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人力資源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已任職在人資領域約6-7年,都在中小企業任職。招募、薪酬、訓練、績效、員工關係等function 都接觸過。近期在思考讓自己的專業更升級,也想挑戰任職上市櫃企業,想問各位前輩的建議,感謝1. 自認擅長的領域是招募&員工關係,很常受到求職者的稱讚,是很有溫度跟細心的人資2.學歷並非人資專業,原本是國貿系,出社會後因對與人互動有興趣,而挑戰了人資工作,也非常感謝當時的主管提拔3.人資的知識與經驗累積,皆是透過參加講座、課程、分享會、主管知識傳授等慢慢累積4.希望可以挑戰更有規模的企業,拓展眼界。同時也想要有人資團隊的夥伴,因過去公司規模很小,只有單打獨鬥。為此想累積自身的專業認證,為轉職做準備感謝各位前輩的分享

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職能特質轉職
  • 回答
    +8
  • 觀看23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一直都是做教育訓練,年紀剛過三十,可能到了人生的某個階段,身邊朋友都在想轉職的事。有一個原本當工程師的朋友想轉做教育訓練,感覺他好像是覺得當工程師壓力很大,覺得教育訓練靠講話工作,工作內容比較有趣有輕鬆。雖然我跟他薪水是差一截,但我心想,你以為做教育訓練很簡單嗎?說轉就能轉?心裡有點不是滋味呢...我可以怎麼反駁他?還是就算了,等他自己去應徵試試看,他就會吃到苦頭?

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職能特質
  • 回答
    +9
  • 觀看416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大學念的是國貿,畢業後做了三五年國貿之後,因為對海外生活的嚮往,之後到3個國家打工度假,累積了英語口說和與外國人溝通的能力。接著我希望在旅遊、航空等可以用到外語的行業發展,但發現市場需求與我的期望有差距。我上一份工作是外派到歐洲當人資,因為公司業務縮減被資遣。轉眼間今年我已經34歲了,一份工作結束之後,又回到原點,一直在轉圈圈。我覺得自己就像無頭蒼蠅一樣找不到方向。我該怎麼辦才好?

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
  • 觀看433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今年 3 月 OpenAI 的進展簡直無話可說,網路討論更是豐富昨天在 Facebook 看到新創公司使用 prompt 快速產出客戶的 Email 回信,在 80% 的基礎上以人力接手修正和審閱,減少夥伴在信件海的時間投入成本今天又關注到金融企業的情況,有的因為資安疑慮禁止內部使用,有的則是擁抱技術、加快信用卡審核機制回看公司的腳步也很快小跑步跟上,不知道在這裡各位是怎麼看的?在工作方式、產品上,有產生什麼變化嗎?

ChatGPT技能需求
  • 回答
    +2
  • 觀看304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您好,我目前在一間香港商算大型的公司擔任文字顧問工作,有意轉職獵人頭職位,但不確定獵頭這個職位和自己的核心特質是否符合。我喜歡與人互動交談,透過提問與回答進一步了解自己的需求與特質,自己面試不同工作時,從研究求職網站上的職缺,到面試時與人資或者主管的溝通互動中,能更具體了解一份工作的需求內容以及公司文化,對我來說是很有趣也能滿足好奇心的事。但我不確定獵頭在業績上的要求,以及業務內容工作型態,是否如沒有從事過業務性質工作的我所想像的,在滿 30 歲前以獵頭為職涯發展的轉職,其實一直很想踏入,但因為不瞭解實際情況又充滿了擔心,主要是不了解若要幫企業搜尋求職者與人才,但若沒有相關工作人脈,單純是否透過電話開發以及求職網站開發可補足?因為主要的顧客是企業,對於尋找人才與求職者,會是一個挖角來挖角去的生態嗎?還是獵頭說這個職位最大的困難點,其實不是這個部分?此外,在工作與生活之間的平衡,也擔心是否是,每天加班加到沒有自己時間的生活型態,了解這些才能確認自己是否能夠負荷與前進。

