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人力資源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在一間30~50人之間的小公司當人資,原本因為公司規模不大所以有些東西都不用到很走嚴謹的流程,我近一個月入職後開始思考是否要建立某些流程的制度,但是深入思考後不太確定背後的意義,所以想請教各位人資前輩1.員工在職證明、服務證明的申請,目前都是用口頭跟我告知,我在想是否需要有一個填寫申請單的流程?(之前待過的地方是都有這個步驟,但是若深入思考其必要性、以及沒有填寫可能會造成什麼弊端,我目前沒有百分百想通)2.面試時是否要確認求職者身分證?(有時候會思考說如果他們履歷上的照片跟來面試的本人是一致的,那看身分證這個步驟是否還會有其他我沒有想到的功能與意義呢)3.公司超過三十人以上,就要訂定工作規則與性騷擾防治措施等,這部分法律,目前大家都是會遵守且實施的嗎?(公司算是蠻開明大方的,似乎從來沒有被勞檢&有勞資爭議過,所以這部分目前好像還是空白的)不好意思,有請各位人資前輩回答了🙏🙏,謝謝您們~

HR人資人資行政小公司工作規則流程證明申請面試
  • 回答
    +2
  • 觀看2085
未填公司人力資源31-35歲

我是公司HR,老闆指示我於工作規則中約定,若員工提前離職得給付違約金,可以這麼做嗎?

勞動契約勞動法令工作規則離退解僱
  • 回答
  • 觀看97
未填公司人力資源36-40歲

公司得知我懷孕後想要解雇我,我可以怎麼爭取我該有的權利?

勞動契約勞動法令工作規則性別平等離退解僱
  • 回答
  • 觀看819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