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經營幕僚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最近撰寫履歷中,查詢了好多資料有的說不需要附上自傳,有的說需要附上自傳,搞得我很不清楚到底需不需要附上,想請問資深的人資們附上自傳是會增加邀約面試機率的嗎?

履歷撰寫履歷自傳
  • 回答
    +13
  • 觀看31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想請問具有HR背景的前輩:1.面對一直很有興趣的職缺,或該公司開出的職務,一直重複投履歷是可以的嗎?當然每一次的投遞都會再度對履歷做修改再投出(也用過104的履歷健檢)2.當然前提之下,本人的過往經驗和該職缺是相吻合的,但仍不見青睞。自己的工作經歷有十五年之久,算是高年齡(高階主管)有些職缺開出的需求可能是五年工作經驗以上,但職務內容本人實在很有也很願意嘗試的話,到底要如何突破呢?

履歷
  • 回答
    +1
  • 觀看17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您好這篇文有在其他論壇討論過,在這裡想再聽聽業界先進的想法,再麻煩您撥冗回覆產業:電子業 職稱:特助(小公司,公司所有面向我都有參與規畫)年齡:29覺得跟目前東家的緣快盡了,想換工作換環境,或是去年有想充實自己去念書的想法大學畢業時不確定自己要念什麼,所以沒有繼續念就先工作(當時家中長輩有給出國念書的建議跟資源)最近開始萌生進修的想法,前一陣子長輩又剛好提議可以回去念書並且希望我可以離職專心進修•起因:一間公司走到剩6個人,老闆依然故我,還是以情緒凌駕在專業及客觀數據上今年我的同期走了,自己對環境真的灰心了,心裡第一次覺得我在這裡做得過多了加上親近的友人在生涯規畫其實也都陸續換環境或是果斷離職•想法:1. 換工作:這幾年工作經驗確實有讓我成長一些(跟我自己剛出社會比啦)出社會後有不斷自學,加強語言跟專業知識,並去考證照(多益930;日文N1;韓文TOPIK I 2級;國貿跟行銷的證照也有考取)因為這幾年跟客戶開會從客戶那邊得到很多加強自己的idea開始接觸程式語言跟品管(有在上證照課)目前工作內容算是念企管系畢業後,有點接近心目中理想工作的輪廓現在公司的流程、準則、規定基本上是小弟負責,各部門我也都需要去盯業務、行銷、品檢、倉庫、網站後台、電商、產品、還有少部分財務都有經手簡單來說什麼都碰,真的很"企管",想藉著這幾年所學跳到更好的地方2.念書:除了為了文憑之外,我是滿認真覺得要給自己時間去充實內在都是這幾年工作後的心得及想法•計畫:目前真的在這裡很無心,且感受到老闆滿滿的受到不尊重...六月才考證照,證照還是會考完,最近有在修改、更新履歷1. 以新工作為目標,找找跳槽機會2. 先離職回家幫忙(家裡其實有開工廠,但太傳產所以當時才在外工作)在家比較彈性,然後去上在職專班3. 直接返回校園給自己Gap Year解釋一下一些狀況,其實有先跟身邊好友聊過,好友提過的問題先解釋1. 回家幫忙其實都是幹體力活,比較學不到職場的專業能力,不太考慮完全回去當正職,家裡工廠規模比較小,爸媽都是校長兼撞鐘的狀態2. 長輩社經地位都很好,資源相對也豐富,但我沒考慮過當公子哥,所以大部分還是要靠自己以上,希望聽聽路過此處前輩的想法真的會非常感謝各位先進提供的建議

在職進修履歷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4
  • 觀看256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1. 目前在職中,但積極尋找新的工作機會2. 農曆過年後開始投遞履歷,至今仍未獲得面試機會3. 希望了解如何調整履歷內容可以取得門票

履歷履歷無回應求職轉職
  • 回答
    +5
  • 觀看18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的上一份工作是某自創品牌餐廳的經理,雖然才做半年,但也是拓荒元老了。從創業之初就進來,一路幫老闆從一間空屋,沒裝潢、沒人員、沒制度、沒人知道,做到現在變成小有名氣的知名網紅打卡餐廳。後來是因為和老闆理念出現分歧,溝通無果才自請離職的。雖然有些小尷尬,但也算是和平離開,並沒有鬧翻。中間休息了一陣子,最近開始應徵新工作,主要也是餐飲相關的管理職。沒想到過程卻十分曲折、受挫,目前面試的兩家公司居然都對我的前一份工作經歷提出質疑,不太相信我才待半年就可以做出這些成績,好像覺得我只是剛好待過名店把公司的成果拿出來講而已。想請問在短時間內把店做起來、做出成績,真的有那麼不可信嗎?要怎麼增加工作經歷的說服力?還是說要乾脆放棄說服,把這段經歷整個從履歷上刪掉呢?謝謝

