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經營幕僚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各位前輩好個人過往十多年經驗大多服務於後勤管理部門(人資、法務、總務等,但沒歷練過財會、資訊單位),基於對投資的興趣,因緣際會近期被調到投資部門(不是準備被逼退的那種輪調),工作內容不外乎:尋找潛力標的、執行DD等。想請問前輩們產業那麼多,訊息量龐雜,針對以上專業背景出身的內部輪調人員可以發揮哪些優勢,如何做好產業觀察?等,減少輪調陣痛期呢?謝謝~

職涯發展職能特質
  • 回答
  • 觀看119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在一家傳產工作,公司不到50人。部門編制很奇怪,我負責行銷,卻和行政一起待在同一個部門,而主管是人資 。常常會碰到一個情況就是,專業的行銷事物,主管完全不懂,只要老闆想做什麼行銷事物,都是透過主管,然後她直接丟過來要我處理,做完後,她完全不知道怎麼看也沒辦法提供任何專業建議,變成我只要做好的專案和內容,都是由她上報給老闆。請問這樣的編制,對我長遠的職涯發展是否會受阻?還是各位前輩覺得這樣並不會有影響呢?

公司文化職涯發展職能特質
  • 回答
    +3
  • 觀看140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大家好,我是職涯診所的giver :Jeff Hung , 請允許我借用這個職涯診所的平台,想請大家告訴我,以往我的問題回覆是不是對您「有實質上的幫助」?主要是想藉以協助我往後回答問題的改善,作為「善的循環」的增進,我會把詳細描述放在底下 giver「回答」裡,請往下看,先謝謝大家的時間和協助,祝大家順心愉快,問題都能得到giver 們的解決方案🙏!

學習成長職涯發展職能特質轉職
  • 回答
    +4
  • 觀看295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最近新換了工作,沒多久就看到臉書有主管加好友邀約確認,因為我的臉書就是純粹個人生活心情抒發和親朋好友分享照片打卡的。難免心情不好也會在臉書上靠北一下。 一開始我先裝死當作沒看見主管的好友申請,希望他很快就忘記這回事。沒想到昨天開完會,他走到我身邊特別說,「你怎麼都還沒通過我的臉書好友申請?」當下真的很尷尬.....我比較希望公私分明的人,我個人的生活並不願意分享給主管或同事。 請問前輩們該怎麼辦?

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場倫理職場厚黑學職場問題職場心得職場文化職場騷擾
  • 回答
    +5
  • 觀看2284
未填公司經營幕僚26-30歲

26歲,私立科大畢業,曾任職於百貨業擔任過顧客服務相關工作經驗(一年),也曾從事百貨營業管理層一職(兩年半),面對人群不畏懼,周旋於各部門各角色也還算得心應手,面對高壓力業務也還算能從容面對,離職後對未來好徬徨。

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職能特質
  • 回答
    +1
  • 觀看1773
未填公司經營幕僚26-30歲

1.背景:background為材料科學,現職為台灣化學傳統產業的經營幕僚,之前有PCB、電子廠專案經驗2.問題目前有前往印度進行廠區的建置與管理的機會,但同時又接收到目前全球最大半導體設備商拋出的橄欖枝,在薪水部分上兩者基本上相差不大,唯一考量的是職涯方面的選擇,雖然現職公司產品是紅海競爭且夕陽,但參與建廠與印度就業經驗對我來說仍是個很獨特的經歷且容易被看見並做出成績,在此同時在半導體趨勢下能在全球頂尖的公司工作也是一個相當好的起點,目前陷入選擇困難,深怕錯失好的機會,尋求一個相較客觀的評估方法或是建議謝謝解答

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職能特質評估方法
  • 回答
    +3
  • 觀看1810
未填公司經營幕僚51-55歲

您好 因為家庭的因素,我剛從國外回台,因我在國外超過20年,現回台,對台灣的就業市場已陌生,我目前想在台找一份工作(不一定需要高管職),但我的經歷不見得適用於目前在台的市場。能不能在不佔用 您太多的時間下煩請 顧問給小弟一些建議 非常感謝

求職職涯發展職能特質
  • 回答
    +2
  • 觀看320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