技能需求溝通協調獵頭職涯發展職能特質轉職面試
  • 回答
    +4
  • 觀看368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0歲(含)以下

今年大學化妝應用管理系剛畢業,在職美髮行業也將近四年,但高職就讀美容美髮這科系了當初選擇了美髮是覺得我自己應該可以美的行業都學習到而美妝這塊是我最拿手我就想說那先選擇美髮這條路因為會學的比較辛苦時間也長之後想轉換美容美妝或許比較容易但美髮這行業其實會一陣子一陣子的有倦怠期覺得自己好像沒這麼喜歡一直有衝動想轉換跑到例如:行政秘書或是專櫃人員或是辦公比較穩定性的工作不知道從何找到資訊或是適合諮詢的長輩們當初會一直堅持著美髮是決定踏入這行業時也跟朋友一起也詢問了她的家人所以決定一起學習但是我們不同店家相對的覺得她一路走來都蠻順遂待的店家福利都挺好的,我就有點因為可能上課時間與上班時間無法配合必需離開但也待將近2年9個月技術學得蠻紮實或是可能我的階段與新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3
  • 觀看285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目前任職於外商公司,薪資福利都很好,但人資經驗10年都是侷限於薪酬福利,完全接觸不到招募,也沒有任職過主管職位,目前的職位也沒有發展的可能性,請問對於未來較好的發展,應該往哪個面向去加強履歷呢?

學習成長技能需求職涯發展
  • 回答
    +1
  • 觀看31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如題,因為最近看了蠻多ChatGPT的網路社群,大家都在討論跟分享ChatGPT,也看到很多人延伸分享ChatGPT與excel的學習,想知道大家是否知道這個東西,有什麼相關小工具或是影片分享的 ! 感謝 ! ( 覺得Excel真的超難 )=不會只有我覺得很難吧 ! =

個人成長學習成長技能需求職場問題職場心得職涯發展自我成長
  • 回答
  • 觀看327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我目前在某科技公司擔任派遣測試員2.目前我想轉職當就業服務員,想請問就業服務員的工作項目有那些?3.對於目前的工作做得不是很好有一點越做越沒有信心,想說之前有些該嘗試得都嘗試過了想說就剩社會相關想嘗試看看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求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5
  • 觀看3133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就職於系統廠的HR部,過去有兩年小公司HR經驗。到職僅三個月,已經開始體會大公司的各種文化衝擊,不習慣之餘也沒有地方能夠得到足夠的協助和指導,導致每天做事情有如無頭蒼蠅一般。以下為目前遇到的狀況:1. 階級制度:分層制度非常明顯,對高一階的角色需要拜託和膜拜才能完成事情,工作事項愛回不回的狀況層出不窮。2. 團隊冷漠:提倡個人績效和競爭,基本沒有團隊合作,更不用提指導新人。主管可能也是抱著我要都能夠自己學習的心態,沒有新人訓,沒有指導,主動出擊詢問也不會給予正面回覆。我也有主動和主管聊過此狀態,但主管的回覆也是草草帶過,雙方感情更是每況愈下(一天10封訊息最多回2封,半天到一天一次)。3. 縱向發展:這是我最想繼續待下去的原因,過往小公司HR方面只進行招募,但加入系統廠後除招募外會給新人主導大大小小專案,學習很多,雖然常被罵,卻很充實。但基於上述理由,專案常卡住,最終達不到效果,被叮得滿頭包,然後循環。我明白工作就是為了賺錢,不是來交朋友,更別提誰知道新人吸收多少東西就會離開或踩著別人晉升這些概念。但我自己的期望是團隊氣氛和樂,有問題就問,我馬上吸收改進,我不介意加班加到爛一起努力完成專案,但不知道這樣的要求在職場是否奢侈。所以想請教各位版上前輩,不知道這樣的狀況會建議另尋其他公司,還是改正自己心態呢?謝謝建議!

技能需求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8
  • 觀看4350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