履歷履歷撰寫履歷自傳工作經歷溝通技巧職場溝通職涯發展轉職面試面試技巧
  • 回答
    +4
  • 觀看580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小妹最近剛整理好創業失敗的心情,重整旗鼓開始重新找工作,準備乖乖回去做人員工。只是寫履歷時一直很困擾,不知道創業失敗的經歷,要不要寫進履歷裡?因為時間還滿長的,做的是餐飲小生意,大概三年多,前期有賺錢,但後來越賺越少,最後開始每月倒賠,所以就決定忍痛快速收掉了。雖然最後結果不甚理想,但過程中確實學習、成長很多,這段經歷也成為了自己人生中很重要的養分。只是離開職場太久了,突然不太確定,一般公司看到履歷上「創業失敗」的經歷,究竟會是加分還是扣分?會不會直接被貼上失敗者的標籤,變成求職硬傷?或者覺得我自己當過老闆的,他們會管不動、不受教這類?想聽聽業界前輩和人資朋友們的專業看法,在此先感謝願意伸出援手的網上朋友們。

創業創業失敗履歷履歷撰寫履歷自傳工作經歷求職職涯發展轉職面試
  • 回答
    +3
  • 觀看594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6-60歲

我55歲,原是食品批發企業主,因國人飲食習慣改變,而將原本企業收掉。我的專業是工業工程與會計,學經歷都相當完整,求職時卻很不順利。因為雙親年事已高,為了就近照護,我只選擇在屏東就業,適合的職缺並不多,會計部分幾乎都要女生,55歲高齡求職者似乎被嫌太老了,現場工作體力上似乎比不上年輕人,雖然我經驗豐富,但是雇主似乎不需要高齡求職者,寧願找年輕無經驗者,我甚至可以不計較薪水低卻無人雇用。當過老闆的求職者,似乎無人敢聘用,我履歷上都不敢寫曾經當過老闆,但是經歷部分有些人事面試者看得出來我的特殊經歷。我的履歷只寫現場管理主管兼會計主任,面試時會令人質疑工管還會專業的稅務會計,因為公司長達10幾年都沒請會計師作帳,都是由我一手包辦所有稅務會計工作。年紀大會是求職者的一大障礙嗎?

履歷
  • 回答
    +11
  • 觀看353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老師好:我目前40歲,是國立北商財金系畢業,從事銀行多年,有20多張金融證照,也有十幾張電腦證照(高職是資處科),後念了台大法研所(沒畢業),目前還是台灣科技大學專利所在職專班生,不知道是履歷寫的不,好還是沒有助理經驗(只有20年8次輔選經驗)?遞出的民代助理履歷一直是[已讀不回],我該怎麼辦?(想靠實力,不想拜託人情去幫忙)?民代助理的文章似乎很少人討論,所以幾乎找不到能參考的

履歷履歷無回應技能需求轉職
  • 回答
    +3
  • 觀看213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原公司(餐飲)做了約2年多,當時是和平離職理由為去創業,約離開了2年多後發現不是自己所追求,流浪一陣後覺得想回原本的公司(同產業,當然職等有比前公司高)。問過還在職的同事,確認公司現在很缺人,也歡迎回鍋。認識的主管核薪範圍不確定有沒有達到我想要的薪資標準(之前剛離開幾個月也有想回去一次,但那時候不缺人,薪資直接砍得太低了就婉拒,所以對「由小主管面試」印象有點怕),公司徵才網頁有開個比較高薪酬範圍的缺,但就是完全不認識的經理級主管面試,想請問:(1) 直接請認識的小主管面試就好?(2) 或是投較高薪的缺由經理級面試?需要先知會嗎?(3) 呈上,若重投履歷針對履歷該往哪個方向修改比較好呢?先感謝回答!

履歷薪資面試
  • 回答
    +1
  • 觀看2497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各位好,我目前在工程公司擔任外務主管。上個禮拜因為管理上理念不合,而和老闆大吵了一架(我認為他措施不當導致很多案子跑掉,而他卻覺得是我維運不好)。吵得很嚴重無法解的那種,我甚至已經負氣提了辭呈,講好就做到下個月底。現在比較讓我擔心的是,我說要離職時,老闆有很生氣的威脅我說:「惹火我,我可以讓你離開這間公司之後,哪裡都去不了!!」我不怕失去這份工作,但真的滿怕他出去在業界把我講得很難聽之類的,那我就真的哪裡也去不了了。因為我們這一行的世界其實很小,老闆們都互相認識,還常常聚會。老闆應該是真的有能力,可以搞到我哪都去不了。而且我又是念相關專業出身的,要大轉行也實在不知道要轉到哪裡去。想請問像這種「不歡而散的離職」,要怎麼避免被前公司老闆弄呢?遇到這種情況,對未來求職會有多大的影響?還請有經驗的前輩們,替我分析一下了。在此先謝謝大家,非常感謝願意回覆的前輩們。

向上管理履歷工作經歷求職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自傳轉職離職面試
  • 回答
    +4
  • 觀看2458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