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人力資源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本身工作經驗兩年多,在幾個月前剛好轉職,前一份工作內容其實個人是滿喜歡的,是需要上台主持、授課的工作,雖然壓力很大但能從工作中獲得很大的成就感,但為甚麼會放棄喜歡的工作離職呢? 其實原因還滿多的,主要是因為主管能力不足加上情緒化,以及前公司組織變化動盪不安,三不五時就在縮編、擴編、職務調整、空降主管...等等,長期要應付這樣的主管以及身處不安穩的環境算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加上覺得自己還年輕可以出去闖闖學習新事物,所以辭掉了一個月40k出頭的工作(以文組新鮮人來說真的真的算很不錯的薪水),到了現在這間公司,是做HR的工作,一個月只有30k出頭(當初面試是說有高額年終,所以年薪跟我上一份差不多),整體來說環境非常安穩,主管算有能力也有想法的人,處事很理性不會情緒化,但就是公司本身滿傳統的,系統、制度都偏老舊,有很重的長官文化,同事年齡層偏大,很多都是在公司待20、30年的老員工,簡單來說是一間很像公務員體系的公司,身邊的朋友都說這樣很好可以在這邊做一輩子也不用擔心,但對我這個年輕人來說真的不太適應這樣的企業文化,而且入職了以後也發現其實自己對HR的工作並不是很感興趣,上班也不再像以前一樣對工作充滿熱忱跟興趣,但另一方面又覺得HR真的是一份相對安穩而且發展性很廣不太受產業限制的工作,若要說自己比較感興趣的領域應該是行銷,但做行銷的朋友是百般勸我不要,超時加班是常態又很容易被新鮮人取代的工作,以我的體力進去絕對撐不久,那我到底還能做什麼呢?要繼續默默的做現在這份沒甚麼興趣的工作嗎?問了自己無數次始終都沒有答案....對職涯真的好迷茫、沒有方向,所以想上來尋求職場前輩們的意見,另外想問各位文組生畢業都從事什麼樣的工作呢?可以分享一下讓我做參考用嗎? 謝謝!

新鮮人求職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2
  • 觀看285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我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日前錄取了新加坡一所補習班的人資工作,待遇約為台灣2倍。公司願意幫我辦工作證,也同意若我願意在下班後協助管理2小時的學生宿舍問題,可以免費提供宿舍。但這所補習班管理人員的規模約30人,規模不大。原本我給自己的目標是進入外商公司,也與期待有所落差。查詢網路評價,發現有些員工對於公司的管理有微詞,讓我有些卻步。想請問社會新鮮人第一份履歷在新加坡的補習班當人資,是否是一份加分的履歷呢?未來若想回到台灣的外商工作,是否對於轉職有加分的作用呢?

新加坡新鮮人職涯發展
  • 回答
    +4
  • 觀看24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我目前在找第一份工作,大學時有多份實習經驗。想請問一般來說實習經驗可算入總年資嗎?企業徵才時會不會對於新鮮人的總年資有特別的想法呢?謝謝!

實習履歷工作經驗新鮮人求職總年資
  • 回答
    +4
  • 觀看600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這是我在校徵被問到的問題,不知道是不是剛好同性質公司的招募攤位都鄰近? 有位同學在前面幾攤聊完以後,跑來我們這裡填資料時,就坐下來小面試 他和我表示剛剛在競業攤位也被招募,詢問我比競業更吸引人才的理由是什麼? 瞬間有種被反面試的感覺,但這樣的提問其實滿棒的,讓我們HR可以反思可以主動出擊的優勢點 如果各位giver被詢問到類似的問題,覺得該從什麼層面回答比好呢? 員工福利?公司前景?升遷管道? 好想把這些靈感整理起來,下次校徵更有方向了!

年輕人104問新鮮人
  • 回答
    +5
  • 觀看449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Ashley您好,我是去年剛畢業的學生,過去大學時有將近一年半的人資實習經驗,目前在一間算是大間的新創電商公司擔任人資招募的角色,已經快要三個月的時間。而我對於我的職涯定位很模糊,因為我本身的個性比較沒有那麼外向,雖說過去經驗讓我拿到了現在這間公司的offer,但進來公司之後,充分感受到自己不足,過去實習時做的也是人資招募的工作,雖然溝通技巧沒有特別好,但跟主管也很像朋友般彼此信任著,偶爾會得到誇獎。但現在面對種種需要溝通的專案,甚至是工作上上手的速度及能力,都得到前輩們的挑戰及不被信任,過去在實習期間,我都不曾那麼緊張過,而現在每天都非常戰戰兢兢的工作,導致效率越來越差,身體狀況也逐漸變得虛弱。因此,想請問您如果以您的角度來看,會有什麼建議?該是要繼續堅持下去,還是辭職先休息一下呢?

