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人力資源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是新手HR,請問各位前輩,要如何正確快速的撈出正確的人才(前提) 業務組要找助理,起薪3萬業務&總經理說,需要會文書處理,英文可以不會,可以慢慢學但是業務經理卻說要英文好的,可以看懂郵件,文書還好然後,我按業務&總經理所說的去撈(條件:英文都略懂),到了業務經理面試,求職者被刷掉,因求職者面試時說他看不懂英文...業務經理質疑我撈履歷有問題。請問Q1. 我該如何確認求職者的英文水平...?Q2. 他們要文書還有英文好的,我下的關鍵字用WORD、EXCEL、OUTLOOK、POWERPOINT、英文中等去找,可不可以?Q3. 現在應屆畢業生履歷上有英文履歷的人是不是不多? 我該如何找尋有英文履歷的履歷?Q4. 請問前輩們的所待的公司,招募流程都是如何? 我現在這樣做是不是正確有效率的做法? 我這邊都是我一天看過3百多封履歷,從中找尋適合的,先發意願信給求職者,求職者確認有意願,我在把履歷印出來給需求單位審核,在約面試。

人才招募履歷教學招募招募任用
  • 回答
    +3
  • 觀看473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前輩們好,我是某科技公司的小小人資。最近因為被太多新人放鴿子,而有點職業倦怠。想知道有沒有前輩,可以給予一些能夠改善的方法和建議。已經遇到好幾個新人,都是通知錄取的當下說好,連薪資福利都談好了,之後又不來。平白無故的造成我們很多麻煩!新人資料、名牌都做好,單位主管通知了,備取應徵者婉拒後也都找到其他工作了。被放鴿子等於整個徵才、面試流程,又要全部再重頭來過,真的非常厭世。但要說這些放鳥的人不禮貌,要黑名單他們也不是。因為他們都會至少在報到前一天寄信來,表示「找到其他更適合的工作了,非常不好意思」之類的這樣說明、道歉。氣又氣不起來,就很無奈,因為還是造成我們很多麻煩啊!一直在納悶,我們公司真的有這麼差嗎?為什麼永遠只能當人家的備胎?到底要怎麼留住人呢?想請問有經驗的人資前輩們,遇到這種事情循環發生時,該怎麼處理、改善?還是只能摸摸鼻子,重跑一次整個徵才流程呢?謝謝喔。

不報到人力資源人才招募人資徵才招募求才溝通協調錄取後反悔面試
  • 回答
    +1
  • 觀看856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最近發現有一個多年之前不歡而散的前員工,一直在網路上或社群給公司負評和講公司和前主管壞話。聽說這已經是七八年前的舊事了,當時兩邊應該都有一些處理不是很好的狀況,員工被合法資遣了。現在當事人雙方都已經不在公司,但是這位前員工會三不五時,就會在網路上給公司負評或是不斷的重複當年的不滿。 聽說之前公司也私下試圖溝通過,但是對方完全不理。 這是很多年前的事情,當年細節我並不清楚,但是這可能會影響到公司的雇主品牌,不知道前輩們有甚麼比較好的建議呢?目前是先採冷處理

人才招募招募任用溝通協調職場倫理
  • 回答
    +5
  • 觀看209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是一家本土中小企業的人資,今年以來遇到好幾次類似的狀況。好不容易找到的新人到職沒多久就主動離職,這是之前很少發生的狀況。公司其實很穩定發展,同事相處也和睦,流動率也不高。 新人離職的時候都有做懇談慰留,隱約可以知道就是有更好的薪資,更大的公司的工作offer,我真的也能同理他們的選擇,換做是我可能也會下同樣決定。 但是好不容易從招募面談開始,走到新人到職也開始了教育訓練入手和工作交接這一步,花費時間和精力真的很多,又要打掉重練,真的很灰心和挫折.... 想請問前輩,我們這樣的小公司該怎麼做才有機會找到並且留下優秀好人才?

人才招募年輕人104問招募溝通協調薪資
  • 回答
    +21
  • 觀看2725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今年真的是人資的痛苦年,相較往年特別難找人,偏偏現在雖然確診數比之前都高,但是生意卻還不錯一直成長,可能前兩年大家悶壞了,開始報復性消費。我是小小人資幾乎天天被各單位的主管和店長們高度關心,都在抱怨為什麼找不到人,HR到底有沒有認真找人看履歷?!天知道我每天都快要把人力銀行的履歷資料庫翻遍了,每天新增配對推薦所有的都看完了,老闆主管又說要提高新進人員的水平,規格條件越開越高,但是我們公司的薪資福利真的也沒有比較好。所以主動應徵的人好少,只好我去主動在資料庫中翻找合適人選,努力的發邀約信打電話。當好不容易看到符合條件的履歷表,對方也答應面試了卻常常臨時爽約或是取消? 說已經找到其他更合適的機會,安排好的主管面試也只好硬著頭皮去取消,又被主管碎念一頓。 我知道要是求職者答應了面試,沒有事前通知就放鳥,我可以檢舉,要是累犯就會被人力銀行停權。 這是可以出一口鳥氣沒錯,但是對我的工作目標達成還是沒有任何幫助!想請問人資前輩們是否可以給我一些建議,不然我也想要換工作了! 也想問問人資前輩們有甚麼可以提高到談率的密技嗎?

人力資源人才招募招募招募任用
  • 回答
    +7
  • 觀看5682
未填公司人力資源36-40歲

我是一個人資,在人資領域約4-5年的時間,主要負責招募及訓練這兩個部分最近開始對這份工作感到困惑,身為人資,我的價值到底在哪裡?每天都在面試求職者,身為一個HR我當然希望可以幫公司找到最適合的人,但往往我認為合適的,用人主管不喜歡;用人主管喜歡的,試用期不到就陣亡....那為何要無視人資的用人建議啊?在長期這樣的循環下,我真的很想知道,人資的價值到底在哪裡?難道只是每天開履歷,邀面試嗎?

人才招募
  • 回答
    +1
  • 觀看1857
未填公司人力資源31-35歲

初入人力資源公司擔任招募專員主責人才的招募工作,職缺刊登了一陣子,投遞履歷人數屈指可數,在人才極缺的情況下,如何使人才願意點進來看職缺,並投遞履歷,且最後能為用人單位所用。請老師解惑,謝謝

人才招募招募招募任用
  • 回答
    +2
  • 觀看3257
未填公司人力資源31-35歲

前輩好,我在公司是負責招募的人資,有一個職缺好不容易找到合適人選,對方也順利報到就職了。可是才剛剛到職一周就突然說要離職,理由是收到另外一個offer。公司幫他出了好幾千塊的健檢費用,這周也安排了教育訓練,期待他是即戰力可以趕快補上人力缺口,突然變成一場空。 得要立刻開職缺重新啟動找人。我能理解對方有選擇更好機會的權利,但是對我們公司來說造成非常大的困擾,請問各位前輩,有甚麼方法可以避免這樣的情況重複發生?

人力管理人才招募招募任用
  • 回答
    +4
  • 觀看6533
未填公司人力資源36-40歲

我們公司長期都有招募一個類似業務的職缺,有業績壓力,工作地點都是在戶外,算是一個全外勤的工作,但是進入夏季之後不知道是否是天氣因素,導致約了面試取消率跟無故未到的比率皆提高了30%~40%,連畢業季徵才也比其他季度都還要不順利,因為我們公司本身屬於社會福利業,也是一間剛滿三年的新創公司,薪資福利條件沒有辦法拉很高,在條件不利的情況下,招募的部分還可以怎麼做?

人才招募畢業季
  • 回答
    +4
  • 觀看1049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