡的補習班當人資,是否是一份加分的履歷呢?未來若想回到台灣的外商工作,是否對於轉職有加分的作用呢?

新加坡新鮮人職涯發展
  • 回答
    +4
  • 觀看244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今年27歲,女生,有穩定家交往中的男友,還不急著結婚。目前住家裡,爸媽是老師退休都有退休金,因此不需要補貼家用。大學畢業之後一直是在科技業做人資相關工作,收入算是中上,但發現自己對這份工作沒有太大的熱情。最近有機會接觸到文創策展的工作,雖然沒有工作經驗,但大學有修過相關的學程,想起之前有機會實習時,心情都非常興奮。薪水方面,初期一定會比目前低,但我相信只要有熱情和努力,未來還是有機會提升。但我也知道藝術策展的行業不如科技業穩定,前景也不是那麼明確。我的男友支持我追求自己的夢想,他說只要我開心就好。但我也知道未來我們可能會結婚,會有更多的責任和壓力。雖然我家庭背景不錯,但我還是希望自己能夠有獨立的收入來支持家庭。所以,我現在很矛盾,不知道應該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還是選擇一份有前景且穩定的工作。我也不希望未來後悔沒有選擇對的道路。希望能夠得到一些建議,讓我能更明確地作出決定。

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3
  • 觀看257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經歷曾經做過hr、業務助理、配管工程人員、景觀工程人員、外送員,我是一個對於自己沒興趣的東西就會無精打采的人,我知道需要錢就一定要工作,只是做了又沒動力該怎麼辦,每天就好像行屍走肉一樣,只為了活而活,我想找到一份讓我可以充滿熱情的工作

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3
  • 觀看266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擔任人資工作大約十年,專注的領域是招募跟教育訓練,大概三年前被公司晉升為副主管,但沒有實際的權力,比較像是主管的幫手。當時對這個晉升有點迷惘,因為頭銜雖然升了,但做的事並沒有不一樣,本來想說要不要拿著這個頭銜跳槽,沒想到疫情一來,我也不敢輕舉妄動,就這樣過了三年。最近發現跟我同期的人資朋友都比我升到更高的位置了,才驚覺自己好像脫隊了,也怪自己過去三年過得太安逸。我還有挽救的機會嗎?我目前是想說轉職找看看更好的機會,不知道各位人資前輩會建議我怎麼做呢?

職涯發展
  • 回答
    +2
  • 觀看2355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已任職在人資領域約6-7年,都在中小企業任職。招募、薪酬、訓練、績效、員工關係等function 都接觸過。近期在思考讓自己的專業更升級,也想挑戰任職上市櫃企業,想問各位前輩的建議,感謝1. 自認擅長的領域是招募&員工關係,很常受到求職者的稱讚,是很有溫度跟細心的人資2.學歷並非人資專業,原本是國貿系,出社會後因對與人互動有興趣,而挑戰了人資工作,也非常感謝當時的主管提拔3.人資的知識與經驗累積,皆是透過參加講座、課程、分享會、主管知識傳授等慢慢累積4.希望可以挑戰更有規模的企業,拓展眼界。同時也想要有人資團隊的夥伴,因過去公司規模很小,只有單打獨鬥。為此想累積自身的專業認證,為轉職做準備感謝各位前輩的分享

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職能特質轉職
  • 回答
    +8
  • 觀看2328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