新鮮人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4
  • 觀看420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過去因為攻讀研究所和參加國考的關係今年才順利畢業但本人已經年滿三十歲了很擔心自己已經而立工作履歷卻一片空白會找不到合適的工作雖然我比許多人年長但我不太懂職場文化也不知道如何談薪水比起大學剛畢業的新鮮人我這個兒利新鮮人會不會更弱勢呢?想問問大家像我這樣是因為進修等理由晚出社會的人應該要如何撰寫自己的履歷,為自己爭取更好的工作條件呢?謝謝大家

履歷新鮮人職涯發展
  • 回答
    +2
  • 觀看550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累積求學時期的打工經驗,讓我在一畢業就能獲得工作錄取。現在任職於50到100人規模的小公司,在剛到職參觀環境時,看到普遍同事也和我差不多,大部分也都是30歲以下的年輕人。在我前三個月適應環境時,就發現公司的流動率似乎很高,同時期進來的新人只剩下我留在那裡。後來磨練自己成為公司的中生代職員後,也得到同事對於公司高流動率的經驗佐證。曾經看過一家公司的流動率也是健康職場的其中一環,也希望自己的第一份工作可以做至少三年,所以現在很兩難。在一邊完成份內工作之餘,也在一邊關注就業市場以免脫鉤,為的就是可以隨時準備好自己要轉換公司,導致心裡不時會有「久待」和「快跑」的念頭交戰。我該怎麼定下心或面對這樣的處境呢?

公司流動率新鮮人職涯發展
  • 回答
    +11
  • 觀看1944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我大學畢業後找到一份人資相關的工作,也是我第一份正職2.雖然我很想做好不要犯錯,但是偶爾粗心錯誤之後情緒會變得非常低落,然後接下來反而受影響開始急躁然後錯更多3.而且我很在意別人的想法,很害怕別人覺得我很雷,雖然看了很多文章想改善但就是做不到4.害怕跟主管說話,我的主管是個很嚴肅的人,每次雖然有想報告的事但我會一直反覆確認自己手上的文件,很害怕錯,然後等很久在做心理建設,我覺得很浪費時間,而且很沒效率,有沒有更快確認自己有沒有錯誤的sop呢?

新鮮人求職溝通協調
  • 回答
    +5
  • 觀看908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終於結束了學校長期的考試和作業評分生活,本身個性因為比較內向、不常參與社交(最多就是學校的社團活動)。除了考試和報告之外,不太清楚自己到底喜歡什麼和擅長什麼,所以花了些時間在參與線上課程、透過實習和打工機會,瞭解特定幾個產業的真實面貌、探索個人方向。導致我在畢業後一年的時間,都還沒有過一份正職的工作,能夠放在履歷表上為自己加分。老實說,直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到底「興趣和工作結合」的理想狀態是什麼樣子,同時間又看到同學早已經發表了幾個成果,或是找到人生方向、在產業中發光發熱,或是回到學校進修的例子也不少。不免因此有了比較心態,還有落後他人的煩惱。現在算是對於人資領域的工作面向,滿有好奇心和嘗試的想法,但是還沒有特定想深耕的產業。不知道有什麼方法,可以從個人明確方向到選定產業,能夠更有努力的目標、快速幫助自己成長呢?謝謝。

新鮮人職涯發展過期新鮮人
  • 回答
    +2
  • 觀看3821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1.我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目前在當人資,負責招募以及一些教育訓練(文書行政類的工作)2. 主管採取的領導方式偏向放任型,入職至今,除了一開始和我說明工作內容、執行方式之外,幾乎沒有指派過什麼任務給我,或是關心我的工作情形每天執行完基本職務內的任務後,還有許多時間,因此其他的工作都是我自己想出來的。比如招募工具(面談表、測評工具等)的優化、招募管道的維護、教育課程回饋表的製作與分析,雖然有將成果給主管看,但也較少得到實質的回饋,以至於我不清楚自己有那些部份可以改善。另外,因為自己是人資新鮮人,所以也不清楚還有那些任務可以做,或是可以再改良的地方但因為基本的任務-個職缺人力仍未找齊(雖然我已把可以做的都做了,如面談、主動詢問意願、投放焦點職缺等等),以致我會猶豫要不要去詢問是否有其他可以執行的任務現在的工作雖然輕鬆,但對於剛踏入人資領域的我,發展成長的空間似乎不太足夠,可能是自己也還缺乏獨立作業的能力想請教各位Giver我該怎麼做比較好呢😢

新鮮人溝通協調職涯發展
  • 回答
    +1
  • 觀看3904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