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人力資源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第一次做人資工作,PT工作快要滿3個月了,之後才會轉正職。目前碰到不會做的或是不確定做的,我會問主管,但是主管總會翻白眼(我其實滿難過😫),最近我請主管再教我如何做薪資袋,主管說:不會再教我第二次了,她沒有那麼多時間教,為什麼當初不記下來?我回說:當時很緊急。因為我不知道主管叫我去是要學新的東西,手頭上還有其他東西,主管一叫我直接過去,沒拿筆記,加上主管教太快,我當下腦子記,沒寫下來。她說不會再教第二次了,讓我心情很沮喪,我該繼續待下去嗎? 

人際關係
  • 回答
    +4
  • 觀看139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當人資也不少年,因為小組裡面的情感狀態,要另外了解,真的是第一次遇到...後來了解了一下是小組長對組員有意思,但組員沒有,大大影響了他們組上的工作氣氛,小組長會在工作上刻意刁難,也會跟同組其他人說組員的壞話,並且要其他人不要理他,說他個性有問題,組員長期處在這種壓力下,終於來找我反應(因為主管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第一次遇到這種事,只好把兩位都請來聊聊,算是有排解了組長的情緒,組員的工作氛圍也正常許多了,沒想到竟然會遇到這種奇妙的狀況,通常這種事真的會是人資要處理嗎?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場倫理
  • 回答
    +4
  • 觀看317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是新鮮人,剛進公司兩個月,主管交辦一個專案給我,老鳥A跟我同一組,主管跟我說因為A有經驗,叫我有問題先去問A。但我去問了幾次,A都不正面回答,不是說不知道,就是叫我自己從公司硬碟裡找之前的檔案自己看,幾乎也都是對我擺臭臉。曾經跟主管反應過一次,主管說我自己要學習溝通,我覺得好無助,請問我該怎麼辦?

溝通協調職場倫理
  • 回答
    +4
  • 觀看285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在這間公司其實待3年了,也滿喜歡公司的目標跟理念,一直以來都跟同事們和平共處,沒什麼摩擦。但最近因為新的專案陸續進來,多了很多跨單位的溝通,也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開始忙起來,有些同事突然變的很高敏。有次在報專案進度,提到某些進度可能有些落後,但應該不會影響太大,相關負責同事就突然反彈,好像很擔心被誤會沒做事一樣,開始扭曲原意,歪樓又失焦,甚至讓人覺得好像有點故意演的樣子,類似的事件就這樣反覆發生,大家都開始要注意用字遣詞,避免又踩到誰的線了。專案變多,還經常遇到溝通無效,直接卡關,越覺得心累,面對人累的程度更超出工作累的了,真心想知道怎樣讓這些玻璃人別再碎滿地了?他們的點我真的抓不到~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場倫理轉職
  • 回答
  • 觀看223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如題,因為最近看了蠻多ChatGPT的網路社群,大家都在討論跟分享ChatGPT,也看到很多人延伸分享ChatGPT與excel的學習,想知道大家是否知道這個東西,有什麼相關小工具或是影片分享的 ! 感謝 ! ( 覺得Excel真的超難 )=不會只有我覺得很難吧 ! =

個人成長學習成長技能需求職場問題職場心得職涯發展自我成長
  • 回答
  • 觀看327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最近公司尾牙時間出來了,但剛好沖到很早以前就跟朋友約好的過夜旅行。覺得很為難!因為我算是新人,才剛來公司半年多,感覺尾牙是一個和大家熟絡的好機會。尾牙前後都有很多話題可以討論,吃尾牙的時候還可以和同事一起笑笑、鬧鬧增進感情,還有抽獎!!所以其實是還滿想去的。但偏偏和朋友們又是很早就約好的,假都請了,飯店也訂好了。完全沒想到兩個時間會沖到!大家出社會之後難得還可以聚在一起,不去朋友聚會感覺很可惜,而且也很對不起大家。上來主要是想請問一下,新人沒去公司尾牙會很糟糕嗎?會不會因此和同事們有隔閡,或大家聊到尾牙相關的事情都插不上話,越來越邊緣這樣?><謝謝歐~

人際關係尾牙新人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場倫理職場厚黑學職場問題職場文化職場溝通
  • 回答
    +8
  • 觀看98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們公司下週要尾牙了主管提醒我們這群新人絕對不能騎車或開車因為大家會喝很多酒但因為我本身是不喝酒的類型所以聽到要配合喝酒這件事情就覺得壓力很大我問了部門裡的學姊他說真的很難躲大家都很會逼酒如果不配合就會被針對、說你沒有禮貌好討厭這樣的尾牙文化我本身就不喜歡喝酒也不想為了尾牙花一堆計程車錢回家可是因為這種理由不參加尾牙抽獎又覺得很虧請問大家有什麼躲避這種尾牙文化的方法嗎?

職場人際
  • 回答
  • 觀看240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的主管們都是政治狂熱者有很明確的政治立場因此我們公司有很明顯的幾種派別我們組長是很明確的某綠立場但我個人其實不太喜歡碰政治覺得政治很容易讓我個人充滿負能量、無能為力感很重所以我平常不太關注政治事件,也沒有明確的政治立場但是因為平常組長跟我聊誰誰誰又怎樣了我完全說不出個所以然就會被他酸說:「沒有在生活,像機器人沒血沒淚」我們部門也很常因為政治立場而不是工作內容跟其他部門吵架這點我真的覺得很沒必要但又覺得這群人痛病快樂著我真的很不理解下半年又有新的選舉好怕這次組長又要一直洗腦我請問對於這樣的工作環境,我應該如何調適自己?我一定也要身陷其中嗎....?

溝通協調職場人際
  • 回答
    +3
  • 觀看247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大家好~不好意思,我的問題有點急,希望有看到我問題的前輩,能不吝給出建議,謝謝!!事情是這樣,因為我已經很久沒有在台灣的公司上班了,之前到澳洲打工了5年,今年回到台灣找工作,很幸運的我找到了某間銀行的人資助理。明天將是我報到的第一天,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我該穿什麼去公司上班?裡面的主管跟我說上衣不需要穿襯衫,那我穿T-shirt可以嗎?但又擔心太隨便休閒,請各位前輩幫幫我。第一天上班的我,該怎麼穿搭?萬分感謝!!!

職場問題辦公室穿著
  • 回答
    +1
  • 觀看5242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最近發現有一個多年之前不歡而散的前員工,一直在網路上或社群給公司負評和講公司和前主管壞話。聽說這已經是七八年前的舊事了,當時兩邊應該都有一些處理不是很好的狀況,員工被合法資遣了。現在當事人雙方都已經不在公司,但是這位前員工會三不五時,就會在網路上給公司負評或是不斷的重複當年的不滿。 聽說之前公司也私下試圖溝通過,但是對方完全不理。 這是很多年前的事情,當年細節我並不清楚,但是這可能會影響到公司的雇主品牌,不知道前輩們有甚麼比較好的建議呢?目前是先採冷處理

人才招募招募任用溝通協調職場倫理
  • 回答
    +5
  • 觀看2093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